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光明永遠不會被黑暗取代(2013.06.09.修改)
2011/01/17 23:50:07瀏覽4441|回應20|推薦89

今天本來要把張曦光大探長提告的民事訴訟狀PO上來大家同樂一番,不過昨天跟格友參加老查居士大哥的簽書會,心情愉快,不想寫些硬梆梆的法律告訴文章,所以就隨便聊聊,再把我的部落格名稱拿來講一講。

露西佛爾的原英文名字是Lucifer,所以很多人都怕我不知道,特地過來告知,這個名字是後來被打到地獄,變成撒但的天使,用這個名字會讓人誤解的。謝謝大家的提醒,也看到後來還真的有人拿這個名字大做文章,也要開個部落格「地獄天使」來揭穿我的真面目,讓大家看清楚我撒但的真相。

Lucifer是一拉丁字,由lux(光,所有格 lucis)和 ferre(帶來)所組成,意思是光之使者。也就是帶來光明的天使,在天使傳說中,算是位階最高的熾天使,僅在上帝之下,負責讚頌上帝的偉大及慈悲,也只會唱歌跟讚美。

而歐洲於西元三、四世紀,也傳出露西(Lucy)或是露西亞(Lucia)的聖女故事,此兩名字是同意思,也是光明女神的名號,更是北歐聖露西亞節(St. Lucy Day)的由來,14世紀的作家但丁(Dante Alighieri),完成「神曲」(Divina Commedia)史詩小說,描述天堂及地獄的環境。但丁的神曲內,還特別寫出光明女神露西亞(Lucia),是引導但丁的守護者,跟落入地獄的撒但可是不同的兩個「非人類」。(2013.06.09.增補)

到了中世紀歐洲盛行追殺女巫的行動,當時的基督教開始攻擊異教徒的偶像,17世紀小說家彌爾頓(John Milton)再用聖經創世紀篇及當時的宗教信仰及鄉野傳說,完成史詩小說「失樂園」(Paradise Lost),這本「故事」,就把聖經內容扭曲解釋,把光明天使變成一個嫉妒心強、心胸狹窄,沒有光明而是黑暗心腸的惡毒天使,最後反而站出來反抗上帝,展開天使大戰,被打入地獄變成撒但。

結果經過近400年的傳播,「小說」變成「聖經」,走火入魔的基督徒開始把光明使者Lucifer認定為撒但的前身,即便更早就有的新約聖經哥林多後書11:14,早已預言「連撒但也裝作光明的天使」,看清楚,「裝作」(masquerades),英文翻譯為:化裝;冒充,假託;假裝;偽裝。不過因為整段意思是撒但會偽裝成光明天使,拿著「仁義」的面具欺騙社會,所以就有人以此要揭穿我「仁義」的假象,讓大眾看清我的真面目。巧合的是,在沒看到聖經前,我剛好用「仁義之獅」做為我們繼續倒扁夥伴的組織名稱,不過是真的追尋「仁義」或是說謊詐騙,聖經也在後面寫得很清楚:他們的結局必然照著他們的行為。有沒有做事,時間會證明一切,而不是光用「言詞」就可以企圖扭曲抹黑的。

話題扯遠了,再回到光明天使身上。新約聖經裡面也不斷提到光明天使,或是晨星(Morning Star),這兩個形容詞,我在以前文章Lucifer、Lucy、Lucia、Lussi(980925增修) 都有介紹過,是相同的意思,而聖經也不斷提到晨星還會再來到世上展現光明,證明即便人世間的醜陋黑暗不斷,只要相信,仍有光明的時刻會到來。光明並沒有變成黑暗,光明使者也不可能墮落成黑暗魔鬼,中古世紀的黑暗歐洲,並沒有讓人類社會變成罪惡的淵藪,只要人類願意轉變暴力、貪婪的習性,光明就會改變社會,撥亂反正。

至於為什麼我要用露西佛爾這個名字?因為巧合點也太多,我的名字可是我爸出生時取的,翻譯成英文Liu Chian Ying,縮寫LCY,加個姓氏的母音,可以換成LUCY,這就是我的英文名字,結果跟影星同名,就把Y改成I,換成LUCIA,剛好又跟第二個字Chian合,英文意思也相同,抽出三個名字中都有的I,竟然還能把聖經的一段話給應用過來:I,Jesus,have sent my angel to give you this testimony for the churches. I am the Root and the Offspring of David, and the bright Morning Star.哈哈,有夠巧的,而且中文名字中的「蒨」字還是大紅色的意思,這次反貪腐的代表色也是「紅色」。

可能會問,那為什麼UDN名稱不用露西或露西亞,很簡單,都已經被人用去了,而且這兩個意思是光明女神,當天使比較「低調」些,不要當女神。女神身材要好才行,天使可以發胖。冷笑話,別在意

還是覺得我在硬坳喔,那好吧,就繼續當我是撒但,反正不管是天使或撒但,在反貪腐的普世價值中,總有黑白的雙方,一定有一方會認為我是撒但,露西佛爾既是天使也是魔鬼,就當作是老天派來紀錄的使者,所有的人將會受到最後的審判,拿中國人的民間傳說,我們就當黑白無常,幫閻王爺記載生死簿,將來該下地獄審判的,現在就開始被紀錄下來囉。

施總指揮曾說過一句話:人民的聲音就是上帝的聲音,我代表人民監督,就當是上帝的使者吧。

不相信的人就當我在寫天書或發神經,測驗大家對宗教的信仰程度,我在97(2008)年看聖經時,也冒出一堆冷汗,不當自己是神經病,就只好當是「使徒」完成老天爺給我的使命,這篇就拿來當反貪腐的紀錄。

PS.失樂園邏輯不通的地方,Lucifer是嫉妒上帝做出人類耶穌為他的兒子,吃醋才掀起大亂變成撒但,還到人間化成蛇引誘人類的的第一個始祖亞當跟夏娃,誰才是第一個人類?時間倒錯離譜。若耶穌成為耶和華之子還未變成人類下凡,一個帶來光明的人,又怎會這樣去小心眼嫉妒人家父子?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ng6100&aid=480374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joshua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6 01:19

trust in God,

and keep your gun powder dry.
支持版主的努力

對了,
撇開失樂園的描述
對於撒但乃由天使長墮落這說法
應該是猶太傳統
不是十七世紀才有的創舉

至於猶太人為何這樣認定
則有先知書作為引證
雖然聖經提到不多

賽14:12
 明亮之星,早晨之子啊,你何竟從天墜落?你這攻敗列國的何竟被砍倒在地上?

我個人接受這樣的天使論與撒但論.
不過一點不影響我對版主的肯定

人就是人, 不會是天使
得救就是得救
筆名取了龍啊路西佛啊的
一點不影響人家內心受割禮
口裡承認心裡相信
救恩在這人身上的功效與
聖靈在她身上的印記

願主使用這個 blog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3-11-26 12:07 回覆:

以賽亞書第14章,全篇都在諷刺巴比倫王的滅亡,第14:4到14:27全都是描述同一事情。在14:4就已經開宗明義寫了:你必題這詩歌論巴比倫王說:欺壓人的何竟息滅?強暴的何竟止息? 而14:23也作結為:我必使巴比倫為箭豬所得,又變為水池;我要用滅亡的掃帚掃淨他。這是萬軍之耶和華說的。 所以14:12是在嘲笑巴比倫王自以為是一人(上帝)之下、萬人(天使)之上的熾天使明亮晨星Lucifer,結果卻失敗,被上帝打倒。不會一章前面提巴比倫王,中間莫名其妙跳躍到談晨星,後面又扯回巴比倫。

結果史詩小說失樂園就斷章取義用這一句話寫了篇光明天使墮落成撒但的故事出來,傳到現在就變成社會上的「普遍」謬誤,把光明扭曲墮落成黑暗的鬼扯。

就像我文章中說的,一個只會讚頌上帝的偉大、只會歌唱跟讚美的天使,怎麼會變成嫉妒、愛權的撒但,小說家可以胡掰,但是不能因此而被斷章取義誤導事實。

所以我用Lucifer帳號,只是表達代表上帝及「帶來光明的使者Lucifer」熾天使的使徒,傳遞光明的訊息及行為,讓能為百姓做事的司法人員及政治人物,知道律法及先知的訊息,如同馬太5:17-19:莫想我來要廢掉律法和先知。我來不是要廢掉,乃是要成全。我實在告訴你們,就是到天地都廢去了,律法的一點一畫也不能廢去,都要成全。所以,無論何人廢掉這誡命中最小的一條,又教訓人這樣做,他在天國要稱為最小的。但無論何人遵行這誡命,又教訓人遵行,他在天國要稱為大的。不能大過上帝,自然是Lucifer熾天使。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探長
2012/11/02 16:09

兩三年前在UDN論壇曾經和大探長有不少交談

沒想到他過世了,真是人生如夢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2-11-03 11:12 回覆:

哈,真的是人生如夢,沒有他在那混淆視聽,搞不好319案可以更早一點有機會呈現真相。這個人該是陳水扁陣營派出來的夢饜。

張曦光不斷說陳水扁是在吉普車暫停時被隨扈開槍的,但是我自己真的去了解狀況後,將那些胡扯不符合邏輯的說法排除掉後,真相都很簡單清楚了,如果張曦光真的認真調查319案三年多,怎麼會連一個「地心引力」的概念都沒有,連陳水扁站在吉普車上到醫院、自己走進急診室都不知道,判斷出完全錯誤不合真理的結論出來。

張曦光在幫我們上319案的說明會時,很多夥伴提出質疑,他都很強硬的拒絕別人的質疑,不願意接受別人意見修正自己不合邏輯的推論,可以想見他在319真調會,一定也是在搞離間破壞的行為,讓319真調會無法好好調查。

從他在仁義之獅內部的破壞,及在UDN對我的攻擊,我想張曦光該是搞內奸破壞行動的工作,不管他在319真調會、紅衫軍另一個網站、紅網都是同樣的行徑。以前的口號「小心匪諜就在你身邊」真的一點也沒錯,藍營該小心「綠營間諜」就在你身邊。


paul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這句話說的沒錯
2011/01/20 23:15

人世間的公義,該人類自己去爭取要求,怎麼能甚麼事都丟給老天爺去做。

_________________

不過還可以倒著說回來:老天爺(上帝)會挑選有能力的人去堅持[追求公義]的工作.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1-01-21 00:25 回覆:

應該說,老天爺會找使徒做代表,追求公義讓大家看到,但是這些使徒不能把所有事情全部包辦下來,甚至不能「直接」干預社會的運行,而是讓人類發揮自己應有的職責,在自己的崗位上,尋求公義之道,讓社會的軌道行在正途之上,而不是妄想藉由「神力」一步到位,扭轉全局。當然老天爺也會讓有能力的人適時在公義的道路上去執行本身的職務,發揮公義的精神,讓上帝的旨意順利完成。

上帝甚至會指派聖靈來幫助任務的達成,讓那些魔鬼的信徒所隱藏的事情,被顯露出來,掩蓋的事情被拆穿真相,幫助社會快速看破魔鬼的真相,讓人類自己選擇是否逃離鬼魔巢穴,追尋上帝的腳步實行公義。

人類的行為要靠人類自己去選擇改變,上帝不能彈根指頭就把每個人的心性轉變(否則就不需要聖經跟信仰了),人類社會還是靠整體人類的相互運作而轉動社會風氣,所以沒有「曲速運動」(ps.電影星際爭霸戰用語),全都得按部就班去進行。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變就有了永恆的意義
2011/01/20 15:18
所以我们說黃金珍貴, 因為穩定不變.
永恆的價值不必懷疑.
還有要分享的是; 上帝的律法一點一劃也不能廢去,
這是祂的公義, 也是祂的愛.
祂的愛不同於人的愛, 也是恆久不改變,
所以有公義的愛更有價值.
因為這愛裡面有管教, 有審判,
祂斷不會以不義的當為義!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1-01-20 15:40 回覆:

說得好。上帝賜給人類的公義,就是藉由律法去制裁作奸犯科,追尋魔鬼之人,所以只有豎立起律法的公義跟標竿,做為道德衡量的準則,上帝的公義才會厚澤所有善良百姓,如果律法不彰,就變成幫助魔鬼去欺壓良善的工具。

就是律法太重要了,所以我們才要繼續去旁聽扁案,把這個世紀大案做為律法標竿,只要國家元首都敢去審判偵辦,律法的威信才能確立。天使不直接干預人類,但是可以支持鼓勵人類從雀鳥鬼魔巢穴之城走出

萬一不願意走出來...那啟示錄也已經說明後果了。

我最喜愛引用聖經的這段話:因我們並不是與屬血氣的爭戰,乃是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屬靈氣的惡魔爭戰做為我們反貪腐的行動理念。


黃番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提供一種解釋,參考而已
2011/01/20 13:16
看過了這麼多Lucifer的解釋,有正反面意見,這裡提供一種解釋,參考而已
出自(Yahoo Answer)
What is the difference between Lucifer and Satan?

http://answers.yahoo.com/question/index;_ylt=AqiDXS6DNQM5jopovhx8Fw8jzKIX;_ylv=3?qid=20101010072548AAfsYiG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1-01-20 14:31 回覆:

您知道我英文不好,怎麼拿英文來給我

聖經裡面講到Lucifer,就只有以賽亞書,拿來挖苦巴比倫王的傲慢跟自大,自比天上的晨星(Morning Star或Lucifer),卻從天上掉下來,那個章節很明顯是針對「人」在暗示,最後才會掉入「死人」之地。

但是小說家拿這一段,對照聖經後面魔鬼跟天使長米迦勒的戰爭,大龍墜入地獄的深淵,改編成一篇小說詩篇,光明帶來者因為傲慢不願臣服耶穌,所以率眾叛變,變成魔鬼撒但,最後被打敗掉入人間及地獄。

您的那個解釋就是我整篇文章的意思,Lucifer從來就不是撒但的前身,兩者不能混為一談,別把小說跟聖經混合一同,扭曲模糊了社會的道德判斷,「善」不會變成「惡」,只有惡會「偽裝」善,如果大家連光明與黑暗都無法分辨,那就會變成是非不分,沒有道德判斷的能力了。


paul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同名不同命的說法
2011/01/20 09:39

就有同名不同作為的人..

記得有個人崇拜阿扁到不行,還到戶政事務所去把名字改成了:[陳水扁]..結果呢?看到阿扁搞成這樣深以為恥,結果趕緊再去改名..改成了沒有我不知道,但是我覺得這個人的品德至少比阿扁好,因為他[知恥]!!

阿扁跟他一家哪一個有?我看只有陳俊英一家跟趙健銘的老爸老媽!瑪莉亞被尊稱為聖母被崇敬著,結果歐洲天主教國家叫[瑪莉亞]的一大堆,怎可能各個都像聖母?作姦犯科的絕對也不在少數!

事實上每個人都是自己的主人,[正確的選擇最為重要],你只要不負[天使]之名擇善固執就好啦!:)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1-01-20 14:42 回覆:

在台灣,瑪莉亞也變成是「外勞」的代名詞,而且社會上一堆不公不義的事情,大家姑息縱容,只會說交給上帝來報應,根本也把上帝當外勞在使喚了。

人世間的公義,該人類自己去爭取要求,怎麼能甚麼事都丟給老天爺去做。

印象中新聞有報,好幾個改名叫陳水扁的人,後來都允許改成其他名字。記得戶政機關改名的理由,姓名「不雅」,或有與重大犯罪之人同名者,好像都可以申請更改。


六條御息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插話。
2011/01/20 05:25
宗教只是宗教,沒有好壞高低的差別,

宗教人士....就,唉.....。

不然就不會忽略史實,把一個脾氣差、架子大,

但心眼比針眼還小的人,捧成神,

只是所謂的恩主公關羽,這也不過是清朝刻意捧出來的,

在清朝前,武聖叫岳飛,不叫關雲長。

不過主神更換,是歷史中常見現象,

亞利安人的雷神因陀羅曾經是最高神,

後來被吸收成佛教的護法神。

還有埃及的最高神,也隨朝代換過不少位,

有時是拉,有時是阿蒙,有時又變成蒙特,

更別論更早期還有女神信仰咧。

所以,小說跟神學混在一起分不清楚,這其實是很正常的。

彼岸花,開一千年,落一千年,花葉永不相見。情不為因果,緣注定生死。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1-01-20 15:21 回覆:

您對這些神話人物,知道真不少。厲害

其實我很尊重每一種宗教,只要是勸人為善,都是良好的信仰,讓心靈有所寄託。但是跟您一樣,對宗教人士....太多是藉由信仰來騙財騙色、騙吃騙喝、騙名騙利、騙權騙勢的人士,難怪台灣的宗教百花齊放,道德是非卻模糊不清,搞到信仰到後來,好像拿錢去賄賂神祇一樣,捐個香油錢、奉獻金,就要神祇保佑他們身體健康、事業成功,連作奸犯科、敗壞道德的人都會拜天主跟神明。

歷史上的關雲長,查出來的史實就像您說的,張飛還比關雲長英挺,結果小說三國演義描述剛好顛倒,況且按小說所言,關雲長還縱放曹操,這種軍家大忌,竟然變成有義氣之人,還幹到最高神明統帥,也難怪台灣社會現在會理盲濫情,缺少是非判斷,將信仰變成迷信,那就完全模糊掉自己的真理跟價值判斷了。

我覺得台灣社會才真的該做宗教改革,不過針對許多從事慈善事業的宗教團體,還是要給最大的敬意跟鼓勵,願意親自去付出行動的人,都是真正有貢獻的人,還是比用一張嘴批評這些慈善團體的人,高貴純潔多了。


六條御息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印象中
2011/01/20 05:06
路西弗爾是金星的代稱,有晨曦跟光明的意義,

而負面的則稱為魯西法,只是差再把單字後面代表光明的那部份拿掉而已。

而撒旦就是撒旦,他地獄七君主之一,或說七宗罪的其中一個代表,

兩者是不同的,其代表的意義也不同。

順帶一提亞弗洛蒂忒、維納斯、路西弗爾、太白金星
這些都是金星的代稱。

沒有任何事物會取代另一樣事物,所有萬物都獨一無二。

另外附上七宗罪的代表

 * 路西法en:Lucifer:傲慢
 * 瑪門en:Mammon:貪婪
 * 阿斯蒙蒂斯en:Asmodeus:色慾
 * 撒但en:Satan:暴怒
 * 別西卜en:Beelzebub:貪食(蒼蠅君主)
 * 利維坦en:Leviathan:忌妒
 * 貝露佩歐魯en:Belphegor:懶惰


彼岸花,開一千年,落一千年,花葉永不相見。情不為因果,緣注定生死。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1-01-20 15:03 回覆:

在天使神學中,最高階的熾天使,名稱後面都是「er」翻譯成「爾」,因為Lucifer被小說打成撒但,所以翻譯就直接用「法」或「弗」來稱呼。

您那七宗罪應該是取自於但丁的「神曲」吧?描述地獄的情況,神曲這本小說,就是第一部明確把Lucifer變成魔鬼的,而代表傲慢,就是因為他不願意臣服耶穌。至於神曲為何會這樣描述,應該是在當時年代(14世紀),是基督徒大肆攻擊異教徒,長期發動宗教戰爭的中古世紀,當時許多教會教士都把異教徒的神祇變成惡人,而Lucy光明女神在歐洲是早有的神話人物(西元三世紀),也有專屬節日(12月13日),被拿來扭曲污衊,是可以想像的。

金星在天空中,對地球來說,是僅次於月亮的第二亮星體(太陽不算),所以拿來做光明的象徵,又是希臘、羅馬神話中的代表愛與美的女神,而Lucifer也被列為熾天使,是傳達及讚頌上帝「慈愛」的高階天使,怎麼看都是在傳達「愛」跟「光明」,又怎會被傲慢和嫉妒給墮落了。

傳遞聖經的話: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嫉妒;愛是不自誇,不張狂,不做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的惡,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愛是永不止息。

如果連愛及光明都不知道,怎會是帶給世上「愛」、「光明」的使者。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叫"筱篟"簡單多了
2011/01/19 16:49

我都直接叫"筱篟",簡單多了.做人無需太複雜, 動手動腳替妳找名詞.

陳水扁,一個帶罪的犯人,今早保醫車隊從我身旁呼嘯而過. 有路人就喊說," 槍斃算了嘛,到了監獄還搞排場 ! " , 阿扁車隊,八點整,進了署桃醫院.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1-01-19 19:07 回覆:

當初來UDN,沒有用「筱蒨」的原因,就是不想讓人以為,我想利用以前的「知名度」謀求名利或好處,若真想要騙財或求名,以前「筱蒨」的名字,還會讓很多人記得,當時行動超過一年多,繼續沿用更容易快速贏取信任感。

我只想好好監督旁聽扁案,延續當初的行動,所以寧可重新開始,靜靜地做我們的事情就好,只是沒想到照片被山寨關公公佈,大探長的行為又像紅家關門時的情況一樣,利用網路上對我的不瞭解,以自己是最清楚的人,要大家看清我的真相。極盡造謠污衊的能事,不但去支持我的格友處,直說或暗示我要在網路上斂財,企圖破壞我的行動及名譽,甚至用些輕浮的言語誹謗名節,我只好開始參加網聚,直接讓大家認識,避免被有心人誤導。當時紅家關門時的攻擊太強了,心力交瘁,我不得不先加以防患。

陳水扁大概關在牢裡快發瘋了,所以甚麼小手段都要設法做一做,好有出來透氣的機會。上次看他在法庭上侃侃而談兩個小時,別說心臟病啦,連感冒都沒有,呼吸換氣都不會嗆到,裝死也要有裝死的樣子,說他心臟有問題,看過他樣子的人都不會相信。


無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筱蒨加油
2011/01/19 15:09

露西佛爾加油


人生不齊等事,全憑一點真心。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1-01-19 19:14 回覆:

謝謝。今天情緒有點降低,下午就沒上網,好好休息一下。

早上去開廖東國的傷害案,原來就算平常沒有感覺,但是去開完庭後,還是會讓人感覺虛脫無力,打官司說完全沒影響心情是不可能的,只能儘量放寬心,苦中作樂了。

今天蠻感動的,高院審理提示很多證據,公訴檢察官也非常仔細幫我找尋線索辯護,希望有好的結果,只是很不好意思,法警說結束可以走了,急忙離開,都忘記跟檢察官和合議庭敬禮說聲謝謝。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