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仙納度國家公園一山秋色
2020/12/16 07:00:37瀏覽6221|回應39|推薦207



秋天最美的是「樹樹秋聲,山山寒色」,因此上山賞秋葉一直是我每年秋天期待的活動。(北)維州著名的國家公園Shenandoah National Park是登高賞秋最受歡迎的景點。

Shenandoah有人翻做「仙納度」,有人譯作「雪蘭多」,好幾年前我在舊作上好玩的把它叫成「仙南度」。網路上還有許多奇怪有趣的翻譯,在此我且順著維基百科,叫它「仙納度」吧!

仙納度國家公園海拔約四千呎,居高臨下可一覽繽紛秋色。平常這裡十分幽靜、人跡稀少,印象中即使熱門的賞秋時分,也不至於造成交通阻塞。但今年因疫情關係,大家無法外出旅遊,週末時人潮一股腦兒全湧進國家公園,十月進山賞秋的車隊大排長龍,光是過收費站就等了一個多小時。

即使如此,仙納度秋天多姿多彩的「美色」還是讓遊客紛至沓來,甘心等在車龍中。十月份我跑了兩趟仙納度,一次是在哥倫布休假日(Columbus Day),那回遇到毛毛雨,我和老爺怕滑不敢走登高的山徑,就選擇Big Meadows寬敞的平地步道;
另一次是幾天後的週末,天氣甚好,全家去仙納度並「成功」爬上Stony Man的至高點(九月時因迷路沒爬成功,還差點出事)。只是這天是週末下午兩、三點,站在海拔約四千多呎突出的嶙峋巨石群上,前方都是人頭,難以無礙遠眺賞景,下次來記得避開週末啊~

【補記】上一篇介紹維州大瀑布公園的秋日風光AZ9問那裡能不能露營?我上網一查,果如所料,那裡天黑關門,不可露營。但是,喜歡登山、露營的朋友,秋天來(北)維州旅遊,可安排數天的仙納度國家公園假期,這裡長長短短總共約有500英里的山徑可以hiking,亦有露營場地、小木屋、簡樸度假屋可住。以前孩子小時,我們幾乎每年都隨中文學校來此露營,不過,十月的山上夜裡很冷,要記得帶足夠的禦寒衣物。

《延伸閱讀》請點入紅色字

Shenandoah National Park map (點入後對著地圖再點一下可放大) 

National Park官網

仙納度國家公園官網

SHENANDOAH COUNTY HIKING TRAILS


↑↑↑老爺開車,我照相

↑↑↑雨中的天際線公路,楚楚動人

↑↑↑路邊的秋樹(遠方一片霧朦朧鳥朦朧)

↑↑↑怪不得雨天遊客稀少,氤氳的水氣遮住了遠山的風采。
雨天千萬別來仙納度,蝦米都看不到誰理你,切記!切記!


↑↑↑天雨路滑,我們不敢爬山,把車停在Big Meadows,去平地散步

↑↑↑先穿過一個大草原,即進入平坦的森林中。這樣的步道很適合怕滑或腳力不太好的人(當然不素說偶誰理你


↑↑↑越往裡走,越看到濃妝豔抹的樹林




↑↑↑步道的盡頭是什麼?我忍住好奇,在空無一人的森林裡只走了一個小時即打道回府。或許等明年找個好天氣再來探險。

一週後天氣放晴,和老爺又來仙納度尋秋色。
讓我們來看看那天的美景~



↑↑↑山下的農夫掛出招牌賣自製蘋果飲料↓↓↓



沿著天際線公路(Skyline Drive),設有許多觀景台讓遊客停車賞景。











↑↑↑在某個觀景台遠眺,山下仍是綠綠蔥蔥。

↑↑↑觀景台邊醉人的紅葉


↑↑↑順著山徑往上爬,最後來到一個巨石堆疊的觀景點,這個景點就叫『Stony Man』。

↑↑↑前方都是人,只好從旁邊取景↓↓↓


↑↑↑這位大膽的先生坐在好位置,自己成了眾人相機裡的「一景」

下面幾張是我女兒拍的。年輕人膽大,敢站到懸崖邊取景……↓↓↓





【更多圖片在此】
★(2020年)10月18日Stony Man Overlook

★(2020年)10月12日 Big Meadows  

★2017年11月12日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nlinhuang40&aid=154633642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侯政瑜
2021/10/02 19:55
對我算很客氣的。(jackhoujackhou@hotmail.com)

sami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秋天樹木變色真的很美
2021/04/15 06:42
我早年在美國科羅拉多州的「柯林斯堡 Fotr Collins」讀研究所(C.S.U)時,到了秋天老房東會開車帶我去國家公園旅遊,我們那邊沒「楓」可賞,看滿山黃色閃閃發光的「Aspen」也很美。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24 22:55
涼天的禮讚,大廚的妙藝,東岸的鄕情,疫苗注射接種,拜川政治動盪等等,您週遭題目之豐富多元,幾乎可使您「每日」新發一文。🌿🍏🍀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21-01-25 01:38 回覆:

謝謝謝謝🙏

可那些題材並非我想談的,傷腦筋吔親你一下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23 14:31

好美的秋景

今年思前想後

最後還是放棄去東部看楓葉的念頭

空辜負一片美景!!遺憾呀!!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21-01-24 04:01 回覆:

這片美麗的秋景年年都有,
來年等疫情結束,
您可以盡早規劃數日遊(我們的春天也很美噢大笑 )~~

㊗️牛年平安喜樂❤️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15 19:53

全美的國家公園一到秋季

處處皆是繽紛的大自然彩繪

從美加東一直延續到西部的洛磯山脈

自然的美景早已享譽環宇

難怪吸引絡繹不絕的遊客上山賞景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拉溫那(Ravenna)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21-01-17 11:35 回覆:

是的,美東處處是風景,

任何公園都很迷人


 


Retiredbu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13 11:27
名曲"Country roads, take me home." 有提到這地方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21-01-13 11:32 回覆:

是的,謝謝補充。

https://youtu.be/oTeUdJky9rY


雲大少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06 22:39

放晴的景色真的天壤之別

讓我想起我遺憾的大峽谷...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21-01-07 21:26 回覆:

拜讀你的大峽谷遊記,搭直昇機豪邁遊,很羨慕哩!
不知還有啥遺憾?懷疑 

美國五十州,每一州都有特色景點,有機會可以都去走走玩玩得意


小彩的美加台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03 03:56
真是一片秋色讓人神清氣爽.尤其在這寒冷的冬天看到此景更讓人神遊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21-01-03 11:59 回覆:
謝謝來賞秋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31 15:05
能夠在森林享受到芬多精是無價的。我們溫哥華的森林經常會遇見黑熊,大家都知道要壯大聲勢,手牽手才不會讓黑熊敢攻擊。

在2020年末,祝彥琳闔家有個特別的跨年夜,新的一年福被滿溢~

PS: 抱歉來晚,這陣子很少上來,好不容易看見問候已過聖誕,想到要回妳又快到新年。唉~ 年紀大了,就是忘性喔~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20-12-31 19:57 回覆:

好姐妹,問候永不嫌晚滴得意

謝謝來訪與留言,
㊗️您新年快樂!與馬內利! 


Jov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29 23:33

寂寞吐秋色

滿山皆是愁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20-12-31 19:54 回覆:

為賦新詞故,翩翩詩人遊。得意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