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年學樂器真的好處多多
2019/11/07 10:06:58瀏覽2633|回應0|推薦19

桃園高中 阿得老師

中年號稱第二人生,孩子大了後,空閒總是會多一些,工作之餘,反璞歸真,通常也比較知道自己到底要什麼,或者不要什麼,這可以說是從大學畢業投入職場後,人生的第二次生涯規劃,這次考慮的點完全不是為了錢,而是為了後半輩子的樂趣。

喜歡音樂,喜歡玩樂器的人其實很多,但很多人年輕時想學卻是被耽擱、被壓抑的,有的是因為費用,有的因為太忙了,更有的找不到適合的門路,不管任何理由,中年的時間很寶貴的,如果再不好好把握機會去學習,那老來腦袋空空,雙手空空,也怨不得人啊!

我列出幾個中年學樂器的好處供大家參考:
1.活化學習的熱情:讓熱情重新年輕一次吧!
2.培養毅力:願意接受挑戰,重新當一次學徒,培養耐心和毅力。
3.紓壓:樂器沒有脾氣,可以默默地讓你揮灑、發洩、大玩特玩,展現成果,比較不會得憂鬱症吧!
4.多元玩法、知難行易:可以因音感、喜好、時間、搭配,任意選擇喜歡的樂器來嘗試,更可以知難而行易,從簡單樂器開始。
5.活化大腦:為了新曲子、樂理、調性、節拍、技巧、重奏......,大腦不活用都很難。
6.志同道合:同好的共學、交流,可以交到很多志同道合的好朋友。
7.賺外快:上街頭賣藝賺點油錢餐費也是不錯的附加價值。
8.自信:常常上台演奏培養更好的台風和自信。
9.好奇和新發現:音樂世界太廣了,隨時可以探索新曲子、新技巧,然後有了新的發現。
10.善用時間:聚焦學習,要拜師上課,要練習,還要兼顧原本就有的工作和家庭,因此會更懂得時間的善用。
11.自娛娛人:節慶日子的表演舞台總是有的,娛樂自己也娛樂別人。
12.培養專注力:要上台正式表演一首曲子,背後一定就會是無數的專注練習,專注力當然會大幅提升。

影片說明:
11/2愛買街頭藝人展演「蘭亭序」錄影片段,我還挑戰了比較難的原調D調。我本來跟周杰倫很不熟,但因為幫高音薩克斯風找曲子時,而愛上了周董幾首中國風的曲子,毅力、熱情、好奇、新發現,正是學樂器的諸多好處。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ter1968&aid=130638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