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她唱的不只是歌
2010/12/13 04:41:25瀏覽1512|回應0|推薦12

晚飯過後沒多久,樓下鄰居的高二女生來按我家門鈴。

 

我打開門,她兩手各捧了一大碗公的泡菜,「我媽醃的,很好吃ㄛ,吃不完就把它冰在冰箱裡。」

 

她靜靜地看著我把泡菜倒進我家的碗,默默地看著我把她們家的碗公洗淨。

 

我想起上禮拜她跟她媽媽來我家時,我忽然想到還不知道她們姓什麼。

 

「我姓王,她姓劉,我想跟她姓,但她說不要。」女孩說得快速又流暢,大有一吐為快的氣勢。

 

我正要拿餐巾紙將她們家的碗公擦乾時,她說不用,便把兩個碗公都接過去疊起來,「拿回去放在碗架上晾乾就好了。」她說得很快速,不知為什麼,我也跟著很快速地問起她唸哪一科?

 

「餐旅科。」王小姐說。劉小姐是導遊小姐;我看著王小姐說:「妳要繼承媽媽的事業?」

 

「這是我目前唯一想到,能陪伴我媽媽的方法。」她這次還是說的很流暢,但速度比剛剛慢了大約一半。

 

女孩走了,我想起有幾次看到她在下課後,坐在樓下大門口的階梯上彈吉他,她身旁坐著附近的小孩。

 

她彈的都是很抒情的曲子;「她唱的不只是歌。」我今晚突然這麼覺得。


★日本S&D★ Fur Boot~3way皮草膝上靴-灰色
★日本S&D★ Boa Bootie~3way拉鍊毛皮踝靴-灰色
★日本S&D★ Studded Sandal~鉚釘羅馬涼鞋-綠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nsunny&aid=4691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