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起玩老二:連勝文與楊淑君
2010/11/27 09:47:30瀏覽3263|回應4|推薦10

(為楊淑君[右]吶喊了半個月[然後最近不禁錯愕!]的台灣同胞,

真的了解楊姐姐嗎?──上圖為2009/04,與林書瑋[左]一起擔任

美樂家(Melaleuca)」中國地區代言人)

1˙

晚飯前的黃昏,坐在苗栗一家民宿大門前的大廣場;民宿在這座山的最高處。

我們在下午四點多時抵達這裡。放下行李,沖過澡後,還走到附近的一個瞭望台,環視山腳下的台中與苗栗。

老闆告訴我們,你們明天早起一定能看到雲海,還說他的小孩因為選舉,所以今晚沒法像平日晚上就回來。

他話鋒一轉(但轉得極順,像是拿起一個杯子喝下一口水),立即批評起某一黨的候選人如何。

我跟同事禮貌式地聽了幾分鐘,正要起身時,屋內走出一男一女,兩人看來約莫30左右,皆身穿水藍色運動服;他們搖搖頭,對著我們一笑,衝出屋外跑步去了。

我們也托故轉身上樓,背後傳來老闆轉往批評另一黨的聲音。

晚餐的菜色真是令我們感到驚喜,除了色香味俱全外,連菜量都超過我們預期。

隔兩桌之遠坐的就是黃昏時那對年輕情侶(or夫妻),他們兩人吃得很慢,雖然,我們這些桌子前面的電視不斷在播放選舉的新聞,但似乎對他們半點影響也沒有。

還好老闆只是偶爾出現一下,幾度問我們菜量夠不夠;然而,他每次出現時,還是忍不住在電視前站個一兩分鐘,口中喃喃不已。

約莫吃飯過了半小時,情侶中的女生拿出包包中的小筆電,開始打起電腦,他們兩人邊吃飯邊輪流用筆電,還不斷輕聲竊竊私語,令旁人無限羨慕。

再過了半小時多,我跟同事用餐完畢(我們最後很努力地把老闆娘鄭重推薦的炸南瓜吃完)後上樓,準備在房間裡享用中午在三灣買來的東方美人。

因為同事一連接到日本與馬來西亞打來的電話,我們幾乎延遲了半小時,才展開我們的小茶宴。

茶具擺設備妥,觀茶、聞茶完畢,我到走廊的飲水機拿水。水還不到保溫瓶的一半,情侶中的女子也拿著保溫瓶走來。

我對她微笑點頭,她靠過來時手肘不小心輕撞到我的腰。

「要不要一起玩老二?」女子並沒對我道歉,卻如此說。

她右臉頰靠近太陽穴處那顆很性感的痣,像一隻黑色小金魚般游了起來。


2˙

對不起,我不是有意要捉弄你們;但我當時真的把「小金魚」說的「大」老二聽成了「老二」,然後才想起「還」有個「大」。

也許她那顆小金魚太誘人,也許她那輕輕一撞更誘人;當然,說不定也許是我內心中「某種妄念」在作祟,才有如此荒謬之錯。

總之,我們去了他們房間跟他們玩起大老二;然後,東方美人被晾在自家房間,因為他們的紅酒太誘人。

還有,更絕的是,這兩人電視開著卻一直在看卡通台。玩大老二過程中,同事很振奮地不斷跟他們兩人大談動畫,從日本飛到美國,再從歐洲飛到中東。

也許大家都需要休息一下,也許紅酒喝得有點多(已經喝完兩瓶,準備要開第三瓶了),換大老二被晾在一旁,男人突然換頻道,然後我們就看到連勝文遭鎗傷的新聞。

我本以為男子會換台,他卻盯著螢幕不肯離開,女子很有默契地把開酒器拿過來;然後,大家也都很有默契地默默看著螢幕上一個個熱血奔騰的畫面與聲音。

「民主制度的特色之一就是消費,」不知什麼時候,男子突然發聲,我倒嚇了一跳;「尤其是消費那些有名的東西,那些東西中最有特色的就是名人,最火熱的名人,最具被消費的能力,像連勝文,」男子指著畫面裡的救護車,臉上毫無一點同情心。

「還有那個楊淑君,也活該被大家消費。」女子說得非常自然,比老闆還自然,比老闆更不需要拿起水杯就在喝水。我跟同事都被這一說愣了一下,酒杯放下,兩人呆呆相望了好一下。

他們兩人看到我們的表情時,男子說:「難道那個被流彈殺死的人就那麼活該嗎?」女子突然間又輕撞了我一下腰部,然後打開她的小筆電,「你看看這則今天的新聞──」

〈嘉縣國小喋血 小六生持刀殺傷小三生〉[]

我過去就曾被報社同事嘲笑說有政治冷感症,現在的「局面」更是教我啞口不知何以為言。

「任何一個人,只要不是在幫助楊淑君打官司、做心理建設的,尤其是那些所謂『站出來講公道話』的名人,任何一個人,不都是在消費楊淑君嗎?!」女子說,「那麼,你看著好了,不用等到到明天,不用等到連勝文出手術房,早已經排了一大堆人等在要消費連勝文了,這就是民主社會的特色。」

乖乖,這話比老闆剛剛任何一句罵兩黨的話都可怕。

第三瓶紅酒當然沒喝完,我們兩人就溜了──是也可以說是抓緊著我們的老二,從他們的房間落荒而逃。

逃回自己的房間,消費自家的東方美人──然而,總之,我們畢竟還是跟他們一起享受了,消費已經先被許多人消費過的「老二」的痛快。#

[] (中廣新聞網,2010/11/26 16:05)

嘉義縣中埔鄉驚傳國小校園流血事件,一名小六學生為搶奪躲避球,竟持美工刀將黃姓小三學生的右手掌砍成重傷。受傷學生家長憤怒表示,事發後,校方不僅有意息事寧人,還刻意包庇行兇學生,他只好帶著孩子直接到派出所報案。校方對於家長指控大力澄清,強調因為事涉賠償不便介入。全案正由警方調查處理中。〔龐清廉報導〕

這起校園流血事件是發生在上個月十七日下午,警方調查指出,就讀嘉義縣中埔鄉某國小三年級的黃姓學生,當時在校園內玩躲避球,同校六年級楊姓學生也想玩,雙方在爭搶躲避球過程中,爆發口角和肢體衝突,當時楊姓學生竟拿出身上攜帶的美工刀用力揮舞猛刺,黃姓學生企圖以手阻擋,整個右手掌因而砍成重傷,血流滿地,嚇呆了現場所有學生。

  醫師表示,受傷學生右手掌傷勢嚴重,從中指到姆指下方手掌幾乎全被鋒利的美工刀整個被劃開,雖然神經、肌腱、血管等,都以顯微手術緊急接回,但恢復復健狀況如何,仍有待觀察。

  事件發生後,受傷學生家長多次向校方反映,要求積極處理,但始終沒有獲得正面回應,受傷學生家長憤怒表示,校方態度感覺上就是想息事寧人,還刻意包庇行兇學生,她氣憤不過,只好帶著孩子右手掌仍包著繃帶的孩子,在26日中午向警方報案。

  對於家長指責,校方則是大力澄清,強調事發後多次探望受傷學生,還帶著傷人的學生和家長前往道歉,傷人學生家長曾表示會負擔所有醫藥費,但並沒有被對方接受,現在因事涉賠償,校方不便再介入,對於只為一顆躲避球就持刀傷人的學生,將會加強心理和行為輔導。

  被殺傷的學生家長則反駁,校方自始至終,只來探望過一次,醫藥費學生平安保險就會負擔了,孩子手傷是一回事,心理受創才嚴重,她要求校方和傷人學生家長,必需要還她公道。


北投太平洋溫泉湯屋+2 張台北國賓下午茶?
-1
奢華寶貝極致娃娃纖長睫毛膏3件組
【瑪登瑪朵】中機能無痕防駝背心SS0005(牛奶)
【哈克大師】紫薯燒精緻禮盒(2盒共20入)


【京兆尹】神仙粥(3~4人份)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nsunny&aid=464072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合作邀約:高雄商圈召集百大部落客
2010/12/06 13:37
請問您想要靠部落格行銷多賺點錢嗎?
高雄商圈《百大部落客》召集令開跑,即日起召募各類部落客,不但提供網路行銷合作機會,更開設各類免費課程與集會活動,幫助年輕部落客擴張視野、成長自我、挑戰未來!部落格行銷自己做很慢,十個、五十個、一百個部落客同伴一起出馬,網路行銷就快速上手;想要圓夢,歡迎掌握機會拿著高雄商圈《百大部落客》召集令,來高雄商圈報到!與我們聯繫:
高雄巨蛋電子商圈
電 話:(07) 558-2965
地 址:高雄市左營區裕誠路428號3樓
網 址:http://www.bigegg.com.tw
信 箱:flybest168@gmail.com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遇到狠角色 幫忙點這首歌收驚!
2010/11/27 14:30
  狠角色 - 張惠妹 
     曲︰MARTIN TANG
     詞︰易家揚
     編︰MARTIN TANG

   *第一眼看的是我 所以我很快樂
     加速度中的脈搏 預告你要愛上我
     世界最特別的我 覺得你還不錯
     當地球忙著旋轉 我們在忙什麼

   #我 遇見你 〔喔〕
     真是一次漂亮的巧合
     我只覺得在這一秒
     關鍵時刻感覺也來了

   +OH HO 你是狠角色 我的細胞裡
     愛情在轉來轉去的
     OH HO 你是狠角色 我是說真的
     只有我能為你解心裡面的渴
Lawrence(yensunny) 於 2010-11-28 20:00 回覆:

在下魯鈍, 不了這篇拙文跟〈狠角色〉何干?

不過, 從第三段讀起來, 真正的狠角色

恐怕是那個‘我’, 而不是‘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妙文!
2010/11/27 12:42

又是一篇妙文! 大哥文采突然降落到可鄙的政治領域,

也都能把那些令人厭煩的政論文章比下去.

現在才有點領略到您之前告訴我們要

好好閱讀現象學. 感謝再感謝囉!

Lawrence(yensunny) 於 2010-11-28 19:55 回覆:

建議你們從現象學入手, 是因為我們受西式教育的關係,

其實, 說到底, 開悟(真正的自由自在), 才是究竟.

至於政論性文章, 無論寫得多精彩或多深入(有嗎?),

但凡多寫一篇, 腦袋就多築一道柵欄;

然後, 不用我說, 這些也許造就寫者外在光芒的柵欄,

同時也已經在炸、污寫者與讀者的內在靈魂.

而, 外在的光芒卻又是給真自由自在

幫倒忙.


嘉義縣是民進黨執政
嘉義縣是民進黨執政
2010/11/27 10:22
嘉義縣是民進黨執政,民進黨要負完全責任.
為何三民自沒有報導?不敢報導?
Lawrence(yensunny) 於 2010-11-28 19:47 回覆:

三民自?

抱歉, 您說的我實在看不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