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什麼我要顧人怨監督扁案反貪腐到現在
2012/10/08 03:31:47瀏覽1763|回應29|推薦129

因為格友在文章回應,似乎誤會我是跟陳水扁有不共戴天之仇,所以沉溺在悲傷中,滿心的仇恨跟痛苦,才會對陳水扁的貪污案追究到底,不願放手。真是誤會大了,只好寫這篇文章,設法把我會堅持到現在的原因儘量寫清楚(很難),雖然不是邪門歪道,但是保證怪力亂神,信不信由你,也考驗大家對宗教信仰的虔誠度如何。(這句話說過很多次了。)

先把民國93(2004)年後的環境大致幫大家回復記憶,93年陳水扁兩顆子彈的造假(詳我319案說明)後,有一群人風雨無阻開始在景福門圓環搖國旗,要求真相,但是除了司法告訴大家直徑較寬的子彈可以塞到直徑較小的槍管裡面發射子彈外,一顆違反地心引力不墜讓X光照到彈頭的槍擊案,是由一個擅長游泳的百姓陳義雄給槍擊的,而他卻溺死了。這種說鬼話的司法偵辦,最後由一位小老百姓陳金珠,犧牲自己性命跳下市政府大樓,直接跟老天爺控訴做為完結。

93年陳水扁連任政權,開始大開貪污之門,光已經查到的六件貪污案,當年度就收了近10億元。官商勾結的結果,無能政策不斷推出,搞教育改革逼學生要贏人就得多學才藝、搞金融改革讓財團以小併大吃下官股、搞就業改革,讓穩定工作變成人力派遣,加上官員貪贓枉法,經濟不跟著國際景氣復甦,最後讓老百姓無法生活,中低階層開始借卡債來過日子,最後衍生出社會上8500億元的雙卡債務,一成家庭淪為卡債族,老百姓負擔20%高利以卡養卡複利循環,成為承擔不起的壓力,接著家暴、近親性侵、棄嬰、詐騙等社會新聞不斷,老百姓也被逼到全家自殺,從93至95年自殺人口超過1萬餘人,在全球景氣熱絡之際,台灣卻創下自殺的歷史紀錄。

95年每天報紙一翻開不是扁家吃香喝辣戴鑽飾、官商勾結被揭穿的新聞,就是百姓自殺、家暴、詐騙的新聞,6月1日陳金珠死亡半年的骸骨終於被發現,6月4日基督徒在雨中於凱道上跪求祈禱上帝光照台灣、彰顯公義。民怨四起,國親兩黨開始嗆扁舉辦街頭行動,學生也出來辦民國維新學運,7月15日連綠營學者都出來連署聲明要扁下台。

以上所有的行動我全都沒有參加,即便因為投資失敗,我也淪為卡奴,但是從不認為這跟扁政府有啥關係,所以我對社會一連串的社會運動是完全沒有興趣去參加的,變成卡奴工作沒了、要跟十幾家銀行談判,誰有心情搞社會運動,去關心其他人的死活。為了還卡債,留下一點資金,只能專心投資股市才能賺取足夠的費用償債,失業率高下要去跟人搶工作還近3百萬的負債得不眠不休工作才行。

就在某天晚上自己正在看書,突然有一股聲音問了我一句:「你知道使命感嗎?」放心,我沒精神病,耳朵沒聽到任何天上的聲音,只是腦海中出現這樣的問話,我也很自然回應:「沒有使命感這種東西,那是人自己想要去做才會這樣說的。」那股聲音又問:「可是這世上很多人都有使命感,像聖女貞德、文天祥,很多很多的人」,我又回應:「我不相信使命感,那都是人自己想要做,說不出為何要做,才會說是使命感。」這種自想自回應的情況就消失了,但是這印象很深,怎麼突然自己會想起使命感這種「東西」了。

施明德8月12日在二二八公園號召倒扁行動,沒有任何感動,因為小時候的印象,他是留著鬍子的通緝犯,破壞社會安定,所以不會想配合他上街,開始募款時還沒想捐款,但是當看到貴婦團拿發票給吳淑珍報國務費的新聞,之後是一對母女上吊自殺、身上只剩十元,第二天去捐了300元,接著看民進黨羞辱施明德的新聞,新聞順便介紹施明德的一生,才知道他做了25年的政治牢獄,第二天再去捐500元,扁家無恥連整個民進黨都無恥,該幫助願意站出來反抗貪污政權的人一把。

募款很順利快速增加,11天就達到1億元關閉帳戶,又看到反貪腐行動招募義工的新聞,腦海中想法又出現,看這錢募得快,這個行動一定歷史留名,乾脆去當義工,可以收集紀念品、還可以順便減肥。沒錯,當時的想法就是這麼膚淺,只為了收集紀念品順便減肥而已,沒有甚麼遠大的目標跟理想。後來在義工訓練時,被記者訪問,那個記者的表情跟問話,好像很看不起我能做多久,那時決定,一定要撐到最後,不讓人看扁了。

九月九日開始行動,當天早上大雨傾盆,還想中午要到中正紀念堂集合訓練大概無法進行,遊行大概沒多少人參加,謝長廷還挖苦雨一下人就散了,真會被說中,沒想到中午雨停,下午出大太陽,兩點半多到仁愛路,看不到一個人,55分遠方開始出現人潮,10分鐘內整個仁愛路全部站滿,後來新聞還出現靈異照片,連觀世音菩薩都聞聲救苦來了。

接下來的行動我從一個最外圍沒人脈的小義工,四天內迅速被派到舞台旁邊當義工,915圍城我守在媒體說最容易被「暴民」攻破的重慶南路、衡陽路第一道關卡的拒馬前面,擋了幾個喝醉酒喊要衝的人,轉動他們肩膀方向讓人潮帶走,那時第一次聽到其他紀律員說到陳金珠。當天所有人去台北車站,我回凱道把最後一個堅守不走的民眾勸離,讓凱道順利淨空,可以交還政府。九一五創下全世界紀錄,百萬人民圍城,和平、圓滿,沒人暴動,天佑台灣。沒有眾天使的幫忙,不會這麼和平收場。

接下來的行動就不一一說明了,引用施總指揮說的「人民的聲音,就是上帝的聲音」,我遵循著人民的聲音,引導我繼續行動,神蹟或奇蹟不斷發生,撐著我的意志力到現在,當在紅家,我必須接下已經不見的總部辦行動時,我開始禱告,祈求上帝賜給我勇氣、智慧及仁慈的心,讓我可以熬到終點,不被自己紅衫軍及扁迷給打倒了,能堅持目標完成這個反貪腐的行動。

我有沒有曾經徬徨過?有!紅家時施總指揮要我們去抽籤旁聽扁案,我禱告上帝,如果老天爺是要我接下這個反貪行動,請讓我可以三次抽中,第一次中了64號、第二次還是64號,第三次沒中,去排後補時確認有一群綠營青年在對付我們,第四次中了73號直接對著蔡守訓審判長,接下來因吳淑珍不斷請假,沒人要旁聽,不用抽籤就可以旁聽了。

來說巧合的事情吧,我的名字巧合曾在光明永遠不會被黑暗取代文章裡說過,縮寫Lucy,後來改成Lucia,6國字大寫是「陸」音ㄌㄨˋ,4台語發音[si],合起來「露西」,中文第二名叫亞軍,連兩次64號,也能當「露西亞」,要當巧合,或牽強解釋隨人,但老天爺已經答覆我,我必須繼續完成反貪腐的行動下去。

真有興趣了解倒扁過程就看我寫的紅衫運動紀實,其他就不多說,一連串神的指引讓我知道我得完成這個使命。在96年於二二八公園倒扁時,一位紅網朋友penguin送給我一本中英對照的聖經,97年絕食完成在家休養,開始把整本聖經看過,才發現自己一路上的行動都依循著聖經的教義在進行,那股在腦海中告訴自己不能剪頭髮、絕食時也得每天梳洗,不能洗澡至少睡前拿濕巾擦淨兩腳都能從聖經中查到條文。

而在沒開始倒扁前,曾經陪同事去新莊的一家神壇去問事,一堆人背後都被小鬼附身,問話的人問一個人除一個鬼,問到我有何需求要問,我說沒有,他說我背後有觀音大士守著,沒事,300元沒1分鐘,飛了。

不管是東方聞聲救苦的觀世音,或是西方的光明天使Lucifer,都代表上蒼聽到百姓及冤靈的控訴,也已經透過我來幫助律法發揮功能,或許是基督徒6月4日的祈禱,也或許是長老教會高俊明牧師反十誡來幫貪污犯卸責,或者是施明德總指揮是基督徒,祈求上蒼幫忙,也或者是我的名字剛好通光明女神,我感覺到的是以基督教來代表上蒼,用聖經來說明最容易。我不是聖露西亞或觀世音,所以我沒有天眼通、不會行神蹟,更不會治人病,我不是先知或聖徒(這世界只有假先知的騙徒神棍在斂財),我只是使徒,如果要問為什麼上蒼不找一個基督徒,偏要找我,我想了很久,如果沒有我這一生的工作經驗,要自己企劃活動、跟警察週旋、準備道具、還得帶著一堆人,當著百餘人面前喊口號,有多少人可以辦到?願意主動放下自己的成就來做這事?結論是:沒人。當然也可以用聖經來說明上帝差遣我的原因:

神的道先講給你們原是應當的;只因你們棄絕這道,我們就轉向外邦人去。這奧祕就是外邦人在基督耶穌裡,藉著福音,得以同為後嗣,同為一體,同蒙應許。如今藉著聖靈啟示他的聖使徒和先知一樣。我在神和基督耶穌並蒙揀選的天使面前囑咐你:要遵守這些話,不可存成見,行事也不可有偏心。

或許有人會認為我看聖經走火入魔了,但是真正走火入魔的是聽那些傳教者的洗腦,以為只要捐錢上教堂禱告、供養一堆傳教神棍猛蓋豪華傳教會所(各種宗教都一樣),就可以上天堂的愚昧信徒,聖經講的是公義不是賄賂,如同聖經說的:

你的銀子和你一同滅亡吧!因你想神的恩賜是可以用錢買的。在人前,外面顯出公義來,裡面卻裝滿了假善和不法的事。你在這道上無分無關;因為在神面前,你的心不正。你們將薄荷、茴香、芹菜,獻上十分之一,那律法上更重的事,就是公義、憐憫、信實,反倒不行了。這更重的是你們當行的;那也是不可不行的。

至於為何要監督扁案到最後,因為法治是國家的根本,當法治可以約束貪官污吏,政客才能專心為民謀福,老百姓才能安居樂業,否則貪官只會帶來百姓的痛苦及災難,就算有多數人忙著做公益,腐敗的根本不解決,只會製造出更多的棄嬰、窮苦人家來讓行公益者窮於應付,治標卻不治本,成就自己名聲卻不會讓弱勢者減少,所以聖經談「公義」而不談「公益」,要求律法而不要求救濟。

聖靈已經離開我到其他地方去了,只有偶而才能感受祂的存在,目前扁案也全都暫停,等待司法堅守法治或是被貪腐集團得逞,讓貪污犯逍遙法外。當很多人高喊天佑台灣時,卻忘記聖經所說的:轉耳不聽律法的,他的祈禱也為可憎。老天爺不是聽老百姓的話審判,而是憑公義審判,從聖經裡也可以看到,他會透過先知、聖使徒傳話,要求人類自己改變,但是人類若選擇漠視或相應不理,甚至棄絕了那聖潔公義者,反求著釋放一個兇手給你們。不自己改變的結果,就是將審判的工作丟給上帝去做,那天使下來唯一的行動就是毀滅,當我一直喊看啟示錄第18章無人理會時,就只好同在一城內,跟著同受災殃,看著創世紀第18章開始,瑣多瑪及娥摩拉的毀滅。 
 
神賜給我們,不是膽怯的心,乃是剛強、仁愛、謹守的心。絕不給魔鬼留餘地。唯有忍耐到底的,必然得救。

所以不要再叫我放棄反貪腐行動,為自己找工作了,當我放棄反貪腐時只有兩種結果,一種是完成使命,貪污犯乖乖待在牢裡,國務費案三審定讞;一種就是魔鬼得逞,陳水扁逍遙法外,我的任務失敗,結果交由上帝來審判。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ng6100&aid=6924332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真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上帝給您福份
2012/10/22 09:51

除了扁家用的發票,貴婦團也拿發票給吳淑珍報領國務機要費,扁家拿ㄧ大堆假發票把錢從國庫領出,在319詐騙案當天,扁家從新光匯出約四千萬。今年是八週年,連當初阻擋調查的陳水扁及其民進黨徒也不相信三一九槍擊案破案,319詐騙案,破案獎金5300萬至今無人領取,希望上帝給您這個福份破案。現在云97年已重啟調查的特偵組還在蝸牛辦319案,長期調查319槍擊案的歷史學者朱浤源在319案8周年前夕,對外表示他已掌握三位「關鍵證人」的證詞,其中最驚人的是槍擊案發生前的一次「重要聚會」在場人士吐露的祕密:打中呂秀蓮的是鋼珠,而非擺在刑事局存檔的銅彈。
只是槍擊出一顆鋼珠!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2-10-22 22:57 回覆:

以基督教的立場是給我福分,以台灣社會的觀感,我是超衰的,不能替自己謀畫名利權。別人的眼裡,我不認真找工作賺錢,光搞些看起來沒意義的事情,跟扁迷打筆仗有甚麼出息跟用處?

原諒我抱怨一下,兩天內父親、女兒都這樣講,再大的毅力決心也會被打擊到堅持下去的士氣。聖經說的容易,要按聖經去做,沒被當走火入魔的精神病來看才怪。真得要有很大的勇氣去抵抗來自親朋好友的阻力,才能堅持目標繼續前進。我不是說聖經不對(除了那句白髮是榮耀的冠冕,在公義的道上必能得著。幹嘛得變白髮才行阿),而是在現在的社會,就算自認為虔誠的教徒,能做到拋棄父母、子女、財富跟隨主的公去走,不求名、不求利,不求自身好處的人,真的是太難了,我不求上天堂,只求不下地獄,都得這樣做,真不知有多少基督徒能上天堂的。

那5300萬的破案獎金我也別奢想了,只要特偵組能查出真相,還陳義雄及陳金珠、台灣百姓一個公道就好了。我就跟我爸說,「地心引力」這種小學生都知道的真理,難道我要帶一顆蘋果去砸檢察官才代表有提出新事證嗎?

至於那顆打呂秀蓮的子彈,我認為就是很單純要打破玻璃而已,用鋼珠的失敗性太高,那些不相干人自我想像模糊焦點的說法寧可都不要去參考,因為打呂秀蓮根本沒意義,還搞到要去打掃乾淨的馬路上放兩顆彈殼來證明打兩槍不是更笨嗎?邏輯思考先要設定,「做這件事有何目的跟意義」,沒意義的想像(例如玻璃彈孔是假的或是用鋼珠打玻璃),根本沒必要,反把簡單事情搞得更複雜,綁死自己。


雁~《諸神的戰車~地外飛行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堆貪污在案的政客還繼續連任立委了..... 隨著民智大開,此反民主現象慢慢的就會減少甚至消失;他們不會再獲政黨提名。
2012/10/20 17:35

筱蒨格主安心。自己身體顧好為先!加油。 Fox加油

就算是阿扁在政治操作下裝病,卻也沒啥麼好處。

好端端的人裝病,很容易弄巧成拙,而得不償失矣。

扁是否「保外就醫」與追究貪污罪,是兩回事。

該起訴該追究該坐牢的,不會因保外就醫而獲減免。

一堆貪污在案的政客還繼續連任立委了..... 隨著民智大開,此反民主現象慢慢的就會減少甚至消失;他們不會再獲政黨提名。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2-10-21 23:47 回覆:

扁是否「保外就醫」與追究貪污罪,是兩回事。該起訴該追究該坐牢的,不會因保外就醫而獲減免。

雁南飛大哥這您就錯了。陳水扁現在不符合保外就醫的資格就讓他保外就醫,那等於是已經放他出獄,不可能再關回牢內了,因為以他得的老化慢性病,是不可能「痊癒」讓他身體恢復健康可以再回監牢內。而若不能再關,浪費民脂民膏追究他的罪行就沒有任何意義了,難道主謀不關,找那些被權勢壓迫的下屬來當替死鬼?

民智沒有大開,相反地,民粹愈來愈嚴重,因為扁迷的不斷操弄是非,現在除了貪污政客也力挺陳水扁外,就連你們一般老百姓對陳水扁的病情也都人云亦云,不反對保外就醫,這就是我要繼續反擊的原因,因為大部份的人還是眾口鑠金,根本沒去了解真相來做正確研判,我不苦口婆心不斷重複真相,誰會知道真相,而去唾棄這些貪官政客?看民進黨2012年的立委席次超過2008年就知道。

甚麼都不做的順其自然,就是鄉愿放縱壞人更加囂張無恥,這樣的順其自然就是2000年政黨輪替後的結果,換個更貪腐的政權上來而已。天底下沒有不勞而獲的東西,你想要甚麼結果就要去做甚麼努力,挺扁的在努力翻盤,反貪腐的怎麼可以只冷眼旁觀而已?


小容無緣再見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慧刀斬妖魔鬼怪 斬斬斬!!!
2012/10/19 20:08
筱蒨妳不顧人怨喔
有我們還有這麼多格友拔刀相助
回應的鬧熱滾滾
道不孤必有鄰
就顧扁迷怨吧
給他們怨死  哈哈  筱蒨好勇敢的女俠_俠女
慧刀斬妖魔鬼怪   斬斬斬!!!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2-10-19 22:31 回覆:

老大哥:

現在下午4點到6點要陪我爸去運動,晚上8點到10點跟我爸在客廳看大秦帝國-縱橫,上網打仗的時間少了,給臉書好友一個喘息的機會,免得都是我跟扁迷在打筆仗,不斷洗版好友。

剛看到那個「卡你尿」又在臉書官網PO爛文了,又得過去翻陳水扁的舊帳啦。搞怪(咧咧)


甘迺迪
還可以買書嗎?
2012/10/16 17:57
敬愛的筱蒨小姐:
敝 人曾經參加2006年紅杉軍倒扁運動,從網路得知,您的大作《紅衫運動紀實》、《扁案旁聽紀實》為台灣民主運動留下可貴的記錄,不知是否尚能購買?我想各買三部, 自存一份並贈送兩位當年共同倒扁的朋友以茲紀念, 並鼓勵、警惕下一代:人民不可被欺騙、民主要靠覺醒的人民維護。
請確認以下購書資訊是否仍然正確,以便後續事宜,謝謝。
《紅衫運動紀實》每本350元、《扁案旁聽紀實》每本380元
匯款帳號二選一:戶名:劉蒨英
1.郵局:局號:0001449、帳號:0775082
2.新光銀行大安簡易型分行:帳號:0204-50-104465-1

網友  甘迺迪  敬啟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2-10-17 01:33 回覆:

不好意思,這麼晚回覆您。

我已經用E-mail先回覆您了,前幾天在矯正署的臉書官網跟扁迷對打,有寫出扁迷打九折,反貪腐的打八五折,所以現在以八五折一套620元計算。

不過郵局目前不能匯款,要麻煩您能否將款項匯到新光銀行帳戶內,再通知我寄書地址,謝謝您了,也謝謝您願意保存及贈送您的朋友這套書籍,作為歷史的見證。謝謝


鄧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來我這裡吧
2012/10/16 08:45

您這篇文可是拜某人所賜

哈哈哈 筆仗少了 就來我家替我投投票吧

聽您的話 已經上版面了

您也加油喔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2-10-17 01:35 回覆:

前幾天已經先投票了,這個比賽用按讚來計算,每個臉書只能投一次而已,一定要公開告知,才能方便增加票數,祝福您能進入前15名,加油!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支持
2012/10/15 20:51
支持您,最近得了留言恐懼症,所以不多說了!!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2-10-16 00:03 回覆:

謝謝天涯孤鴻姐。我最近則是忙到沒時間可以好好靜下來回覆留言。

放假兩天都往外面跑,昨天學做竹雕工藝,才一個最簡單的茶勺跟茶針就做了一天還沒磨好,今天又去買砂紙繼續磨,總算完成還差強人意的作品。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大家回應
2012/10/12 23:48

國慶日有空跟大家祝賀打招呼,這兩天又在矯正署臉書官網跟扁迷打筆仗,星期六要帶女兒去鶯歌新北碗約客家活動擺攤子賣T恤,沒時間回覆大家的回應,請多多見諒,等晚一點再一一回覆。

謝謝大家的祝福及回禮,也歡迎有空的格友明天一起到鶯歌同樂。開心(ㄏㄏ、ㄎ、哈)坐捷運到土城永寧站,就有免費專車接送喔。詳細內容請看:http://drawing.bowl.mmhot.tw/?ptype=fck


選賢與能!支持吳敦義選總統!

ABCDEF(翠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10/12 16:23

很多朋友說我〔你放著好日子不過,救甚麼浪貓狗,浪狗那麼多救不完的〕

我說:[救不完沒錯,所以只救我看得到的啊]

如果就不管

台灣浪狗真的會更多

至少我們必須做得讓人感動

至少感動後就不再丟狗

就會去結紮啊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2-10-16 00:21 回覆:

說真的,我很佩服您們願意為流浪狗付出心力的善心人士,我就做不到,因為我對貓狗的喜愛度不高,而且我認為這些動物都不應該因為人類的自私自利被關在狹窄的空間內。當然有人非常寵愛自家的貓狗,我弟就是,可以給寵物一個完整的家,但是我對那些把寵物當玩具養,膩了煩了就丟掉的人非常厭惡,但是我卻無法去阻止別人養寵物,連我的家人都無法限制,所以感覺蠻無力感的。我也相信您們都是天使,上帝派來拯救其他的生命,不要讓自私的人類為所欲為。

我認為台灣的貓狗出生時,應該都要強制裝上晶片,先從寵物店或販售點做起,沒有裝晶片的就要用罰款去強制執行,只要有棄置或虐待行為,都要施以重罰,讓百姓寧可尊重生命不隨便養育寵物,也不要讓流浪貓狗不斷增加,造成你們永遠忙不完的負擔。

從根本治起才來有效減少流浪貓狗,否則您們不斷救,就有無恥的人敢丟棄,根本對那些不尊重生命的人莫可奈何。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10/12 06:17

加油 !

露西佛爾是俠女

水羚給您按讚

您是眾人的一盞明燈

為臺灣人民帶來光亮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2-10-16 00:38 回覆:

謝謝水羚的鼓勵跟讚美。

這社會有非常多的天使,在不同層面拿著明燈照亮個個需要關懷的地方。

但是司法這一塊卻因為沒有一個「具體」的「弱勢對象」,所以就不會讓人去看重,通常從根本撥亂反正的工作,對象是「所有百姓」,才真的需要投注最大的注意力,可惜做「公益」看得到「受幫助的人」,可以得到社會認同及投入,作「公義」卻會被人勸阻要為自己著想,要做公義真的非常困難。


thy 8000元孝親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愈挫愈奮
2012/10/11 15:27
反貪火種 不可熄滅 加油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2-10-16 00:43 回覆:

謝謝thy大哥的加油打氣。

有時候就算想放棄,也有事件讓我無法拋下反貪腐的行動,最後還是得咬牙繼續行動下去。本來以為矯正署的陳水扁臉書官網要關閉了,扁迷可以到醫院直接施壓司法跟醫生,我們反貪腐的卻沒辦法給司法一個精神上的支持,沒想到又重新開一個新的,現在又繼續在那裡跟扁迷打筆仗,雖然這一次更少人過去,按讚的人數一個多星期了連10都破不了,但是只要陳水扁沒安份關在牢內接受制裁,我們就不能放棄,讓官網變成扁迷施壓,扭曲是非、散播謠言的地方。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