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要驚惶!
2020/05/14 05:08:46瀏覽16068|回應23|推薦207


↑↑↑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攝於3月28日)

一月中,從電視新聞上看到武漢受瘟疫蹂躪的慘狀,我心裡除了難過還是難過。

沒想到一月二十一日,這場世紀災難的瘟疫之火在西雅圖點燃了第一例,然後就以驚人的速度蔓延到全美各地,三月十七日美國五十州全部「淪陷」……

二月中和老爺去Costco買菜,一切如常。經過廁紙的貨架,大包裝的廁紙堆積如山。我問老爺要不要多買一些「超前部署」,他搖搖頭,還引用了台灣蘇貞昌院長的名言:「我們只有一粒卡臣!」


三月七日維吉尼亞州爆出第一個確診,Costco就已經買不到廁紙了,他這才驚覺大事不妙。週末的早上拉著我到處找廁紙,很多地方都缺貨了,我們跑到較遠的一家超市,望著空無一物的架子真感到失望,忽然看到一個店員捧著一大包廁紙打身邊走過,我兩眼一亮,試探的問:「我可以有嗎?」沒想到他二話不說就遞給我,還對我解釋:「這包廁紙沒問題,是顧客結帳時不要的。」感謝主!

也是在那兩天,我和老爺出門走路運動時碰到對面的醫生鄰居。寒暄幾句後,聊到賣場的「廁紙之荒」。洋醫生的菲律賓太太氣定神閒如是表示:「沒廁紙對我不成問題,我們小時候在菲律賓都用水冲,也可以保持乾淨呀!」

有時候,神會透過身邊的人傳遞訊息:不要慌,不要亂,問題來了,總有解決之道。

三月十九日美國確診個案破萬,三月三十日大華府地區的維吉尼亞州、馬里蘭州、華府同時頒布「居家令」(
Stay-at-Home order),所有公司行號、營業場所暫時關閉,居民盡量待在家裡,若出門走路需保持適當距離。從那以後,除了買菜,我幾乎都不開車出門了。

看著每天節節上升的確診和死亡人數,起初我憂心忡忡,擔心這、擔心那,但信仰慢慢給了我安定的力量,藉著牧師的視頻講道(除了自己教會,透過Youtube還可以看到台灣教會的禮拜講道)、BSF婦女查經、Holy Bible app(有中文),神的話語如暴風雨中有力的明燈,指引我茫然無措的心靈,安穩前行。

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神,因為顧念你們彼得前書5:7
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與我同在;的杖,的竿,都安慰我詩篇23:4
耶和華必在你前面行;祂必與你同在,必不撇下你,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申命記31:8)

聖經裡也告訴我們,面對苦難應該怎麼做:

歷代志下7:13~15
  13.
我若使天閉塞不下雨,或使蝗蟲吃這地的出產,或使瘟疫流行在
     我民中,

  14.
這稱為我名下的子民,若是自卑、禱告,尋求我的面,轉離他們
     的惡行,
必從天上垂聽,赦免他們的罪,醫治他們的地。
  15.我必睜眼看、側耳聽在此處所獻的禱告。

~~~~~~~~~~~~~~~~~~~~~~~~~~~~~





↑↑↑《居家令》頒布後,網路有許多搞笑的圖片流竄。(請點入小圖)

↓↓↓這段時間,我以手機記錄了生活片段: 
↑↑↑《圖左》3月4日往DC的地鐵;《圖右》3月6日人忽然都不見了

↑↑↑3月8日全家最後一次上餐館(Red Lobster)。
      前一天,維吉尼亞州才傳出第一個確診 

↑↑↑在社區健行運動,遇見一隻可愛的小貓擋路↓↓↓


↑↑↑3月14日到鎮中心的WOD走路,路旁梨花盛開↓↓↓


↑↑↑3月15日超市貨架上的肉都不見了

↑↑↑馬上換一家,買到肉了,感謝主!

↑↑↑門口的吉野從3月17日開到27日,為令人憂心的疫情帶來燦爛的盼望(今年吉野櫻開得特別久,這是過去沒有的現象)

↑↑↑3月29日社區人行道上,有人用粉筆塗了許多鼓勵的話(上圖是『保持堅強』)

↑↑↑要勇敢!

↑↑↑最可愛的是這一家,提醒你,要戴口罩啦!

更多圖片請點入: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nlinhuang40&aid=135007870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花露露 (邀舞~ 韋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圖文並茂,篇篇都是佳作!
2020/06/20 14:45

讀你的文章真是賞心悅目,字體又大又漂亮,排列得很有藝術;整個氛圍很好!

照片還有加框!

我離開部落格將近兩年,現在連照片怎麼放都忘了,研究了很久總算學會用很麻煩的方法放照片。

不怕你笑,我只會用舊版,不會用新版!


黃彥琳~~童年的總舖師(yenlinhuang40) 於 2020-06-21 12:41 回覆:

謝謝花露露

老實說,我也比較喜歡舊版。

它有許多功能,新版都沒有守口如瓶


小彩的美加台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18 03:14
一切都會過去.許多事情也是擔心不來的.寬心過日子
黃彥琳~~童年的總舖師(yenlinhuang40) 於 2020-06-18 11:01 回覆:

是的,只要定睛仰望神,

祂必帶領我們走過死蔭幽谷。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16 23:19

梨花如雪,好美,那一隻貓長得太可愛了!!前院的鳥提醒大家戴口罩,真是有心人!!!

最近這些遊行,暴動,讓疫病更難以控制,還有夏天悶熱,許多人跑向水邊,更別提戴口罩了!!詫異

黃彥琳~~童年的總舖師(yenlinhuang40) 於 2020-06-18 10:59 回覆:

那隻臭臉貓真是口愛,牠的主人把牠的尾巴剪成麒麟尾,煞是有趣大笑

近來瘟疫+暴動,真是多事之秋啊!尖叫

不過,這一切都會過去的~~

謝謝天涯孤鴻留言


connie 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0/06/04 05:20
現在更雪上加霜了
黃彥琳~~童年的總舖師(yenlinhuang40) 於 2020-06-04 09:25 回覆:

那些人都忘了現在有瘟疫?尖叫

他們不怕「群聚感染」嗎?懷疑

謝謝connie留言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02 19:17

病毒如此肆虐是因為人類忽視了預防的步驟

台灣之所以防疫成功是因為超前佈署得當

祝福大家都能樂活中抗疫成功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巴列塔(Barletta)

黃彥琳~~童年的總舖師(yenlinhuang40) 於 2020-06-02 22:20 回覆:

非常同意!
『超前部署』再加上人民素質高,滿有衛生觀念,
使得台灣在全球瘟疫之災中,安然挺過(so far)。得意

謝謝回應


朱穎立(人類動物園....長頸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是保持一點警戒心吧!
2020/06/01 05:59

歐美疫情之所以這麼嚴重,全是因為一開始他們一點也不驚慌,反倒是隔岸觀火,盡說些風涼話。

保持適度的驚惶與警戒,家裡積些存糧已備不時之需....呵呵,美國房子大,不愁沒地方放。

黃彥琳~~童年的總舖師(yenlinhuang40) 於 2020-06-01 08:29 回覆:

是的,可以超前部署,但不要驚惶,

問題來了,總有解決之道得意

謝謝回應

黃彥琳~~童年的總舖師(yenlinhuang40) 於 2020-06-01 08:33 回覆:

提到存糧,現在已經買不到冰櫃了,要等到8月哩

不過超市的生鮮食品都滿滿的,不用怕得意

(倒是要存點零嘴,整天呆在家,嘴巴不動挺難過詫異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24 05:45

不要懼怕,

也不要驚惶!

至高主仍在掌權...

謝謝黃老師的美好分享!親你一下

黃彥琳~~童年的總舖師(yenlinhuang40) 於 2020-05-24 10:32 回覆:

阿門!

謝謝陳牧師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問候朋友
2020/05/22 10:22

早安~我今天才看到訪客簿所有的留言

一次回覆好多人的留言   

不好意思~訪客簿我偶爾才去看

我已經回覆您悄悄話

5/19看婦科的結果

請您看完悄悄話  再繼續幫我禱告喔!謝謝您

願主耶穌施恩賜福保護您

週末愉快!

微笑天使關心您

黃彥琳~~童年的總舖師(yenlinhuang40) 於 2020-05-22 11:00 回覆:

謝謝Smileangel留言。

會繼續為妳的健康禱告


Charles L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20 18:04
COVID-19全球肆虐,百年來之最,今年春天,不只是Rachel Carson筆下的Silent Spring,還是Panic Spring。對,不要驚惶 !
黃彥琳~~童年的總舖師(yenlinhuang40) 於 2020-05-21 11:16 回覆:

今年春天少了人車聲,大家都說世界被按了「暫停鍵」⋯⋯

多謝Charles回應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19 23:47
向大自然學習,有何好驚?😜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黃彥琳~~童年的總舖師(yenlinhuang40) 於 2020-05-20 02:59 回覆:

學大自然「反撲」?「興風作浪」?還是「山搖地動」⋯⋯懷疑

麥啦!大自然有很無情之處。

但聖經有清楚的教導,甚至預言了未來將發生什麼事,人們該如何面對。得意

謝謝大俠回應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