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夏威夷假期
2020/01/03 05:17:01瀏覽5421|回應15|推薦183


↑↑↑Honolulu的鑽石頭火山


由於
2019年12月5日到夏威夷一遊,趁記憶猶新,先貼上《我的夏威夷假期》連載。《西葡之旅》待日後有空再慢慢補上。

幾個月前,老爺問我,寒冷的歲末想到哪玩?

他提議去西岸的舊金山或洛杉磯,因那兒他還沒去過。但我想去「遠離塵囂,風景優美又溫暖」的地方;於是我們想到了夏威夷。


夏威夷是我和公婆30年前初次踏上美國國土的第一站,此後再也沒去過。夏威夷宜人的氣候、清澈的海水和腿邊穿梭的肥魚,一直讓我念念不忘。原先我們計劃飛到歐胡島的Honolulu(即「檀香山」),在那裡玩一個禮拜。

在規劃行程時,我們想把腳踪延伸到附近其他的小島,因外子說了句:「想去其他的島玩只能靠飛機;除非搭遊輪!」

就這樣,我們決定搭遊輪,體驗一趟特殊的夏威夷假期,先搭機從美東飛到Honolulu,在當地的旅館住兩天,玩了幾個地方,再上遊輪展開七天七夜之旅。


夏威夷是美國在太平洋、完全由小島組成的州。它主要由八個大大小小的島嶼形成。夏威夷的9天假期,我們去了歐胡島Oʻahu)、茂宜島Maui)、大島The Big Island又稱Hawaiʻi)以及考艾島Kauaʻi)。每個小島都有其特殊地理風光,值得一探!我以後會慢慢介紹在這些小島的旅遊經歷。

旅遊回來,若問我對夏威夷最深刻的印象是什麼?我會不假思索回答:「那裡真是雞的天堂!」荒郊野外常常看到成群的雞在覓食,一點都不畏人。有趣的是,「雞鳴戒旦」的成語在此是說不通的,因這裡不但清晨五、六點聽到雞鳴,連傍晚也此起彼落。住在夏威夷的公雞大概野放太開心了,一想到自己實在是太幸福,忍不住就放聲一啼!得意

在此先報導我在夏威夷頭兩天的自助旅遊,去了什麼地方?嚐了什麼美食?有興趣的人,請跟我來!


↑↑↑真不敢相信,在夏威夷機場的轉角處竟遇見公園的涼亭流水!↓↓↓走出機場,我們即以手機招來Uber到旅館。車費大約美金$28


↑↑↑旅館位在Kalia Road上,附近十分繁榮,很適合晚上逛街溜達。這是他們大廳獨木舟的擺設。

這時已是下午五、六點,我們安頓好行李,趕緊去附近找餐館吃飯。到夏威夷我彷佛到了日本,街上舉目都是日本餐廳、講日語的人。

↑↑↑吃客在夏威夷,口袋要夠深。這麼一個不怎樣的套餐,要價美金$35.25.

↑↑↑P
apaya Seafood Motoyaki。這道菜很特別,木瓜和海鮮以獨特的醬汁烤過,盛在挖空果肉的木瓜裡,滋味甚是鮮美可口。

飯後我們沿著Lewers St.散步,竟意外走入夜市……


↑↑↑還以為到了台灣……好可惜,剛剛吃飽,無福享受這些路邊美味。

↑↑↑還有賣水果的,應該都是當地人自產自銷,但價錢比美東貴太多





我們落腳的旅館和其他同等級的旅館聯合,提供免費的景點載客車(Trolley)服務(它會停11站)。問清楚載客時間,第二天早上約九點,我們即來到附近的川普大飯店前集合。

↑↑↑候車的站牌長這樣,似乎還有其他Trolley,只是不知是否免費。

↑↑↑等車時,忽然聽到嘹亮的雞啼,循聲望去,發現一隻公雞出現在對街停車場!少見多怪,趕緊攝入鏡頭,後來去了其他小島,才發現……原來到處都是趴趴走的雞!大笑

↑↑↑免費載客車裡,大家排排坐

↑↑↑隔天夏威夷有馬拉松賽,看到一群選手從車邊跑過

↑↑↑Waikiki水族館是我們走訪的第一站。這個水族館屬於夏威夷大學的機構,很適合小朋友參觀學習。

↑↑↑珊瑚區

↑↑↑蘑菇珊瑚

↑↑↑長毛的珊瑚?(這張忘了拍說明,只好自己猜)

↑↑↑有一個水母區,陳列各式各樣的水母。手機拍不出好效果,只能勉強選這張代表。
↓↓↓(點小圖看大圖,相簿裡有英文說明)

(ㄕㄣ)

  剃刀魚 毛撣子蟲   葉蝎魚   珊瑚蝦

↑↑↑第一次見到這種怪魚——雜草海龍(Juvenile Weedy Seadragon

↑↑↑戶外教學區,拉近人與海洋的距離

↑↑↑第一次見到紅色海膽

↑↑↑我們錯過了戶外的海狗表演,只能看牠游泳自樂

↑↑↑離開水族館,等了約10分鐘,跳上我們的藍線Trolley,繼續往下一站——

↑↑↑鑽石頭山(Diamond Head)。遠方那輛白車是警車,我絲毫沒察覺,一下車就衝到旁邊猛拍照。拍到老爺來把我拉走,怕我驚動裡面的警察……尖叫

↑↑↑「鑽石頭」是一座古老的死火山,山頂佈滿方解石結晶(請點入)。據說19世紀時,英國水手將那亮晶晶的方解石看成鑽石,因此得名。↓↓↓



↑↑↑登山口有輛鮮紅的販賣車,賣鮮果做的冰沙和冰淇淋……

↑↑↑鳳梨冰沙,用新鮮鳳梨做成,盛在鏤空的鳳梨裡,還給它戴了一朵蘭花。一個美金$12元。貨真價實的好滋味,值得一嚐!

↑↑↑登山步道入口,盡頭是火山口

↑↑↑山路不難走(對我來說),沿途美景盡收眼底


↑↑↑老爺努力向前行

↑↑↑大約走了半小時,來到一個半山腰的觀景台↓↓↓



↑↑↑居高臨下,望向來時路↓↓↓


↑↑↑再往前行就可以登火山口了,但我們想趕12點半的藍線Trolley回大街吃中飯,就打道回府了。如果我們在Honolulu能多待兩天,一定會登頂。(其實主因是老爺爬不動了尖叫

↑↑↑回到Waikiki的大街,我們去了一個地下美食街

↑↑↑好幾攤日本小吃

↑↑↑我點的彩虹生魚蓋飯(Rainbow Chirashi Bowl)

↑↑↑老爺點的生鮭魚蓋飯(Fresh Salmon Bowl)

↑↑↑沿著Kuhio Ave.走,走著走著,來到一家夏威夷咖啡專賣店。夏威夷因氣候溫暖,也種植咖啡樹,但產量不多,當地出產的咖啡品牌很多,但都貴得讓人咋舌。無論如何,我也買了杯嚐嚐,別問我味道如何,對我來說,咖啡都一樣,只有苦不苦誰理你。這家的咖啡不苦但微酸,我還能把它喝完得意

↑↑↑喝完咖啡,再走一走,又走進一家冰店,我點了一碗芒果冰,濃濃的芒果香,好吃極了!

晚上,我記得餓著肚子來到夜市地點,夜市卻不見了!尖叫

第二天,我們就要搭遊輪玩夏威夷,更精彩的在後面,未完待續~~

謝謝來訪

 
第一天           ▲第二天

★旅遊小撇步:
            Honolulu的旅館甚或路邊可以拿到各式免費折價券(Coupons),利用上面的折扣消費,可以省一些錢。


      ▲Waikiki街頭遇見傳福音唱詩歌的人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nlinhuang40&aid=13143619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11 02:37

彥琳的夏威夷游記真的又詳細又引人勝

是我的旅游指南!

我原本計劃搭游輪去夏威夷

最近的Grand Princess真是令人泄氣呀!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01 22:58
夏威夷應該越來越商業觀光味道,我喜歡幾十年前去的時候,商業味道較淡,朋友住那裡,說晚上家門都不關,車門也不鎖。

現在消費更貴了。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賀新禧
2020/01/25 00:06

29年前我來美國的第一站,也是夏威夷,呆了三天,旅行團都是家庭,只有我一個人,變成帶孩子的,記不清楚為什麼,反正有兩個大人不想管的小孩一直跟著我。

那次一入境海關發現我在辦移民,還把我拘留了三小時,還好旅遊團沒有拋下我。

我跟他們解釋我的孩子還在台灣,如果不了解一下喜不喜歡美國,怎麼能決定移不移民?

現在對夏威夷記憶已經模糊,正好跟隨妳的腳步。


卡娃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11 13:56
很棒的假期,詳細的導覽,如果我有機會安排(心裡很想),參考版主這篇就對了,謝謝分享!
黃彥琳~~童年的總舖師(yenlinhuang40) 於 2020-01-12 09:20 回覆:

謝謝卡娃思,

這篇紙上導遊,

希望能提供您日後親身遊覽的參考得意


豹老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11 13:29
含有果酸味的咖啡是優良咖啡.仔細品嚐每種咖啡味道都不一樣.我嚐過陽光的味道.春天的味道等等.....
黃彥琳~~童年的總舖師(yenlinhuang40) 於 2020-01-12 09:17 回覆:

wow,您是咖啡行家噢!佩服!

謝謝老大來訪得意


nhnj
2020/01/04 08:24
Wasn't it nice vacationing in Hawaii? Can't help but dream revisiting, although still super expensive ... :)

Been there (Oahu/Wakiki, Big Island and Maui by airplane) teen years go. Didn't remember seeing the obiquitous chickens but homeless people instead, wondering if that changes? I asked the tour guide why so many homelesses? His answer: you gotta be homeless in a beautiful city like Hawaii ... :D

And Kona coffee has been one of my favorites since. It was about $10 half lb for 100% Kona then. Wondering how much it is now over there? Any idea?
黃彥琳~~童年的總舖師(yenlinhuang40) 於 2020-01-05 01:18 回覆:

據說有些州給街頭流浪漢買單程機票,

把他們送來溫暖的夏威夷,以免他們冬天凍死街頭。

流浪漢也很高興這樣的安排。

Uber司機告訴我們,我們到的前兩天還見到流浪漢,

但不知怎的,我們去了以後都沒看到。

黃彥琳~~童年的總舖師(yenlinhuang40) 於 2020-01-05 01:05 回覆:
黃彥琳~~童年的總舖師(yenlinhuang40) 於 2020-01-04 13:46 回覆:

I did not see homeless in Waikiki, but Uber driver said they were a lot before I arrived. They were sent from other states, because Hawai'i is warmer, they won't die by cold weather. The Kona coffee is expensive, about $20+ dollars half lb. You may visit again, it has changed a lot.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04 02:56
真好, 我也想跟
黃彥琳~~童年的總舖師(yenlinhuang40) 於 2020-01-04 06:51 回覆:

可以可以,您可以跟我「神遊」,

過幾天再跟我搭遊輪大笑

謝謝詹姆士的回應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04 02:15

年輕的時候,曾經見過一張夏威夷的圖片,陽光、白沙灘、椰子樹、蔚藍的天空、湛藍的海水....

從此夏威夷成為我心馳神往的一個夢想,冀望著結婚蜜月旅行能穿著比基尼,徜徉在海灘上。

現在我知道夢想遙不可及,能跟著您的圖片和步履神遊一番,也算今生旅遊過了。

似乎全天下的孩童都喜歡海洋世界,是親子旅遊的最佳景點。

夏威夷有這麼多日本料理,還有台灣也常見到的水果,感覺老外不多,有著濃濃的亞洲情懷。

就是吃飯貴了點,肚皮要和荷包作拉踞戰,有點為難呀!

但是出門玩,也不能太在意,能盡興就好。

看到夏威夷的好天氣,先搏了個好彩頭。

黃彥琳~~童年的總舖師(yenlinhuang40) 於 2020-01-04 06:46 回覆:

但是出門玩,也不能太在意,能盡興就好。」

真的,出來玩盡興就好,回去再縮衣節食。得意

謝謝繽紛用心的回應一段文字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04 00:26

我去過夏威夷兩次,相隔20多年。夏威夷風光旖旎,令人流連,但高昂的物價同樣讓人難忘。


黃彥琳~~童年的總舖師(yenlinhuang40) 於 2020-01-04 06:36 回覆:

謝謝回應

高物價雖然令人難忘,

街頭隨手可得的免費coupons,可以幫忙省點荷包得意


king wa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03 21:03

黃彥琳~~我的夏威夷假期~晚安~好棒棒ˋ

祝福~闔家新年快樂、萬事順遂、幸福美滿,心想事成~

🎉🙏👍😀👏🥂💖🍀

黃彥琳~~童年的總舖師(yenlinhuang40) 於 2020-01-04 06:30 回覆:

感謝來訪

也祝福您,2020萬事如意!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