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磨不成劍,就磨把小刀吧!~奮起中年的薩克斯風夢
2016/10/30 19:27:47瀏覽971|回應0|推薦5

桃園高中 阿得老師

去年三月中起,開始在桃園社區大學註冊薩克斯風課,生平第一次摸到這個管樂器,覺得很新奇,更覺得興奮,以前只是欣賞、羨慕,現在,趁著孩子大了些,可以擠出一些時間,來玩玩夢寐以求的樂器。

中年的第二人生,用樂器添加一點生活的豐富元素,的確是個很美好的方向,先前先試了半年多的二胡,始驚覺有興趣碰樂器的人還挺多的,尤其是中老年人,可能是經濟和時間比較允許吧!無奈,二胡的音色和曲風,終究不是我最喜歡的,考量有限的時間效益,只好暫時先擱下了。

學薩克斯風頗為盛行,就我先後參加社大的兩個班來說,幾乎都是報名很快就額滿了,上課時教室滿滿都是學員,真的見證了薩克斯風的『國民』魅力,尤其是中年人更是趨之若鶩;每當全體學員一起『大吹大擂』時,爆棚的音量猶如千軍萬馬,一開始還挺不習慣呢!閒閒在家,竟不知外面的世界如此熱鬧、好玩,想想,中年再忙,又豈能錯過這轟轟烈烈的管樂行列呢!

人家說十年磨一劍,但,我47歲才迷上薩克斯風,捲起袖子吹得臉紅脖子粗,大概是沒啥機會磨什麼劍了,倒是想磨把『小刀』娛樂一下自己;薩克斯風真的是個很有魔力的管樂器,時而大開大闔,氣勢磅礡,時而低聲幽鳴,柔情似水;如果要來個四部合音,也有高音、中音、次中音、低音四種尺寸的薩克斯風,分進合擊,各司其職,音色層次豐富,音質時而細膩時而粗獷。

比較可惜,我練習的體力和時間都明顯不足,一週扣掉上課的時間,大概練習至多就二個小時吧!轉眼一年七個月已過,仍是嘔嘔啞啞難登大雅之堂!還好,中年大叔的心態就是:中年的『再學習』,『開心』一定要擺第一!切莫與他人比較,莫與面子過不去,一切盡其在我,就單純享受玩樂器的閒情逸致吧!人生的美好,玩樂器的喜悅,盡在不言中,如人飲水,自己最是清楚。

說實話,受限於視力不太好,以前玩樂器的我,多數時候是不看譜的,憑音感亂彈吉他、拉胡琴,也是玩得挺開心的,常常不長進地安慰自己:舒壓嘛!幹嘛那麼認真!但,要把薩克斯風吹好,我發現還是得拜師學藝,從基本功磨煉,只好勉強自己重新學習看譜,重新練音階和節拍,說實在話,真的很不習慣也很累,但,想把路走得可長可遠,圓我的薩克斯風夢,還是得堅持下去!累得有方向,一切都會是心甘情願的。

中年的逐夢圓夢,耐心,往往就是最大的資本啊!誰怕誰?就給他用力的磨小刀吧!

一年多了,精確地說是一年七個月多一點,想給自己一個成果驗收,也算是給老師交個作業,我試著用我熟悉的吉他和弦配薩克斯風,在家裡玩起樂器的簡單『相對論』,演奏的曲子是布袋戲歌曲『廣東花』,就當做學薩克斯風的期中考!希望我的薩克斯風老師聽了,可不要力阻我邁向街頭藝人之路的決心才是。

對了,在此謝謝我的薩克斯風老師:廖薩克老師,夠專業又教得好,實在要用力的推薦一下才行。

(影片臉書好友限定,除了廖老師,大家就不用認真聽啦!請老師督促我,幫我考過街頭藝人吧!)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ter1968&aid=79835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