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心是天性,人生就是傳奇:永遠懷念我心目中最真誠的「美女老師」
2024/01/08 15:32:41瀏覽387|回應1|推薦12

李健:傳奇,2003,soprano sax bB調。

前一陣子一個下雨的夜晚,偶然間再次聽到這首有點熟悉的歌,寂靜的夜裡,感覺我好像有聽懂了什麼,然後心中突然就揚起了一陣熟悉的音樂,啊!是薩克斯風!太巧合了!我想,這根本是來自「美女老師」不甘寂寞的問安吧!

美女老師是前些年臉書上很活躍的音樂老師,我和她沒見過面,結緣也只是互加好友而已;看她從鋼琴的教學和演奏,跨入這些年中老年人最紅的樂器:薩克斯風,還有本業的音樂教室,一定忙得不亦樂乎、也疲於奔命吧!

因為後來她身體就出狀況了!

我只是美女老師幾千個臉友或粉絲之一,我們從未曾謀面,關心也是表面;但人的緣分很奇妙,在她生病關閉臉書一小段時間後,我察覺到不對勁,我怎麼做?直接發訊息!連續好幾則,關心和詢問,因為我猜,她忙成這樣一定是生病了!

之後私訊的互動,更見真誠的她,也暴露脆弱的她,生病,誰不卑微呢?你要說我雞婆、無聊,我無須辯駁,現代人的互動,難免都有壓力,男女的,利益的,別有意圖的,亂貼標籤的,就是故意忽視我這種人類本有的天性:我們都想真誠的關心他人,這是本能,如此而已。

工業化的現代社會,人際互動少、人情味淡薄、信任感降低,尤其網路發達後又更嚴重;更慘的是,我們又被媒體的爛新聞恐嚇加洗腦,以為這個社會,不,是這個世界:都,很,邪,惡!隨時有殺人、放火、詐騙,走出門可能隨時會被擄走摘走器官......。

當然不是這樣的!人的本性是很善良的,我們當然可以繼續重視人情、大方互動、隨時付出,絕不會隨時就被欺負或詐騙。誰讓我感受和確認這種信任?就是:美女老師,本來只是早安來早安去的,但我們用最單純而天真的關心,彰顯人性。

我們因為有那麼多善緣,而能繼續活得好好的。

「想你時你在天邊,

想你時你在眼前;

想你時你在腦海,

想你時你在心田。」

據「傳奇」的創作者歌手李健所述,寫這首歌的靈感來自奧地利猶太裔作家史蒂芬·褚威格1922年的短篇小說:「一位陌生女子的來信」,我讀過,講述的正是關於緣分的事,誰會和誰碰在一塊兒?然後會留下什麼?都是緣分,也都是傳奇,人生不會白過。

沒有詐騙,沒有悲傷,沒有標籤,沒有自怨自艾。你之所以不相信人性,是因為你從不知道:生而為人,本來就是~傳奇,所以,怎能不好好活著呢......。祝福在天國的美女老師:天天開心演奏樂器吧!管它是鋼琴還是薩克斯風,妳是我心目中永遠的傳奇。

#阿得的薩克斯風

#薩克斯風說故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ter1968&aid=180228088

 回應文章

城市小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前世
2024/01/13 09:18

對人事物特別的情愫,微妙中帶有因緣。

也許是小小的施捨,也許是淡淡的問候乃至關懷,也許是無緣由的嫌惡;

都是為了寫一篇傳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