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頂的月亮啊」+「台灣音樂便當」:辛苦賺來的錢當然要變成自己喜歡的樣子!
2023/11/13 19:51:39瀏覽800|回應0|推薦13

「天頂的月娘啊 你干有在看,

看我的心肝啊 為何在作痛,

天頂的月娘啊 我輕輕叫一聲,

望伊會知影啊 不通乎我孤單。」

(潘芳烈詞曲)

這陣子有點空,想整理視聽收藏櫃,裡面是我歷年購買的CD、DVD、或黑膠唱片,人家都說中年後要學習「斷捨離」,看著這些珍藏,我自承:難如登天啊!從類比到數位年代,喜歡沉浸音樂和電影世界的我,怎麼也不會想到後來的網路數位化會那麼方便;不過,這些實體的影音載體,現在依然還是我的最愛。

於是,我隨手抽出這張我喜歡得不得了、聽了成千上萬次的「天頂的月娘啊」專輯,你聽看看,民國85年出版,歷久彌新,曲曲動聽,在我無數孤寂的夜,無數需要振奮的時刻,許景淳明亮又有點激昂的歌聲,怎不令人迴腸蕩氣呢!你多少就可以理解我的癡迷,就導致如此無怨無悔地,把錢一一變成這些喪志玩物。

https://youtu.be/WU5s4AdKYx0?si=Emsq0IsT165Eb3Gn

突然有點頓悟了,原來我只能住小公寓,不是住別墅豪宅,並不是沒有原因的,因為,我都把錢變成自己最喜歡的樣子啦!這些音樂和電影的無限美好,幾十年來對我內心的安穩和滋潤,又豈是什麼豪宅住所,可以做得到的呢?(哈哈!很好的下台階吧!)

再來看看這套風潮唱片105年出的「台灣音樂便當」,集結風潮等本土很多優美的音樂,成為一道道美味佳餚,裝進設計感十足的鐵盒便當,再附上提袋讓你直接可以帶出門,邊旅行邊享受;音樂的美好,單以視覺感來說已經是100分的產品了,當然要好好蒐藏一套。

四張CD常常陪我在家享受本土音樂創作的巡禮:

Disc1~總舖師的私房菜.經典滋味,走的是懷舊風,有老歌更有新意,譬如有我很喜歡的「爆米香的滋味」。

https://youtu.be/ZFfzC0MIaM8?si=4OMRvr8RkApK0R5D

Disc2~自然裡的餐桌.無憂料理,是大自然音樂的結合,是我很早認識風潮音樂的起點,像在誠品,非常舒壓。

https://youtu.be/rSMz5zbDgR0?si=RyjByYbYBCa-_eOS

Disc3~山林風味飲.原味特調,原住民歌手音樂的選集,風潮的強項之一,有我熟悉的陳建年、以莉.高露。

https://youtu.be/mCg-y2cTo3c?si=2C-2B3l1LpyNiJBq

Disc4~舌尖上的甜蜜.幸福點心,國內新生代音樂人的幸福甜點,器樂演奏之美,有我很崇拜的吉他音樂家董運昌。

https://youtu.be/88OzknWObmo?si=mY9TXHTBPCbp5JMv

不知各位辛苦賺來的錢,有沒有變成自己喜歡的樣子呢?金錢很好用,但不一定是世俗的觀點,不一定要和別人比較,抽煙酗酒也不會留下什麼;真正打從心底喜歡的樣子,很容易成為心靈的資產,別人搶不了、拿不走,就算那天你走了,這些被當作沒用的遺產了,飄在空中回眸一望,大概你會說:嗯!無妨!此生足矣!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ter1968&aid=180066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