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沒有考過街頭藝人徵選,我還能叫「奮起中年」嗎?
2018/06/19 20:57:57瀏覽1734|回應1|推薦7

桃園高中 阿得老師
 
因為對樂器的喜歡,我從中學以來利用了一些片段的閒暇時光,斷斷續續自己摸索過吉他、烏克麗麗、二胡、和薩克斯風等,一直到步入中年後才慢慢覺得,是該聚焦一樣樂器好好來拜師學藝才行,中年大叔的生活也會更有目標。
 
但,學樂器的目標是什麼?說實話,我也不確定,你看小孩子學鋼琴,一路檢定、升級、比賽,目標多明確啊!就是要晉級和得名;然而,中年大叔學東西已像是隻慢烏龜了,實在沒餘力多做他想!
 
慢慢地,學薩克斯風一段時間後你就會赫然發現,當你學到了一個程度,大家幾乎都會不約而同地朝向一個共同的目標邁進:各縣市的街頭藝人徵選。啊!中年的朝聖之旅。
 
所以,一年一度,2018年的桃園市街頭藝人徵選,我的朝聖之旅,我也來了!
 
街頭藝人徵選很難嗎?上街賣藝有什麼了不起?!哈哈!如果你來一趟徵選的現場(這兩年都是在藝文特區),就會知道:真得不是那麼容易喔!現場超過兩百支薩克斯風,個個都是台下十年功,然後,就不到一成的錄取率。
 
當天徵選現場氣氛是很壓迫的,很刺激的,一頂帳篷只給三分鐘表演,按照編號,評審團舉著「請安靜」的牌子,一帳一帳評,你就杵在那兒,發抖地盯著評審團慢慢殺過來,然後你有三分鐘,一番兩瞪眼。怎麼說,就是一場非常高壓力的展演。
 
終於能理解,像「星光幫」、「我是歌手」這類比賽節目,參賽者的壓力有多大啊!
 
中年奮起有目標是很好啦!學習當然會更有動力,平日練習更帶勁,報名徵選上場比劃的勇氣,更是一種自信的展現;說實話,大家也知道當個街頭藝人,是賺不了什麼錢的,不過就是拼一口氣,想爭取展演的認可和榮耀罷了!
 
喔!對了,歷經千辛萬苦,我今年終於是通過徵選了!然而,請不要羨慕我,好歹我薩克斯風也拜師學藝三年多了,這個考試我去年也是落榜者;我一定要強調我最大的收穫,倒不是什麼證照,而是友誼和樂趣,一群薩友一整天陪伴徵選,彼此加油打氣,很喜歡這種情義相挺的感覺,友誼與樂趣,不正是中年人生最棒的精神糧食嗎?
 
原來,我所自詡的奮起中年,其實身邊的薩友們比比皆是呢!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ter1968&aid=112627333

 回應文章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29 16:34

厲害,

佩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