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要驚惶!
2020/05/14 05:08:46瀏覽16084|回應23|推薦207


↑↑↑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攝於3月28日)

一月中,從電視新聞上看到武漢受瘟疫蹂躪的慘狀,我心裡除了難過還是難過。

沒想到一月二十一日,這場世紀災難的瘟疫之火在西雅圖點燃了第一例,然後就以驚人的速度蔓延到全美各地,三月十七日美國五十州全部「淪陷」……

二月中和老爺去Costco買菜,一切如常。經過廁紙的貨架,大包裝的廁紙堆積如山。我問老爺要不要多買一些「超前部署」,他搖搖頭,還引用了台灣蘇貞昌院長的名言:「我們只有一粒卡臣!」


三月七日維吉尼亞州爆出第一個確診,Costco就已經買不到廁紙了,他這才驚覺大事不妙。週末的早上拉著我到處找廁紙,很多地方都缺貨了,我們跑到較遠的一家超市,望著空無一物的架子真感到失望,忽然看到一個店員捧著一大包廁紙打身邊走過,我兩眼一亮,試探的問:「我可以有嗎?」沒想到他二話不說就遞給我,還對我解釋:「這包廁紙沒問題,是顧客結帳時不要的。」感謝主!

也是在那兩天,我和老爺出門走路運動時碰到對面的醫生鄰居。寒暄幾句後,聊到賣場的「廁紙之荒」。洋醫生的菲律賓太太氣定神閒如是表示:「沒廁紙對我不成問題,我們小時候在菲律賓都用水冲,也可以保持乾淨呀!」

有時候,神會透過身邊的人傳遞訊息:不要慌,不要亂,問題來了,總有解決之道。

三月十九日美國確診個案破萬,三月三十日大華府地區的維吉尼亞州、馬里蘭州、華府同時頒布「居家令」(
Stay-at-Home order),所有公司行號、營業場所暫時關閉,居民盡量待在家裡,若出門走路需保持適當距離。從那以後,除了買菜,我幾乎都不開車出門了。

看著每天節節上升的確診和死亡人數,起初我憂心忡忡,擔心這、擔心那,但信仰慢慢給了我安定的力量,藉著牧師的視頻講道(除了自己教會,透過Youtube還可以看到台灣教會的禮拜講道)、BSF婦女查經、Holy Bible app(有中文),神的話語如暴風雨中有力的明燈,指引我茫然無措的心靈,安穩前行。

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神,因為顧念你們彼得前書5:7
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與我同在;的杖,的竿,都安慰我詩篇23:4
耶和華必在你前面行;祂必與你同在,必不撇下你,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申命記31:8)

聖經裡也告訴我們,面對苦難應該怎麼做:

歷代志下7:13~15
  13.
我若使天閉塞不下雨,或使蝗蟲吃這地的出產,或使瘟疫流行在
     我民中,

  14.
這稱為我名下的子民,若是自卑、禱告,尋求我的面,轉離他們
     的惡行,
必從天上垂聽,赦免他們的罪,醫治他們的地。
  15.我必睜眼看、側耳聽在此處所獻的禱告。

~~~~~~~~~~~~~~~~~~~~~~~~~~~~~





↑↑↑《居家令》頒布後,網路有許多搞笑的圖片流竄。(請點入小圖)

↓↓↓這段時間,我以手機記錄了生活片段: 
↑↑↑《圖左》3月4日往DC的地鐵;《圖右》3月6日人忽然都不見了

↑↑↑3月8日全家最後一次上餐館(Red Lobster)。
      前一天,維吉尼亞州才傳出第一個確診 

↑↑↑在社區健行運動,遇見一隻可愛的小貓擋路↓↓↓


↑↑↑3月14日到鎮中心的WOD走路,路旁梨花盛開↓↓↓


↑↑↑3月15日超市貨架上的肉都不見了

↑↑↑馬上換一家,買到肉了,感謝主!

↑↑↑門口的吉野從3月17日開到27日,為令人憂心的疫情帶來燦爛的盼望(今年吉野櫻開得特別久,這是過去沒有的現象)

↑↑↑3月29日社區人行道上,有人用粉筆塗了許多鼓勵的話(上圖是『保持堅強』)

↑↑↑要勇敢!

↑↑↑最可愛的是這一家,提醒你,要戴口罩啦!

更多圖片請點入: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nlinhuang40&aid=135007870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14 11:25

問題來了,總有解決之道,說得真好!!!

不要驚慌,保持冷靜就是了。

祝福大家都能安度此波疫情,也希望政客們不要再挑起仇恨,共體時艱,解決問題。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20-05-15 00:06 回覆:

不要驚慌,保持冷靜就是了。

謝謝您的提綱挈領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14 07:06

縫了ㄧ百多枚口罩讓女兒分別捐贈給朋友和有需要的人。

ㄧ方面安定自己的情緒、ㄧ方面幫助他人。

不驚惶。

拔草、種花。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20-05-14 07:48 回覆:

雨僧大姐好有愛心💗

令人敬佩!

謝謝留言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14 06:52
不驚惶,但還是要有必要的防護和警覺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20-05-14 07:46 回覆:

是的,勤洗手、戴口罩,

與人保持安全距離。

謝謝看雲來訪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