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世界末日???
2011/03/11 23:51:43瀏覽2115|回應23|推薦98

昨天(3/10)大陸盈江發生5.8級地震,今天日本緊接著發生規模8.9級的地震,而昨天南京出現10米的深坑,這種突然冒出來的深坑,南京不是第一個,之前中南美洲及東南亞都有出現,全球各地氣候的異常、地質的變動,讓人不禁想到2012、瑪雅傳說,世界末日的說法開始瀰漫整個地球村,從2012年提早到今年521,每個人都在當先知,預言末日的來到。

之前在18趴的笑話中(很多人大概笑不起來),我在小肉球的部落格文章回應提到,說到「18」,我很喜歡拿聖經新約啟示錄的第18章來引用,小肉球回覆,第18章是講世界末日之前的預言,看來還真有這麼點味道。不過今天這篇文章不是要討論世界末日是否會來到,啟示錄18章是不是要發展接下來的預言,或是外星人是不是開始來地球接人了,這些怪力亂神,天馬行空的說法,而是來聊,萬一真的世界末日來到,您會選擇怎樣的未來:

1.學2012年的主角,設法逃過所有的災難,成為存活的少數人類。

2.準備好糧食,躲到最高山或是最堅固的堡壘,逃過末日的死亡潮(但是現在全世界糧食都在告急,連泡麵都大漲)

3.趕緊加入教會或任何宗教,信上帝得永生,或是信XXX,可以免於一死(聽說某個宗教流派宣導,只要加入他們念經,就能成為存活的人)。

4.甚麼也不做,等著末日來到,最好立即結束生命,免得活受罪。

可能很多人都有強烈的生存意志,會選擇前三種,盡量讓自己成為存活的人,就如厘語說的「好死不如賴活」,但是仔細想一想,我覺得第四種最好,而且最好是突然一個意外,生命就結束了,來不及痛苦跟思考,就直接回到上帝的身邊(當然萬一這輩子做太多虧心事,可能先下硫磺的火湖中審判),

我們有沒有這麼幸運,剛好看到世界末日的來到?真的是很讓人期待看到,不是我在幸災樂禍日本或大陸的地震,而是當看到這麼多的不幸災難,再看到那些危言聳聽的言論,除了自己用樂觀的看法來面對外,也可以避免焦慮及恐慌,與其在那驚慌失措,大喊天要塌了,還不如活在當下,好好過著生活,感謝老天爺給予我們的厚愛,免於天災的危害,仍繼續過著平和的生活,好好的與人相處,維持愉快的心情。

看到政客在那急著爭權奪利、捨我其誰的侃侃而談,轉眼間全被日本有史以來最大的地震新聞所掩蓋,當世界末日來臨時,再多的財富、再高的權位,都別想逃過一劫,真以為有「2012」電影劇中的好康,有錢有權就有機會逃過末日的到來?別傻了,聖經哪裡講到生存的條件是看財富跟權勢地位的,還是這些人都不信宗教,只信魔鬼?

哈哈,這篇算是拉拉雜雜胡言亂語,既然很多人看到不公不義的事情時,都把責任丟給老天爺,只想神會懲罰的,好像都在呼喚上天的審判趕快來到,而不設法去從人世間追求公義,那就好像呼喚世界末日快來,讓神直接審判,不有天災都很難了。

真想逃過世界末日,其實很簡單,何謂公義?小至人類社會、大至地球萬物,只有對自然存著敬畏之心,減少對生存環境的迫害,讓其他的人或生物,都有平等生存的條件,大自然的反撲自然會開始降低,氣候的變遷大多來自人類社會毫無節制的破壞,產生生態的劇變,想要自己存活,就要尊重其他生物及人類的存活,否則唇亡齒寒,誰也無法倖免。

還是想用啟示錄裡的話:我的民哪,你們要從那城出來,免得與他一同有罪,受他所受的災殃;因他的罪惡滔天;他的不義神已經想起來了。他怎樣待人,也要怎樣待他,按他所行的加倍的報應他

城:來自於貪腐及奢華,代表的就是權勢及財富。

03.14.補充:外交部捐款給日本的專戶,麻煩捐給政府,以國家名義捐給日本。
外交部外交部海外賑災專戶

(一)中央銀行國庫局第270240號
(二)郵政劃撥帳號第19891670號。

諮詢專線:2348-2999
捐款時註明「日本311震災專用」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ng6100&aid=4971582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rose billi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好的與人相處,維持愉快的心情
2011/05/12 21:03

大喊天要塌了,還不如活在當下,好好過著生活,感謝老天爺給予我們的厚愛,免於天災的危害,仍繼續過著平和的生活,好好的與人相處,維持愉快的心情。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1-05-12 23:30 回覆:

善待他人,就會得到相同的對待。

人活在世上,何必把自己搞得非常焦慮、憤恨,過得不愉快。生氣也是一天、高興也是一天,人生有限,讓自己活得高興不是比生氣更好嗎?

雖然要做到不容易,但是從改變自己的想法做起,要轉變心態就容易進行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日本人的自制和冷靜很有禮教但是忍太久會生病
2011/03/17 12:14

我是那種會痛哭愛大笑的人----可以釋放自己

我看到他們多半默默流淚  我就覺得太壓抑了

但是他們體貼別人的心意和公德心就很優

只是會不會是自尊心太強

所以一直沒有具體向美國要求核能危機處理的救援

以致於給人越補越大洞   大家恍然大悟原來日本是無法處理的

醬不是更糟  ---很多時候開口就有的救開口就有機會的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1-03-17 12:55 回覆:

我覺得日本現在的表現非常符合心理學上遭受重大創傷時的前期階段,人性都是如此,還在呆滯階段,不是只有他們會這樣,換到台灣時也一樣,九二一地震災區,台灣百姓也都如此表現。雖然有人會說美國卡崔那暴風就發生暴亂,或許是東西方略有差異吧。

這樣反而更讓人擔心,就像您說的,太壓抑了,沒將情緒釋放出來,反而不好,但那是到後面開始回復知覺,知道天人永隔後的階段反應,才災變一個星期,很多人連家人是否已死都不知道,還存抱一絲希望,所以很難要求他們釋放情緒(尤其要在外人面前痛哭),他們的折磨還在後面呢。

日本人處理核災真的讓人看不下去,但他們核電廠是民營的,遇到一個懦弱無能的管理者,除了等待他們認錯要求救援外,誰也無法插手,這就是「民主」的缺點。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情況很糟失控了 一開始就要求救了
2011/03/17 08:55

http://udn.com/NEWS/WORLD/BREAKINGNEWS5/6216445.shtml

日本國民巳經很忍耐了>>真可憐----

他們的領導人決斷力不夠 

這個時候就看出領導圑隊的程度到哪

要是在台灣立委早就翻桌了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1-03-17 11:46 回覆:

民進黨立委跟媒體名嘴看日本天災還開罵政府呢。從一開始救災就高捧日本政府多有效率,還要馬政府團隊多學學,結果這一個星期下來,只看到一個拖延、無能處理核災的低效率內閣,讓全世界國家都剉咧等。

比較起來,八八風災,政府第二、三天還在風強雨大就挺進災區,國際稱讚救災迅速,對照日本第四天才三三兩兩自衛隊進入重災區,我們政府效率好多了;民間救助也迅速趕往,還有慈濟及各個慈善團體及個人紛紛前進災區幫忙,對照日本至今的空蕩跟冷漠、食物缺乏,真不知道媒體要我們學甚麼?學冷漠?還是學遲鈍?

真的該檢討學習的,反而是這些罵最大聲的反對黨跟媒體,看看人家的反對黨跟媒體是怎麼做事的,竟然民進黨立委還要求降半旗致哀,真是國家都給他們丟臉丟光了。

日本人的冷靜應對要稱許,那是媒體在平常時刻,就不斷機會教育國人防災的應變流程,反觀國內,不斷吵誰喇舌、劈腿、搶男友、有錢人婚禮,講這些幹嘛?天災後好趁機換伴侶嗎?可憐的百姓,學到一堆亂倫的潛意識道德扭曲,卻學不到應變天災的常識。


無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樓下
2011/03/16 12:03

黃豆產品若先經過催芽程序,營養轉換完全,既營養又沒有副作用,而且口感更滑順、更美味。(我是從推廣生機飲食的老師那邊學來的,僅供參考)

早期在西方醫學眼裡,素食文化和東方醫學是被鄙視而不屑的,對B12的研究恐有偏失之虞吧?

美國人曾對日本原子彈受害地區的倖存者進行研究觀察,除了他是長期吃素食這個因素之外,找不出其他能讓他在幅射污染下還健康存活的原因。不過研究報告似乎未對外公佈?


***掌聲,來不及響起…***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1-03-16 21:56 回覆:

謝謝無休大哥進一步的解釋。

我想醫學應該不會特別對素食者存有偏見,故意將B12的營養素排除在植物之外,到現在,除了素食者的刊物外,其他的醫學、營養學資訊,還是強調植物(綠藻除外)中並沒有B12,所以我對老葉01說的那麼多的食品內含B12,這個說法是存疑的。果若素食真有這麼神效,甚至對原子彈的核能輻射有這樣神奇的效果,我相信所有醫學刊物一定會加強報導、研究,而不會僅僅在素食界內封閉流傳。很多醫學界內也會有素食者,但是至今正式的學校教育,仍舊強調B12不在植物內找到(我的資料是98年的空大教科書),我想B12這部份的爭議,還是有賴中立的醫學報告來確定。

這幾天,可以確定的一點,就是「碘」對核能輻射略有防治效果,所以海帶突然搶手起來,我想各種食物都有各自的營養素,也很難一樣食品包含所有的營養素,所以均衡飲食、多吃蔬菜,應該是大家都可以接受的看法。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關於素食與維他命B12
2011/03/16 00:04

這兩天我在網路上搜尋有關於素食與可能缺乏維他命B12 的討論文章以及查看食品營養學的書,發現有二種說法,其中一種如下,提供參考  :

西方醫學界,特別是營養學的研究人員,一向認為維他命B12只存在於動物類的食物中,諸如牛肉、豬肉、雞肉、肝臟、蛋等,而不能在植物類的食物中找到。根據這些研究的結果,他們的結論是,大多數的素食者都會因為維他命B12的補充不足而患貧血症。

事實上,他們要不是沒研究清楚,就是低估了一些富含維他命B12的食物,例如綠藻(Chlorella and Sprirulina) 所含的維他命B12、蛋白質以及其它營養成分,甚至牛肉和肝臟都比不上。東方醫學也指出例如: 當歸、明日葉、康復力等中草藥都含有維他命B12,日常食品中,乳酪(尤其是發酵過的)、牛奶及其製品(例如:優酪乳)、全麥、糙米、海藻類、小麥草、米糠、雛菊、香菇、大豆、黃豆芽、各種發酵的豆製品(例如:味噌湯、豆腐乳與豆豉)和酵母衍生食物(例如:無酒精啤酒)等也都含有維他命B12,所以素食者不用擔心維他命B12不足,上帝賜給我們充分的供應,就看我們是否有足夠的智慧來打開那無窮的寶藏。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1-03-16 00:58 回覆:

謝謝老葉01找到的這些資訊提供,讓我們又多增加一些新知。綠藻上含有豐富B12,但綠藻不是植物,雖然被歸類到「植物界」,但是它是屬於微生物,屬單細胞或群集的鞭毛生物,所以還會被歸類到「原生生物界」。所以綠藻不是像海帶、海藻一樣,平常可以買來煮食,而是要像吃健康食品一樣,特別購買食用吧。

我是第一次從您這看到,您所寫的這麼多食物都含有B12,跟我所學的食品營養差很多,如果真是如此,那以前的食品營養學就完全被推翻了,但是我是從很多不同的文章中的醫學及食品營養研究看到,您除了從素食刊物中看到,有從中立的研究中看到這些確定的內容嗎?我不太相信以前食品營養,會查不到有這麼多的植物含有B12卻測不出來。這點我持比較保留的態度。

不過吃葷吃素看個人吧,上帝造就萬物,給了不同的食物鏈,有肉食性跟草食性及雜食性,這是生物鏈的自然法則。對我來說,植物也有生命,也會生長、茁壯,不能因為他們沒腳會跑,就可以「殺」來吃,動物就不行。我這樣說,會不會感覺是強辯


淡水老何~閉關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總統主持國安會議「重大災害因應作為研討會」
2011/03/15 21:58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1-03-15 22:50 回覆:

當總統還真辛苦,星期六還得開會不能休息,看馬總統的眼袋愈來愈重,面容愈來愈憔悴,做得半死還被嫌到臭頭,實在可憐。

看來還是當民進黨的總統最舒服,努力A錢,搞得貧富差距擴大、百姓全家自殺,還能大喊「阿扁錯了嗎?」民進黨的政客只要罵對手無能,抹黑扣帽子栽贓對手,支持度就自動拉高,領18趴還能罵人無恥,颱風天在家睡覺照樣高票當選,有這樣的政黨政客,還需要努力做得半死嗎?

看到百姓的理盲濫情、軟土深掘,就覺得有理想的人千萬別學馬總統,累死自己不值得台灣的政治,還是適合無恥的政客來執政,老百姓才不管你是不是認真在做事,只愛聽謊言跟民粹的話,有心做事反而遭來批評謾罵,何苦呢。

唉,幫馬總統抱怨一下,他自己不能說出口,一講又要被罵,只好我們來幫忙抱不平了。八八風災處理迅速,全世界稱讚,就台灣媒體亂罵;兩年讓貪污總統定讞坐牢,社會平靜,世界首見,還被罵太慢、沒有作為;金融風暴率先止跌,讓經濟快速復甦,還被扣無感復甦,否定成果;開放大陸市場,增加經貿流通,還被扣傾中。得利的是百姓,卻被罵得最慘。反觀民進黨政客,八年帶領台灣倒退嚕,貪污還說是愛台灣,自肥還敢罵人,竟然支持度增加,真是倒錯的社會價值。


黃番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有趣的部落格
2011/03/14 14:52
再看日本,宮城縣地震加海嘯第四天,救難隊才能進去,有看到媒體反覆罵太慢了嗎?

若有事媒體衝第一個就好啦,呵呵! 我老早就說了,媒體有幾分證據就說幾分話,其他都是多餘, 可以省略不看,浪費看那個的時間還不如自己做一些有意義的事...

在筱蒨這裡,大家的言論都很有內容,有意思,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1-03-14 15:08 回覆:

我這裡不只討論時事,順便討論人心,抒發一下感想,然後繼續面對現實,快快樂樂生活下去。

祝福日本百姓可以度過這次苦難,也佩服他們的服從跟安定,但是這都是重大災難的第一時刻反應,接下來心靈上的感受才會慢慢出現創傷症候群,為他們祈禱,也希望我們都能從震撼中慢慢復原(別以為我們心靈上就沒受損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選第五項
2011/03/14 11:59

五、對自然存著敬畏之心,減少對生存環境的迫害,讓未來的子孫還能看到地球的美麗!

我選第五項,希望亡羊補牢、為時未晚!

這次浩劫,震驚及感傷中最感動的就是這個民族自律、守法的精神,日本有任何一家媒體開始攻擊政府救災太遲、哀傷不足、道歉不夠誠意、誰誰誰要下台嗎?!換成是咱們的媒體會怎樣?

不過,臺灣媒體大概沒機會發揮,因為若碰到如此浩劫,小小的臺灣早就萬劫不復了,我選第五項,往後更要以身作則讓我的小孩知道這塊土地的美好,感謝老天!讓我此刻還能在此胡言亂語,感謝天,活著真好!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1-03-14 14:08 回覆:

這項好,這也是我為什麼要放這首音樂當背景的原因,請記得世界還是很美好的,不要因為日本地震就以為世界末日來臨了。在未面臨世界末日前,我們還有挽救的機會,這也是我文章最後兩段的意思。

別說台灣發生這種狀況媒體會有甚麼反應了,光是日本地震,政府就被拿來批評得半死,這些媒體卻從沒自我反省,媒體的「責任」又是甚麼?他們有做到「符合職業」的貢獻度嗎?除了誇大不實、唯恐天下不亂的亂報導、亂批評外,甚麼也沒做到「反應真相、追求事實、提供教育、穩定人心」的社會功能。一直在危言聳聽核能電廠要爆炸、輻射要外洩,不斷製造百姓的恐慌。

再看日本,宮城縣地震加海嘯第四天,救難隊才能進去,有看到媒體反覆罵太慢了嗎?反觀八八水災,還在颱風肆虐、氣流不穩、土石流還在流竄,媒體卻大罵救災太慢,偏要救難人員冒著生命危險去災區,兩相對照,政府的表現還比這些媒體能力好多了。這就是台灣「理盲濫情」的呈現,人民沒有水準,才真的是該自我反省。


Tintin.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活在當下!!
2011/03/14 11:16

昨天晚上就想回應的,但是寫到一半居然給我當機~~可惡!!

我想說的是,這四個選項我都不想選耶~~!! 應該說,我的做法會類似第4,但也不是完全的什麼都不做,平常的準備,警覺還是要有啦,真的遇到災害的時候,也會希望自己是能夠努力求生的人,不會希望就立即死亡了!!

但是,如果真的就是這麼的命中註定,我只希望自己那當下是無所遺憾的!!

認真活在當下,把握現有的每一刻囉!!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1-03-14 14:27 回覆:

我的想法跟Tintin的完全一模一樣。

能改變時努力去改變,真等到不能改變時,也只能去接受事實,在不能確定是世界末日前,不需要去胡思亂想,讓自己陷入焦慮,好好活在當下會更快樂些。

而一旦災難來臨,我不會選擇跟著人家爭先恐後去逃難吧,當然若有機會可以逃難,不會坐以待斃,情況應該跟日本的類似,大家照次序前進,可以快速撤退,可惜光看台灣的交通,一堆人平常就不守規矩,隨意超車、插隊,不難想見,一旦面臨生死存亡,這些人更會不顧他人死活的拼命堵在出口,自己出不去、大家也別想離開。

看到日本,想到自己國家,可惜就看到媒體跟輿論,除了趁機再多批評政府、扣上無能帽子外,沒有人做自我檢討或教育,媒體也沒做任何教育專題,趁機告訴民眾逃難的守則跟適合的逃難方法。假如有一天海嘯淹到基隆,基隆百姓要如何疏散,往哪個方向前進?宜蘭、花蓮呢?屏東、高雄、嘉南平原呢?台北盆地被高山圍住,或許機率不大,但是若是大屯山噴火,會不會有危害?要如何疏散?我想面臨地殼變動,甚麼可能性都可做專題來討論,機率多少?(不是用危言聳聽方式去誇大),要如何應變。很多可以報導的,但是只看媒體每小時重覆播同樣的日本災情,然後除了擔心日本海鮮不來台灣,其他新聞都沒了,真好幹的媒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地震與地球升溫可能有關
2011/03/13 15:13

二千五百年前印度的釋迦牟尼就教導世人 : 世間無常,國土危脆。 

最近十幾年台灣的921、一九九四年美國北嶺大地震一九九五年日本阪神大地震一九九九年土耳其大地震印尼、大陸四川、索羅門群島、墨西哥、海地、大陸青海智利、紐西蘭、到前天的日本東北、還有印尼、冰島的火山爆發 台灣的88水災 巴西水災  澳州水災  。這麼多造成嚴重傷亡的災害,密集的發生,真的都是天災嗎 ?  還是有一部分是人禍 ?  對照南極北極冰塊的熔化,是不是應驗了近年歐美學者提出的地球暖化的研究報告 ?

以物理學常識,物體熱脹冷縮的原理,地球因為溫度上升,造成地球表面的蠢蠢欲動 ?  就如同把一個氣球放在烤箱裡加熱,因為氣球裡面空氣膨脹,造成氣球撐大,其表面自然繃得更緊,而不斷的 "位移" , 對藐小的人類來說,這 "位移" 就是地殼板塊移動,就會造成地震 ? 

近幾年來,有許多專家學者提倡 : 節能減碳救地球,吃素環保救地球,因為畜牧及工業等破壞生態,增加溫室氣體排放,讓地球升溫;科學家多年來持續警告,人類過度開發大自然,包含大規模發展的畜牧業、工業等產業,持續侵蝕地球肺葉雨林及各地森林,取而代之的是各種增加二氧化碳(CO2)排放量的產業開發,地球發燒了,冰融、地殼熱漲冷縮,災情頻傳。

減低地球升溫,需要從當下做起,每個人都有責任,每天吃的一塊肉,都是在增加二氧化碳。其實人真的不需要吃肉,我個人自從半年前改吃全素之後,反而體力耐力更好,精神清爽,體重維持不變,也沒有病痛。

各位看官,最近有一個大好機會,為拯救地球人類盡一份偉大的力量。就是 2011年 4 ~ 5 月份,國光石化的第六次環境影響評估會議。當環保團體與大學生在場外抗議時候  您只要積極的加入抗議行列,那您就是拯救地球人類的大英雄。

雲門舞集的林懷民先生在今年的二月二十八日就公開說 : 我不是台灣之光,而是那些抗議國光石化的環保團體和上千位大學生,才是台灣之光 ( 詳細文章請看我的 UDN 部落格: 老葉01 ) 。

釋迦牟尼也有教導世人 : 因果報應,絲毫不爽。 

覺悟的人知道: 種惡因會得惡果,就要身體力行,避免造惡業,如能夠鼓勵身邊的人也能一起行動,那真是功德無量。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1-03-13 23:22 回覆:

老葉:

您說的我大部份都贊成,但是有一點我持反對態度,因為地球生物已經被人類搞得絕種一大部分,現有的動物也大量減少數量,不會因為吃葷的,多養幾隻牛,就會造成碳排放量過大,影響地球的生存,所有的生物都有生存的空間,也有食物鏈的相關性,食物鏈一旦破壞掉,也是會造成生態的異常,人類從一開始就有虎牙,不是素食動物,維生素B12是人體所必須,植物卻攝取不到,證明人類是肉食性動物。台灣人吃食太過浪費,少吃點是應該,尤其是燕窩魚翅烏魚子這種高檔美食,但是別說不要吃肉營養會不均衡的,千萬別叫O型的人吃素,因為O型是人類最早出現的血型,肉食可以讓他們的身體代謝正常,A型才適合吃素。

人類科技發展產生的碳排放,大於養其他動物產生的碳排放量,所以從其他非自然的碳排放來控制才是最重要的,而不是抑制其他生物的數量來減少碳排放。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