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走出悲情,向自殺說不!(系列4:來聽個歌吧!)
2012/04/10 09:15:13瀏覽1187|回應0|推薦4

桃園高中 莊義得

人是高興而唱歌,還是唱歌而高興?

就身心整合的機制來看,如果一開始我們因心情高興而去唱歌,結果因唱了歌後又感到更多的高興;所以,高興一定有動機嗎?不必然,藉由外在行為,也會引發我們內心的高興。

所以,心情可能是內在引發的,更多是外在因素促發的。

心情很鬱悶時,歌曲,的確是容易抒發情緒和情感的方式,唱歌是一種較直接的方式,聽歌則是結合旋律和歌詞較深刻的方式,有時候因為旋律或歌詞的促動,會讓人有情緒上的不同感受,這邊就分享幾首較光明、勵志、積極的歌曲:

一.稻香: 適合給生活遇到困頓、想不開的人聽......

不要這麼容易就想放棄 就像我說的
追不到的夢想 換個夢不就得了
為自己的人生鮮豔上色 先把愛塗上喜歡的顏色
笑一個吧 功成名就不是目的
讓自己快樂快樂這才叫做意義

二.隱形的翅膀:適合給情緒低迷,找不到力量的人聽

我終於 翱翔 用心凝望不害怕
哪裡會有風 就飛多遠吧
隱形的翅膀 讓夢恆久比天長
留一個願望 讓自己 想像

三.最初的夢想:事業感情不順?聽聽這首吧!

最初的夢想 緊握在手上
最想要去的地方 怎麼能在半路就返航
最初的夢想 絕對會到達
實現了真的渴望 才能夠算到過了天堂

四.一顆蘋果:

總要有一首我的歌
大聲唱過
喔再看天地遼闊
活著不多不少
幸福剛好夠用
活著其實很好
再吃一顆蘋果

五.和自己賽跑的人:難題不會有一次,遇到難題的你來聽聽看這首歌吧......

人有時候需要一點點打擊 你我都曾經不止一次的留級
在那時候我們身邊都有一卡車的難題
不知道成功的意義就在超越自已
我們都是和自己賽跑的人 為了更好的未來拚命努力
爭取一種意義非凡的勝利

六.年輕無極限:覺得夢想漸遠?留得青山在啊!

張開手 起飛 讓年輕 無極限
挑戰一切 飛越更多空間才能體驗
不害怕 改變 不一定 往前追
停住時間 享受這一分鐘 我深深的體會

七.開始懂了:情關難過?心情可以是自己選的喔!

 

 

 

 

 

 

 

 

 

用心酸微笑去原諒了 也翻越了 有昨天還是好的
但明天是自己的 開始懂了 快樂是選擇


八.分享:心情超不好?與朋友分享心情才是王道啦!

與你分享的快樂 勝過獨自擁有 至今我仍深深感動
好友如同一扇門 讓世界變開闊


九.心肝寶貝:想想父母之恩,養育你的辛苦,我們還有什麼好哀怨的呢?

鳥仔有翅 風箏有線 才會天頂飛
魚仔有尾 親像行船 希望著愛找
日頭出來 日頭落山 日子攏安呢過
花謝花開 天暗天光 同款的問題

十.S.H.E. 痛快

 

痛快去愛 痛快去痛 痛快去悲傷 痛快去感動
生命給了什麼 我就享受什麼
每顆人間煙火 全都不要錯過 痛快去感受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ter1968&aid=6315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