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要不要善良也是一種選擇:《不夠善良的我們》,你追了嗎?
2024/05/02 10:25:47瀏覽1293|回應0|推薦15

看完這齣台劇,應該再次又讓我對台劇恢復一點信心,不只是主題吸引人,更多是戲劇的幾個元素都很到位,譬如:配樂入木三分非常的好聽;說故事新舊交替佐以旁白的方式很能帶入情緒卻又不塞滿;每個角色選得很稱職特別在非語言的詮釋上都有擊中我。

登場的四個主要人物:林依晨、許瑋甯、賀軍翔、柯震東,各有各的難題,為了不暴雷,我不說劇情,就說說我很有感的幾個疑惑,也是心得:

1.「量子糾纏」的兩女,情場和友誼卻只能擇一?

2.大齡女子於情感、於事業、於退休、於養老,就是只能尷尬?

3.男主跨不出傳統家庭觀念的束縛,對自身的既得利益毫無所感?

4.婆媳關係真的只能婆婆說的算?

5.年輕小夥子的愛不是該很衝動嗎?

6.女子的身體和情慾自主得......有點尷尬?

7.婚姻是美好多還是束縛多?不結婚也很不好嗎?

8.為什麼我們只能活在別人的眼光中?

9.職場只能是無情和官場現形的種種嗎?

10.病後人生不是應該大徹大悟嗎?

11.面對死亡的遺憾就這樣?

12.每個人彼此牽絆著,活著的意義究竟是什麼?

然後也從網路上找了一些金句來回味,哇!落落長~這個劇本的台詞也寫得太好了吧!我就說:應該給中文系更多出路和薪水嘛!那麼療癒人心的金句,實用價值根本勝過生技和晶片好嗎?!(不要吵架~我不買股票,謝謝!)

「一個人只要解決孤單這一題就好,兩個人呢,就會生出一大堆的麻煩。」

「誰都寂寞啊!可能因為寂寞是必要的,它可以讓你面對自己」

「你到現在都沒發現,自由業是沒有自由的嗎?」

「40 歲是沒有權利做你喜歡的事,40歲只能去想未雨綢繆的事」

「比起沒有朋友,沒有敵人,更讓人感到寂寞」

「愛因斯坦說,巧合,是上帝保持匿名的方式」(念過心理學很好用吧!)

「我的意識,讓跑道上專注看著前方的我,忍不住望向了彼岸的敵人,於是我絆倒了我自己」

「以後不要再隨便把應該得到的東西讓給別人,不然你一定會非常後悔。」(建議去讀「我可能錯了」這本書......

這齣戲碰觸的議題非常的多,都很值得深思,不只是家庭、婚姻感情,更碰觸到孤獨生死人性。啊~還有,我很喜歡劇終的安排,與(假想)敵人和解,就是與人生和解,宏觀來看,人生沒有真正的敵人,沒有真的過不去的坎,是吧?!

還沒看嗎?趕快去追吧!👏👏👏

註:圖片錄自本劇的官網。

#阿得的追劇人生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ter1968&aid=180563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