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網路交友詐騙記
2020/07/28 05:31:17瀏覽6760|回應35|推薦206


↑↑↑網路交友遇到的是溫柔的貓?還是怪物哥吉拉?需慎之! 
(麻糬打呵欠犧牲形象演出誰理你

蘿絲(註)是一名文學院的大學女生,因為就讀的那所州立大學女生居多,一直沒碰到心儀的對象,於是想到網路交友的app。

●未婚爸爸
起初她登入一個號稱是基督徒的交友網站,沒多久就有一個住外州的22歲帥哥來敲她。他們用簡訊聊電影、談影視,有共同話題談得好不愉快。對方幾乎每天都發簡訊來,正準備接受這段感情時,他們聊到人生,才知對方早已「生」了——他是一個五歲女孩的未婚爸爸!

「希望妳能接受我的過去和我的愛情結晶……」對方如是表示。


她腦袋一轟,「我……我……」不知如何接下文,但明顯充滿抗拒。

對方沒料到她反應不如預期,竟理直氣壯的數落起她:「妳不是基督徒嗎?基督徒不是應該很有愛心?應該可以接受別人的小孩啊?」


蘿絲丟下手機,狼狽的從房間逃出去,跌坐在客廳沙發上又惱又氣,室友愛米正好出來喝水,見狀問她怎麼了?

蘿絲告訴她,那個天天跟她傳簡訊聊天的年輕男人已經有個5歲女兒了。愛米聽了哈哈大笑,安慰她:「至少他沒欺騙妳。」然後,她給了蘿絲另一個交友網站的app,眨著大眼睛說:「我的男朋友就是在那裡認識的,祝好運!」

電腦工程師
蘿絲就是在這個網站認識了他,一個電腦工程師。

他叫傑克,年約30,和她住同一州。從網路聊天中,知道他在政府單位從事電腦程式設計工作。


因有前車之鑑,網路交往不久,蘿絲就打聽他的「人生」狀況,知道他單身未婚。

提出想和她視訊以增進了解。蘿絲想想也好,她也想看看對方是否「確有其人」。

透過視訊兩人見面了,男人果然是個大帥哥,雙方視訊愉快,無所不談,蘿絲發覺對方的英語有口音,深入了解,才知他竟是從中東穆斯林國家來的新移民!

話聊到此,她暗想不妙,兩人信仰差距,將來肯定會出問題,她對這段感情非常猶豫,想打退堂鼓了。

熱烈追求
沒料到視訊之後,男人鉚足了勁追求起來。

每天一早,蘿絲都在他道早安的簡訊鈴聲中醒來,漸漸地,不知從何時開始,她居然每天早晨都期待接到他的簡訊。

他天天傳簡訊噓寒問暖,關心她的校園生活,問候她的生活起居……,如此這般兩、三個星期後,他忽然消失不見了。

沒了他的訊息,蘿絲悵然若失,心裡暗忖:是否對他太冷淡,讓他想放棄了?

蘿絲整天都打不起勁兒。室友愛米察覺她的異樣,問她發生什麼事。蘿絲告訴她,天天聯絡的男人不見了。愛米想了想,說;「這是有點奇怪,他會不會出了什麼事?」

蘿絲開始擔憂起來。一周後,男人忽然又跟她聯絡了,她既欣喜,又忍不住關心,問他是否發生什麼事? 

自曝有「最高機密
男人過了半天才回答她,他在政府某單位的TS(Top Secret/最高機密)工作,有時需要出差,很難和外界聯絡。

蘿絲半信半疑,心想,別當我那麼好騙,遂要他提出證明。對方立即反問,如何證明?

蘿絲想了想,說:「讓我看看你的履歷表!」

不消幾分鐘,一張洋洋灑灑、漂亮的電腦工程師履歷表就進入她的電子郵件信箱裡……

真的沒錯!「傑克史密斯」的履歷表上記載了他擁有美國某單位的「最高機密」。能拿到這資格不容易,需經過許多時日的身家調查,前途看好!

蘿絲的心防瞬時卸下,相信他是個好人。這男人就這樣,親密的跟她聯絡幾天,又突然消失幾天,讓她捉摸不定,充滿神秘魅力!

如此一來一往,就在她發現自己對他的好感與日俱增時,他捎來一則訊息:「我下週又有出差遠行,可否在行前見你一面?」蘿絲欣然答應,兩人約好週末晚上在某餐館吃個飯。

真相
晚上見到室友愛米,蘿絲忍不住跟她分享傑克的點點滴滴!

愛米聽著,忽然露出一臉困惑的表情,說:「有TS是不能隨便向外人說的,我叔叔有,所以我知道。妳怎知道真的還是假的?」

蘿絲立即從房裡拿出筆電,打開電子郵件,取出那封Microsoft word的附件。

「看!這是他的履歷表。

愛米接過筆電,唸著履歷表上的名字「傑克史密斯」。她臉上的表情更困惑了:「妳不是說他是中東穆斯林國家來的?為什麼是美國姓名?」

一語點醒夢中人,蘿絲趕緊取回筆電,點入那封履歷表的檔案,查到檔案的作者名字,那果然是一個陌生的中東名字!她把那個名字放到臉書搜尋,男人的臉書立即跳出來。

臉書相片是他的全家福。他抱著一個幾個月大的嬰兒,旁邊相依偎著一個巧笑倩兮的女人,男人在臉書上說:「下週我們要去海邊度假了,好興奮!」

(註)為顧及當事人隱私,文內提到的都是假名。

(寫於2020/7/27)

《延伸閱讀》請點入

冒牌CIA頭子  騙倒女博士       

交友軟體暗藏詐騙男蟲 女博士遭連環騙走560


↑↑↑網路圖片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nlinhuang40&aid=145157722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無★言】家喻戶曉的中國人 — 包青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19 19:02

請參考這位網友的【網戀的迷離幻境】,共三篇,一篇比一篇不可思議。

網戀的迷離幻境(一)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02 01:59

我的臉書照,是個白頭髮老太太,每天還是不停有男生要跟我做朋友。

不認識的人,不輕易同意,置之不理就好。

黃彥琳~~童年的總舖師(yenlinhuang40) 於 2020-10-02 03:26 回覆:
說得好👍

雲大少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21 13:03

蘿絲的運氣不太好呢...

可能她有滿方面特質吸引到這些不誠實的人

還是慢下腳步吧

黃彥琳~~童年的總舖師(yenlinhuang40) 於 2020-08-21 21:50 回覆:

我來問問她有什麼特質懷疑

謝謝大少爺回應


巴拿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中文屬靈書籍!
2020/08/17 11:48
黃姊妹平安,

關於您之前問我在美國哪裡可以買得到中文的屬靈書籍乙事
客旅貞吟姊妹已經提供解答
請參考:http://blog.udn.com/barnabas/138619008
謝謝!

敬祝平安健康
福杯滿溢!

主內巴拿巴敬筆+_+
20200817(一)11:48 AM
黃彥琳~~童年的總舖師(yenlinhuang40) 於 2020-08-17 22:44 回覆:
謝謝告知

亞魯司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UDN 的一些事
2020/08/10 15:51
曾有人
在 UDN 發表
圖文並茂的文章

很多人回應及推薦
後來被揭穿
是一組人
共同合作
意圖不明

之後就消失了

網路上
無奇不有

心無所求
自然就減少
很多困擾

您以為何?
黃彥琳~~童年的總舖師(yenlinhuang40) 於 2020-08-11 08:51 回覆:

有這種事?沒聽說過吔!

大概我孤陋寡聞吧

謝謝留言


雨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在Instagram
2020/08/09 15:36

看到將軍/機師/工程師...這等人要求加入追蹤的通知

如此典型詐騙人物的身分也太明顯了!

反正不認識的人一概不互動, 聽太多被欺騙的案例了!


黃彥琳~~童年的總舖師(yenlinhuang40) 於 2020-08-10 03:45 回覆:

網路世界牛鬼蛇神,不認識的人互動要當心。

謝謝雨裳留言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06 22:09
還真多人回應吶,
網路交友的確好騙。
黃彥琳~~童年的總舖師(yenlinhuang40) 於 2020-08-08 11:04 回覆:
謝謝回應

l.s.f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06 17:38

雲端也是云云眾生

諸多虛擬想像空間

也慎交淺言深~

祝好~~

黃彥琳~~童年的總舖師(yenlinhuang40) 於 2020-08-07 10:36 回覆:

言之有理👍

謝謝留言


意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做個優質網民
2020/08/05 17:10

我並不排斥因網路認識而交往的人。

也認識不少優質的人,大家在網路上交流,說說自己的價值觀,侃侃自己的政治立場,唸唸自己的育兒經,唱唱自己的專業,都比網戀開闊。

那些網蟲,我也不知道牠們哪來的自信,認為自己想吃誰,誰就會就範。

實際來說,找網戀的人只是找個人"玩性",我會建議他找條母豬更有肉感,說不定還可以幫他生一窩。

找我網戀,算他賽到鬼,我的標準回答是"拐瓜裂棗的人有啥好戀的"。

當時不到40y的我,要我接受一個5、60y的阿北,那也太難了,尤其是外觀一看就是猥瑣的噁心樣,縱使穿得體面,那氣度談吐仍是騙不了人。

10多年前台灣流行一夜情,讓愛滋病患暴增,而我又是傳染病防治人員,看到爆增的數字,心裡面都毛毛的。

潔身自珍,做個優質的網民,才有正常的友誼,不是嗎??

守口如瓶


黃彥琳~~童年的總舖師(yenlinhuang40) 於 2020-08-06 06:48 回覆:

潔身自珍,做個優質的網民,才有正常的友誼」

說得太對了!    

謝謝意樵留言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05 16:13
Line還沒風行前,大都使用Skype。記得當年也是出現很多想跟我交朋友的相片與打招呼,我一個都沒有點進去。

那些男的有些是著軍服的。幹嘛? 著軍裝上鉤率較高嗎?
哈哈哈~

有年輕女孩的父母,真的要小心再小心啊!
黃彥琳~~童年的總舖師(yenlinhuang40) 於 2020-08-06 09:12 回覆:
黃彥琳~~童年的總舖師(yenlinhuang40) 於 2020-08-06 01:25 回覆:

著軍服的、說是在中東服兵役的、CIA局長~~

騙子的假身份還煞有其事,「有頭有臉」⋯⋯

新天新地有智慧,沒輕易上當,上帝與您同在。

謝謝回應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