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反差的演藝人生,平等的真實生命
2012/02/14 01:12:47瀏覽524|回應1|推薦10

 


桃園高中阿得老師

一代巨星鳳飛飛走了,兩天內中外兩則巨星隕落的新聞,大大震撼了大眾,但諷刺的想,最可以鬆口氣的,恐怕是終於可以脫離新聞頭條的--Makiyo!(一個新聞報導呈現兩個反差的藝人生命展現,怎不令人欷噓!

對我們四五年級的人來說,鳳飛飛就像是七八年級的周杰倫般,是何等的重量級歌手、演員、主持人......,但,再偉大的歌手,在疾病和死亡面前,也只能一樣公平的承受,這,就是真實的人生。

鳳飛飛的演藝人生是精彩的,她的努力和成就,她的謙卑和特色,她的離開和回來,在在讓她的真實人生比演藝人生更令人敬佩!

演藝人生的Makiyo精不精彩我不知道,但喝了酒的她,真實人生的表現可就糟糕透頂了;簡單來說,卸下光環的藝人,她的人生本就是赤裸裸的真實人生,人生就會有生老病死、起伏蕩漾,怎能不知自己的真實人生角色呢?

對照於真實人生的反差,可以參考精神疾病裡一種叫「戲劇型人格疾患」,特徵是:缺乏現實感,情緒常失控,愛表現誇張,喜歡操控別人,活在目光的焦點。

穿梭於演藝人生和真實人生的角色很難嗎?藝人們真該細細回看鳳飛飛的人生,她恰如其分穿梭和扮演得多好呀!真實人生的平等,正好襯托出生命意義和內涵的重要,蓋棺論定是你真實的努力和表現,不是虛華的戲劇人生可以掩蓋。

不平靜的演藝人生,充滿生死、醜聞、荒謬......,這些也都是最真實的人生,但,我們總應該知道自己在活什麼吧,豈能隨波逐流被演藝人員牽著走呢?!

(僅將這份短文獻給那位曾經與我深談「追星族」的學生,看到你追逐明星一致的拼勁和耐力,對照於你生活一貫的鬆散和茫然,誠心盼望你多注意那些屬於你自己真實人生的事。)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ter1968&aid=6113479

 回應文章

平平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反差的演藝人生,平等的真實生命
2012/02/22 15:44

人生要活的有意義...

因為人生是美好的...

要好好珍惜每一分每一秒...

阿得老師(yiter1968) 於 2012-02-28 23:15 回覆:

謝謝您的回應,相信您天天都是美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