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月光下飛翔63
2007/10/18 22:15:47瀏覽761|回應0|推薦2

63.機場

  楊浩在電話裏堅持說要去機場送我,「我家人看到你會很不高興的啦!」想想,我一定是上輩子欠他什麼吧,算了,機場見一面也好,希望從此後兩不相欠。

  

  離登機時間只剩二十分鐘,楊浩卻還沒來!留學的熱季出關人多,跟我約好「與我同行」的兩個同往洛杉磯的女生等不及都先出關了。看著她們兩個的背影,我哥問我:「你們學校是有身高限制,一六○以上的不收是不是﹖」我瞪他一眼,心裏急得煩躁起來,沒心情跟他扯淡。

  

  我想我真是欠他的還還不完﹖臨要出國,連送機也能遲到的﹖廣播在催了,我家人也著急起來,我只得決定不等了,跟他們揮揮手走向出關口。唉!本以為會淚灑機場的,誰曉得被楊浩攪得只是窮急而已,連離別的情緒都沒有了。

  

  就在我繳驗了出境證、正要去登機時,瞥見楊浩巴巴地跑來,手裏拿一包東西。我人已出境,只能招手而已,楊浩卻硬是闖過來幾小步,把手上的東西拿給我、握握我的手,便被趕回去了。

  

  我邊走邊回頭,向家人、楊浩招手,轉過彎之後就看不到他們了。

 

  我是最後一個登機的,終於坐好、繫上安全帶,吁口氣,好氣也好笑地想:這就是楊浩!永遠有神來之筆、有驚無險的演出,跟他在一起才會把生活搞成這個樣子!如果是跟蘭謙在一起,我早早就會在位子上坐好、等候,一口氣也不會喘、一點心也不用擔……因為,他一定會跟我在一起,不會讓我獨自出國,獨自去面對……誰知道獨自將面對什麼呢﹖唉!獨自去流放吧。

  

  飛機在滑動,跑的聲音好響,我這是第一次坐飛機,竟然不覺得恐懼,只是座位夾在中間很受拘束,飛起來的時候我幾乎要歡呼出聲,這麼一個大車子,看起來比公共汽車大得多,竟然真的會飛起來!

  

  把剛才楊浩闖關送我的禮物打開,是一個小型錄音機,信裏告訴我:「如果想跟我說話,這個機器很靈敏,妳可以錄下來寄給我,就不必花時間寫信。」

  

  我對自己做了一個惡作劇,從包包裏拿出大一暑假那年生日蘭謙送我的一卷錄音帶,放進這個錄音機裏,戴上耳機,完美的組合!飛機轟隆隆越過太平洋,飛了十幾個鐘頭。我睡了、被叫起來吃、吃了又睡、然後又像餵豬似地再被叫起來吃,再醒來時,耳機裏正演奏著「二泉映月」。

  

  不免遺憾揚琴太大了帶不來,當初該學南胡的,雖然難度比較高,但是一拎就拎來了,不該就只想著替人伴奏的!

   

  拿出記事本想撕張紙來寫封家書,一翻開,赫然看見自己日前寫下的一個句子:「從此我回到開天闢地之初!」飛行在天地之間,從窗口看著腳底下的雲層,這一刻,才真的有這種感覺。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wencheng&aid=1309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