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夏威夷》茂宜島(Maui)之旅
2020/01/18 06:07:07瀏覽6534|回應17|推薦210


↑↑↑老爺說,我們是不是到了月球?   大笑
哈雷阿卡拉火山口Haleakalā Crater

↑↑↑遊輪的行程




 ~~~Maui Beach +  Haleakala Crater

【前言】

這回我們搭Norwegian的遊輪玩夏威夷群島,只有它提供一週的行程(其他都超過一週),我們別無選擇。(註一)

一上遊輪,我們填飽肚子就趕緊去客服中心辦「正事」——註冊陸地上的遠足活動(excursion)。

老爺很「聽話」,我說去哪他都沒意見。結果我一口氣選了五個遠足(
excursion)(註二),這些當地風光真是讓我大開眼界!

遊輪第一站到茂宜島(
Maui/也有人翻譯作「毛伊島」),在那停留兩天。我們第一天去海灘玩,第二天則去茂宜島東南方的哈雷阿卡拉國家公園(
Haleakalā National Park看火山口

茂宜島的面積是夏威夷群島中的第二大島,僅次於夏威夷島(即大島);但人口排名第三,僅次於歐胡島和夏威夷島。它是數百萬年間,火山噴出的岩漿,日積月累互相堆疊,巧妙的形成「火山雙峰」。茂宜島最後一次火山爆發是1790年。

我們上火山下海灘,都看到了些什麼呢?請跟我一起去瞧瞧~~得意


↑↑↑準備登船,美麗的夏威夷姑娘在入口處為女客戴上蘭花項鍊;男客則套上貝殼。

很多朋友好奇我搭的遊輪裡面「長」什麼樣,在此簡單介紹幾樣,其他可以看下面的相簿連結。

↑↑↑五樓大廳的主要樓梯,充滿聖誕氣息的裝飾,洋溢著平安喜樂

↑↑↑頂樓只有簡易游泳池,和周邊幾個按摩浴缸(jacuzzi)。

↑↑↑戶外籃球場

↑↑↑遊輪上竟有圖書館!此船真是「民風純正」。若想在夏威夷遊輪上玩casino(賭博)恐怕要失望了,因夏威夷州規定不可賭博,因此遊輪上的所有賭具必須拆除才能航行此地。

↑↑↑坦白說,房間實在不大,床和牆壁的距離好窄,老爺說,他再胖一點就過不去了。

↑↑↑Honolulu的夜景。登船後,晚上七點,遊輪離開Honolulu,駛往茂宜島。在茂宜島停留兩天一夜。

經過一夜的航行,早上約八點,遊輪到達茂宜島。



↑↑↑搭小巴出遊


↑↑↑紅點的地方都是茂宜島的著名海灘(網路截圖)。
我們去的大約是『03』的位置。(點小圖看大↓↓↓)








↑↑↑去海灘的路上,一路都是嶙峋的山岩相伴

↑↑↑下車後走去海灘的路上,遇見一隻玳瑁貓蹲踞路旁。

↑↑↑走著走著,又遇見一隻不怕人的小動物——黃頭鷺鷥。這隻小朋友在步道上閒晃,路人打牠旁邊經過也不怕。

↑↑↑坦白說,去過維吉尼亞海灘(Virginia Beach)海洋城(Ocean City),這個海灘的範圍似乎嫌小了點。

↑↑↑但它依然是偷得浮生半日閒的好去處……↓↓↓



↑↑↑在海邊聽濤戲水,五個鐘頭後才回船上

↑↑↑從遊輪上看茂宜島的夕陽

↑↑↑天未昧,月已升

Haleakalā Crater
哈雷阿卡拉火山口位在哈雷阿卡拉國家公園內,在茂宜島東南部。哈雷阿卡拉(Haleakalā)這個名字在夏威夷語中是「太陽之屋」的意思。當地傳說,半神的茂宜將太陽囚禁於此以延長白晝。

這座火山規模甚大,佔據了整個茂宜島百分之七十五的面積。在過去30,000年中(包括最近的500年),茂宜島火山爆發過多次,根據哈雷阿卡拉國家公園的官方資料,該火山最後一次噴發是在1480年至1600年之間。目前它是休眠狀態,未來仍有可能再發。

哈雷阿卡拉國家公園有一條蜿蜒曲折但維護良好的道路通向山頂,可以在山頂欣賞火山口,觀日出、日落及雲海,同時也是世界上觀看星星的最佳地點之一,每年吸引
150萬遊客來此流連。


↑↑↑第二天早上大約八點,我們坐上大巴士前往哈雷阿卡拉國家公園(Haleakalā National Park)。這個公園以漫長的駕車風景線聞名。但因只有兩線道,不能隨便停車,所以司機故意開很慢,好讓乘客拍照、賞景。↓↓↓



↑↑↑大巴士進入山頂遊客中心的停車場,進入眼簾的是一山的煤渣

↑↑↑只有在此山中生長的保育植物——銀劍(silversword)↓↓↓


↑↑↑難以置信的壯麗!怪不得《野性的呼喚》作者傑克倫敦(Jack London說這裡是:「無與倫比的宏偉之地(incomparable grandeur)!」

↑↑↑遊客中心旁就是哈雷阿卡拉火山口

↑↑↑大山可以挪開,小山可以遷移;
      但我的慈愛必不離開你;我平安的約也不遷移。
      這是憐恤你的耶和華說的5410

↑↑↑一條步道通往碎石遍布的山巔,但司機不希望我們上去,他強調:『安危自負!』(Take your own risk)我想他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他怕我們上去踩到那些不穩固的碎石發生意外,他難以跟遊輪公司交代。

↑↑↑大約下午三點,遊輪駛離茂宜島↓↓↓



↑↑↑遊輪上的早餐







←我們回遊輪點的午餐(點小圖看大)

↑↑↑遊輪上的晚餐

~~謝謝來訪~~

【註一】遊輪的售價不是一成不變的,一年當中,總有「最低價」的時候,我們耐心上網找,發現一年當中12月某日最便宜(每年不同),價差將近一千美元。所以就訂了那天的船票。

【註二】雖然在遊輪訂的短途旅遊可能比下船後在當地訂的貴,但一分錢一分貨,除了品質保證外,至少不可能發生「人回來、船跑了」的糗事。


↑↑↑遊輪篇(隨著日後整理相片,會繼續補充)

《預告》下篇:去大島看2018年火山爆發後的景象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nlinhuang40&aid=13154930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朱穎立(人類動物園....長頸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艙房裡還有陽台
2020/04/27 15:04

坐遊輪,有陽台的艙房是超級享受耶。

反正,臥室只是用來睡覺,醒來都該是去各處探險了。

有陽台,可享受海風,可看海景,羨慕。


ANY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17 16:00

又跟著妳的圖文再遊覽夏威夷,雖然去過幾次,還是蠻喜歡.

 

 


ANY 你可以延伸為 Anything, Anywhere, Anyone, Anybody, Anyway......
黃彥琳~~童年的總舖師(yenlinhuang40) 於 2020-02-18 12:27 回覆:
多謝跟著我「舊地重遊」大笑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14 23:16

精打細算,不愧是理財好手,家裡的總舵主。大笑

我兒子喜歡做這些事,我都不用發揮(操心)啦!何況出錢的人最大,禿子跟在月亮走。誰理你

真是奇景,像到了外星球,四野蒼茫,文明絕跡,如果自己一個人,不知道什麼感覺?

遊輪上的食物,看起來相當不錯。

黃彥琳~~童年的總舖師(yenlinhuang40) 於 2020-02-15 13:37 回覆:

在家裡,老爺是頭(我是脖子誰理你)。出去玩,我「意見」多,點子也多,

「司機」就聽「車掌」的了大笑

 哈雷阿卡拉火山口據說是世界上最像月球的地方,值得一探!

那裡旁邊就是訪客中心,人來人往,絡繹不絕,

不會只有一個人在那裡的機會誰理你

令郎好有孝心,有這麼乖的月亮,沒禿頭也要跟著走啦大笑

謝謝天涯孤鴻留言


雲大少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10 23:46

真得很像月球!

我以為夏威夷都是海哩

 

黃彥琳~~童年的總舖師(yenlinhuang40) 於 2020-02-11 04:51 回覆:

很像火山是吧?!

長這麼「大」,

第一次看到這麼奇特的月球地貌,驚到都不想走了!大笑

夏威夷群島四面都是海,但島上都簇擁著火山⋯⋯

也是一輩子應該來造訪一次的景點得意

(不過還是等疫情結束再出國比較安全)

謝謝大少爺來訪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07 15:37
最近,武漢肺炎疫情緊張,大家出門都戴上口罩
我出門,只有去教會和打羽球,也戴上口罩,還要噴酒精
真是的,過年期間到現在,都不敢出門旅遊散心
我父母又感冒了!好險這次,我抵抗力增加,沒有被傳染
感冒!
在家,讀經禱告聽詩歌,看電視看書,最安全
聽說,您住在國外,不知道海外疫情如何呢?
祝福您,闔家平安健康
新年快樂!元宵節快樂!
對了,夏威夷看起來很好玩!
我可能,要存錢存很久,才能夠去夏威夷旅遊!!
願上帝祝福您!
@@我最近幾天,寫了一篇新文章,邀請您來賞文!
微笑天使
黃彥琳~~童年的總舖師(yenlinhuang40) 於 2020-02-07 21:03 回覆:

謝謝關心,我前兩週感冒了,全身痠痛,躺了兩天才康復。

現在每天都喝很多水、每兩天就煮雞湯(作法請參考此處

黃彥琳~~童年的總舖師(yenlinhuang40) 於 2020-02-09 09:32 回覆:

(續)還有每天吞一顆維他命C,身體就康復了。

我很關心台灣的疫情,美國目前還好,只是已經買不到口罩了尖叫

(路上也沒人戴口罩,不知口罩為何都缺貨懷疑

發生這樣的疫情,最好減少出國搭飛機是對的,在家上網看遊記「神遊」一番就好得意

在這時刻,要更定睛仰望神,神掌權,人生免不了苦難,

但在主裡我們有盼望與平安。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01 22:49
可真有人回來,船跑了嗎?
茂宜島的那些火山石,實在很特別。

郵輪的菜好粗嗎?
黃彥琳~~童年的總舖師(yenlinhuang40) 於 2020-02-02 20:59 回覆:

「人回來,船跑了」真有其事,不過是發生在加勒比海的遊輪(朋友告訴我的)

我們那艘遊輪的菜馬馬虎虎,我老爺不喜歡(因沒有什麼海鮮)得意

謝謝新天新地來訪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30 09:53

火山口熱不熱?  看起來的確像月球表面 

你們這一趟可真是上山下海了 大笑


黃彥琳~~童年的總舖師(yenlinhuang40) 於 2020-01-31 07:28 回覆:

哈雷阿卡拉火山口一點都不熱,

畢竟上次爆發已經是四百多年前的往事了。

但它光禿禿的熔岩,看起來好像很熱是吧?大笑

謝謝看雲回應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24 23:53

呵呵呵,只知道遊輪上有賭場,難得這個有圖書館。

夏威夷旅館昂貴,搭乘遊輪真是好主意,而且看遍外海風光。

那黃頭鷺鷥,很欣賞它的頭髮呢!

黃彥琳~~童年的總舖師(yenlinhuang40) 於 2020-01-25 13:42 回覆:

這遊輪上的圖書館規模不小,安靜舒適,

適合躲在裡面打盹。誰理你

那隻黃頭鷺鷥的髮型粉口愛是吧?

牠在步道上閒晃,我還拍了video噢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o8Pom380nE&feature=share

謝謝天涯孤鴻


和煦秋陽(匆匆十四流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24 00:19

郵輪上就是吃美食   好愜意呀

旅遊就得像這樣的天氣   藍天白雲   真好

祝福新年快樂    順心順意

黃彥琳~~童年的總舖師(yenlinhuang40) 於 2020-01-24 01:29 回覆:

謝謝和煦秋陽

我們很幸運,搭遊輪那幾天都遇到好天氣。
所以,出去玩之前要多多禱告~~大笑

黃彥琳~~童年的總舖師(yenlinhuang40) 於 2020-01-24 02:41 回覆:
謝謝,也祝福您闔府鼠年:萬事如意!平安喜樂!

Novemb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21 18:15

祝闔府鼠年 喜樂安康 順遂圓滿

黃彥琳~~童年的總舖師(yenlinhuang40) 於 2020-01-22 08:10 回覆:
謝謝謝謝,也祝福您鼠年闔府平安喜樂!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