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要驚惶!
2020/05/14 05:08:46瀏覽16081|回應23|推薦207


↑↑↑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攝於3月28日)

一月中,從電視新聞上看到武漢受瘟疫蹂躪的慘狀,我心裡除了難過還是難過。

沒想到一月二十一日,這場世紀災難的瘟疫之火在西雅圖點燃了第一例,然後就以驚人的速度蔓延到全美各地,三月十七日美國五十州全部「淪陷」……

二月中和老爺去Costco買菜,一切如常。經過廁紙的貨架,大包裝的廁紙堆積如山。我問老爺要不要多買一些「超前部署」,他搖搖頭,還引用了台灣蘇貞昌院長的名言:「我們只有一粒卡臣!」


三月七日維吉尼亞州爆出第一個確診,Costco就已經買不到廁紙了,他這才驚覺大事不妙。週末的早上拉著我到處找廁紙,很多地方都缺貨了,我們跑到較遠的一家超市,望著空無一物的架子真感到失望,忽然看到一個店員捧著一大包廁紙打身邊走過,我兩眼一亮,試探的問:「我可以有嗎?」沒想到他二話不說就遞給我,還對我解釋:「這包廁紙沒問題,是顧客結帳時不要的。」感謝主!

也是在那兩天,我和老爺出門走路運動時碰到對面的醫生鄰居。寒暄幾句後,聊到賣場的「廁紙之荒」。洋醫生的菲律賓太太氣定神閒如是表示:「沒廁紙對我不成問題,我們小時候在菲律賓都用水冲,也可以保持乾淨呀!」

有時候,神會透過身邊的人傳遞訊息:不要慌,不要亂,問題來了,總有解決之道。

三月十九日美國確診個案破萬,三月三十日大華府地區的維吉尼亞州、馬里蘭州、華府同時頒布「居家令」(
Stay-at-Home order),所有公司行號、營業場所暫時關閉,居民盡量待在家裡,若出門走路需保持適當距離。從那以後,除了買菜,我幾乎都不開車出門了。

看著每天節節上升的確診和死亡人數,起初我憂心忡忡,擔心這、擔心那,但信仰慢慢給了我安定的力量,藉著牧師的視頻講道(除了自己教會,透過Youtube還可以看到台灣教會的禮拜講道)、BSF婦女查經、Holy Bible app(有中文),神的話語如暴風雨中有力的明燈,指引我茫然無措的心靈,安穩前行。

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神,因為顧念你們彼得前書5:7
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與我同在;的杖,的竿,都安慰我詩篇23:4
耶和華必在你前面行;祂必與你同在,必不撇下你,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申命記31:8)

聖經裡也告訴我們,面對苦難應該怎麼做:

歷代志下7:13~15
  13.
我若使天閉塞不下雨,或使蝗蟲吃這地的出產,或使瘟疫流行在
     我民中,

  14.
這稱為我名下的子民,若是自卑、禱告,尋求我的面,轉離他們
     的惡行,
必從天上垂聽,赦免他們的罪,醫治他們的地。
  15.我必睜眼看、側耳聽在此處所獻的禱告。

~~~~~~~~~~~~~~~~~~~~~~~~~~~~~





↑↑↑《居家令》頒布後,網路有許多搞笑的圖片流竄。(請點入小圖)

↓↓↓這段時間,我以手機記錄了生活片段: 
↑↑↑《圖左》3月4日往DC的地鐵;《圖右》3月6日人忽然都不見了

↑↑↑3月8日全家最後一次上餐館(Red Lobster)。
      前一天,維吉尼亞州才傳出第一個確診 

↑↑↑在社區健行運動,遇見一隻可愛的小貓擋路↓↓↓


↑↑↑3月14日到鎮中心的WOD走路,路旁梨花盛開↓↓↓


↑↑↑3月15日超市貨架上的肉都不見了

↑↑↑馬上換一家,買到肉了,感謝主!

↑↑↑門口的吉野從3月17日開到27日,為令人憂心的疫情帶來燦爛的盼望(今年吉野櫻開得特別久,這是過去沒有的現象)

↑↑↑3月29日社區人行道上,有人用粉筆塗了許多鼓勵的話(上圖是『保持堅強』)

↑↑↑要勇敢!

↑↑↑最可愛的是這一家,提醒你,要戴口罩啦!

更多圖片請點入: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nlinhuang40&aid=135007870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19 13:52
美國跟台灣的病毒不知是否同株?台灣的舞小姐跟一位確診病人跳舞都沒事。我想病毒的特殊性與被感染者的免疫力都有影響。

假如這個病毒像是一些「專家」說的: 回不去過去的日子了!那麼我還蠻高興的 (請不要罵我!) ,最少動物界,自然界可以休息生養,不法的事也會減少。

希望,我們都能從這波疫情中,重新思考性命「被拯救」後的「復活」,可以如何為主重新而活。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20-05-19 19:52 回覆:

誠如所言,疫情過後,

重新思考性命「被拯救」後的「復活」,可以如何為主重新而活

謝謝留言



Chen Mim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19 01:49
戴著口罩的火烈鳥超可愛。洋人有時真是童心未泯會搞笑。在這疫情沈重壓抑的情況下還真能鼓舞心境。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20-05-19 08:27 回覆:

那天走著走著,碰到男主人在外面,我們聊了幾句。

他說給火烈鳥戴口罩是他女兒的idea。

我說我喜歡這個幽默,

他還問我要不要帶一隻回家大笑

謝謝Mimi回應,洋人有時真的很會搞笑得意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18 14:01
悠悠好櫻,嫋嫋東風,抖擻無恙,雲山自許。😍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20-05-19 06:40 回覆:

謝謝Sir Norton的詩作留言。

僅效顰一則回應:

夭夭雪櫻,蓁蓁其葉。

東風化泥,生生不息。得意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18 07:52
早安,謝謝您分享的經文
願上帝祝福您,闔家平安健康!
我已經兩個月,異常大出血
看醫生治療的效果,沒有很好
明天,禮拜二早上,我還要去大醫院婦科檢查治療
希望能夠,找到最合適的治療方法喔!
一個月,有三個禮拜出血
身心俱疲!
感謝神的大能,托住我
祝福您,美好的一天
微笑天使關心您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20-05-18 10:40 回覆:

記得好多年前,有個朋友也有妳同樣的出血問題,

後來找中醫醫好了,妳是否也考慮看看中醫呢?

願慈愛的神與妳同在,保守看顧妳,

並賜智慧給醫生來對症下藥。

謝謝留言


小蘋果媽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17 00:17

那個親戚不是在美國,是住亞洲某城市

他是在發燒咳嗽後才去醫院檢查,估計在去醫院前已經在家中散發不少病毒

醫院建議家人返家後要徹底居家消毒,屋外有政府派人消毒

但他們都心灰意冷的以為反正都會被感染,家裡面就懶得花時間消毒

隔離期間全家更像是被「判刑」的人一樣,天天在家坐等症狀出現尷尬

結果居然全家竟無一人被傳染!

也是讓人感到驚奇...覺得並不像新聞說的那般一碰即中的恐怖...得意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20-05-17 03:34 回覆:

多謝詳細說明

過去科學家一直說這個病毒有極高的傳染力,

但生活在一起的家人居然都沒事,

這現象真應該深入研究啊!懷疑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16 16:38

我住的地方曾一度買不到米,為時數週。老爺說大不了吃麵,結果在家裡米箱清空前買到米,感謝主!「就是你們的頭髮,也都被數過了。不要懼怕,你們比許多麻雀還貴重。」

人類躲在家裡,把大自然還給野生動物。新聞報導優勝美地國家公園的稀有動物重現蹤跡,南非的國家公園更有獅群安心躺在大路上睡覺!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20-05-17 03:30 回覆:

『就是你們的頭髮,也都被數過了。不要懼怕,你們比許多麻雀還貴重。』(路加12:7) 

謝謝經文補充,神的話語真是太有力了!

這麼多大貓躺在馬路上,真是前所未見,也很有趣大笑



小蘋果媽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14 23:49

你三月還去餐廳啊...我們家從年初就幾乎沒外食過了...(膽小怕死!奸笑

我家閉關都超過兩個月了,有堅持如常生活不肯閉關的朋友說我太神經質(說的也沒錯啦!害羞

這個病被媒體形容的非常恐怖,好像一碰即中!

但一個多月前,有個在其他城市的遠房親戚確診入院

雖然他也是莫名被感染,病得也不輕,但與他同住的妻子兒女卻都呈陰性

全家住在小小的公寓單位中,而他是在出現肺炎症狀後才入院,在此之前家人也都沒想到要戴口罩預防

送他入院後,家人心灰意冷的以為全家都會「中鏢」,也沒怎麼積極消毒居家環境

但在隔離期間數度採樣,家人都無症狀且呈陰性,所以好像也沒那麼恐怖的樣子...

就像與感冒的人接觸,也不是每個都會被傳染

做好防護,但也不需要草木皆兵...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20-05-15 11:25 回覆:

那位遠房親戚住在美國嗎?

同一屋簷下只有一個人確診,不知何故?真是值得研究啊!得意

謝謝小蘋果媽媽留言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14 22:08

非常時期    要淡定

守規矩     做好防護本分    無須驚惶

希望大家都平安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20-05-15 04:45 回覆:

非常正確!

謝謝和煦秋陽留言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14 14:08
您們那邊的景色好美!
從三月開始 封城都兩個多月了,
說六月都未必能開始
父母放假,孩子們都能和父母團聚,
對小小孩來說,是很幸福的事!
祝福 ❤️🌹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20-05-15 04:39 回覆:

美東的景色大概都『長』這樣大笑
鳥語花香、四季分明~~

小小孩……噢……那可能是恐龍時代的事,
他們已經都長大在上班了得意
只是在媽媽眼裡,他們都還是小孩。

謝謝tzi留言


意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莫恐慌
2020/05/14 13:01

這場高傳染大流感,被搞得像世紀大瘟疫!!

徒增許多莫名的驚慌!!

面對未知大家都會害怕,但也別失去平常的認知和判斷力!!

在臨床上遇見幾個說她會感應的阿嬤,說這病毒連火都燒不死!!

還在診間大肆渲染!!

我除了無言之外,很可能會昏倒!!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20-05-15 04:14 回覆:

謝謝意樵留言

她這樣算不算散播謠言啊?

來來來,我跟妳一起暈倒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