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卡關,還是要開心學喔!
2017/04/13 22:08:38瀏覽843|回應0|推薦9

 
說實話,中年學樂器是怡情養性為主,如果要拿來當專業,或是要討口飯吃,真的多數時候會是自討苦吃的!

最近,薩克斯風課開始被逼迫學降A和F調,原本已經熟悉的降E和降B調,好不容易練起來的音感和指法,瞬間倒成了妨礙。
 
一走出舒適圈,就卡關啦!
 
跳脫慣性,中年的學習容易遇到卡關,怎麼辦?想想,沒別的法子,就是繼續勤勞練習吧!
但工作疲累、時間有限、手指僵硬、進步緩慢,怎麼辦?欸,我的想法很簡單:把時間拉長,有空就練,知難行易,當然,最重要還必備一帖~攻心為上!
 
這也是我給自己的信心和鞭策:心理建設。

「攻心為上」說來並不是很簡單,因為你必須先將想法打通,先自問:中年人生已經夠忙了,到底為何而學習?沒錯!就是為了要開心!開心,就不要心理先阻礙了自己;一旦想開了,就不會一直死心眼盡想難的,心裡也就不會那麼跟自己過意不去。
 
挫折,不就是學習的常態嗎?
 
是啊!莫忘初衷!一定要有學習的樂趣,就像小時候喜歡上集郵,長大後喜歡上爬山,只要持續性的投入,一點點的進步就是成就感,樂趣,總是會源源不絕的。
 
我看過很多人想法就是過不了關,一下子自尊心,一下子自卑感,一下子臉皮薄,一下子工作忙,一旦要找下台階,就會是退縮的開始;退却很容易,什麼理由都能成立。
 
放棄很容易,很多的障礙根本是多餘的。
 
只要心態成熟了,心胸和視野就會開闊,中年的學習樂趣就會變成一輩子的事,樂在當下,樂在學習,不用瞻前顧後,可以開心做自己!
 
成為自己想要的模樣,投入喜歡的事,經營人生一輩子的樂趣,然後輕鬆打開視野,看見自己的無限可能,這種自信,這種人生風景,是妙不可言的,所以,你管別人怎麼想?
 
轉念的力量,讓卡關的自己,反而自我感覺變更好了!
 
用我人生第一首降A調、不看譜、隨便吹的曲子「當你老了」,與大家互勉,許大家一個「不卡關」的人生吧!
 
「當你老了」歌詞意境真的很棒~
(錄自:魔鏡歌詞網,作詞:葉芝 趙照,作曲:趙照)
 
當你老了 頭髮白了 睡意昏沉
當你老了 走不動了
爐火旁打盹 回憶青春
 
多少人曾愛你 青春歡暢的時辰
愛慕你的美麗 假意或真心
只有一個人 還愛你虔誠的靈魂
愛你蒼老的臉上 的皺紋
 
當你老了 眼眉低垂
燈火 昏黃不定
風吹過來 你的消息
這就是我心裡的歌
 
當你老了 眼眉低垂
燈火 昏黃不定
當我老了 我真希望
這首歌是唱給你的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ter1968&aid=100510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