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APP就是音響遙控器:音響也有物聯網
2014/10/10 23:42:47瀏覽2277|回應0|推薦2

玩股票的都知道,近年來的物聯網概念股頗紅,連張忠謀董事長也參一腳,其實,物聯網早已進入到家庭了,像家家戶戶幾乎都有的無線區網即是,只是一般都只用來電腦手機上網而已,真要達到很多物件聯網似乎尚未普及。

聽音響十來年,都是CD+國產擴大機也就夠了,話說自從網路音樂盛行後,看著孩子們用平板手機滑啊滑的,三兩下音樂就源源不絕地流出,看著看著,自己也頗覺得聽音樂也要來個"與時俱進"才是!於是上網做了點功課,然後信用卡就給它狠狠刷一下,一下子就把新舊世代的器材重新融合一番,目標只為:懶人一個,坐沙發滑一滑手機,音樂就能任我點選演奏。

整合器材後的組合如下,與大家分享和交流:(聲明:我並非行家,行家都在MOBILE01或HD CLUB或MYAV或MY HIEND網站出沒啦!)

CD PLAYER

2CH AMP

FRONT SPEAKERS

SQUEEZEBOX

LP PLAYER

BD PLAYER

5.1CH AMP

(2CH PRE OUT2CH AMP)

CENTER & SURROUND & SUBWOOFER SPEAKERS

ASUSTOR NAS

一.音樂儲存中心:我選擇ASUSTOR出的AS-302T 2BAY NAS(網路儲存伺服器),兩顆4T的硬碟可做MIRROR安全備份,24小時不關機很方便,除了儲存影音檔案外,可以玩的東西很多(相簿下載、APP....),還在慢慢熟悉中。

二.家庭劇院的心臟(AV CENTER):環繞藍光多聲道擴大機,我選了Yamaha新一代擴大機RX A-840,是家庭劇院的心臟,影音解碼和環繞效果都靠它,結合區網利用手機APP可以遙控播放網路電台或儲存於NAS的影音檔案。

三.藍光播放機:自從之前家裡買了60吋的SHARP電視,就是應該用藍光播放機來應付這種高畫質影像的需求,做了很多網路功課後,我選擇OPPO 103D,不但可以播藍光碟片,也可以無線連網,然後用手機APP遙控播放儲存於NAS的影音檔案。


四.手機APP遙控:我的手機是華碩的ZENFONE 6,以WIFI上網,需與NAS和BD PLAYER和AV CENTER在同一個區網下才能遙控操作。

以下是用YAMAHA擴大機的APP遙控手機畫面:這一張是播放網路電台,全世界可以選的網路電台實在太豐富了,不聽可惜啊!我都是在吃飯的時候當背景音樂。

下面這一張是APP遙控YAHAMA擴大機播放NAS裡面的音樂檔案,可以播MP3和FLAC檔案。

下面是用OPPO 103D 播放機的APP遙控手機畫面:播放NAS裡面的音樂檔案,可以播放MP3、FLAC、APE等副檔名的檔案。

其實,ASUSTOR的NAS也出了很多手機的APP,讓雲端概念確實走入家庭,不過我還在慢慢掌握中:

 

這種運用APP操控音響或家庭劇院,其實也是所謂「智慧家庭」的一部分,對我而言,是很新奇的體驗,輕易地見證了科技進步對生活習慣的改變,相較於黑膠唱片或cd的播放,方便性更是大幅提升,「物聯」的概念也讓音樂無國界的想法真正的達成。

還在用床頭音響聽音樂嗎?嫌拿cd放片子很麻煩嗎?覺得買cd不便宜嗎?內疚上網抓歌有罪惡感嗎?-科技可以解決的問題,就好好善用它吧!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ter1968&aid=18058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