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網路交友詐騙記
2020/07/28 05:31:17瀏覽6782|回應35|推薦206


↑↑↑網路交友遇到的是溫柔的貓?還是怪物哥吉拉?需慎之! 
(麻糬打呵欠犧牲形象演出誰理你

蘿絲(註)是一名文學院的大學女生,因為就讀的那所州立大學女生居多,一直沒碰到心儀的對象,於是想到網路交友的app。

●未婚爸爸
起初她登入一個號稱是基督徒的交友網站,沒多久就有一個住外州的22歲帥哥來敲她。他們用簡訊聊電影、談影視,有共同話題談得好不愉快。對方幾乎每天都發簡訊來,正準備接受這段感情時,他們聊到人生,才知對方早已「生」了——他是一個五歲女孩的未婚爸爸!

「希望妳能接受我的過去和我的愛情結晶……」對方如是表示。


她腦袋一轟,「我……我……」不知如何接下文,但明顯充滿抗拒。

對方沒料到她反應不如預期,竟理直氣壯的數落起她:「妳不是基督徒嗎?基督徒不是應該很有愛心?應該可以接受別人的小孩啊?」


蘿絲丟下手機,狼狽的從房間逃出去,跌坐在客廳沙發上又惱又氣,室友愛米正好出來喝水,見狀問她怎麼了?

蘿絲告訴她,那個天天跟她傳簡訊聊天的年輕男人已經有個5歲女兒了。愛米聽了哈哈大笑,安慰她:「至少他沒欺騙妳。」然後,她給了蘿絲另一個交友網站的app,眨著大眼睛說:「我的男朋友就是在那裡認識的,祝好運!」

電腦工程師
蘿絲就是在這個網站認識了他,一個電腦工程師。

他叫傑克,年約30,和她住同一州。從網路聊天中,知道他在政府單位從事電腦程式設計工作。


因有前車之鑑,網路交往不久,蘿絲就打聽他的「人生」狀況,知道他單身未婚。

提出想和她視訊以增進了解。蘿絲想想也好,她也想看看對方是否「確有其人」。

透過視訊兩人見面了,男人果然是個大帥哥,雙方視訊愉快,無所不談,蘿絲發覺對方的英語有口音,深入了解,才知他竟是從中東穆斯林國家來的新移民!

話聊到此,她暗想不妙,兩人信仰差距,將來肯定會出問題,她對這段感情非常猶豫,想打退堂鼓了。

熱烈追求
沒料到視訊之後,男人鉚足了勁追求起來。

每天一早,蘿絲都在他道早安的簡訊鈴聲中醒來,漸漸地,不知從何時開始,她居然每天早晨都期待接到他的簡訊。

他天天傳簡訊噓寒問暖,關心她的校園生活,問候她的生活起居……,如此這般兩、三個星期後,他忽然消失不見了。

沒了他的訊息,蘿絲悵然若失,心裡暗忖:是否對他太冷淡,讓他想放棄了?

蘿絲整天都打不起勁兒。室友愛米察覺她的異樣,問她發生什麼事。蘿絲告訴她,天天聯絡的男人不見了。愛米想了想,說;「這是有點奇怪,他會不會出了什麼事?」

蘿絲開始擔憂起來。一周後,男人忽然又跟她聯絡了,她既欣喜,又忍不住關心,問他是否發生什麼事? 

自曝有「最高機密
男人過了半天才回答她,他在政府某單位的TS(Top Secret/最高機密)工作,有時需要出差,很難和外界聯絡。

蘿絲半信半疑,心想,別當我那麼好騙,遂要他提出證明。對方立即反問,如何證明?

蘿絲想了想,說:「讓我看看你的履歷表!」

不消幾分鐘,一張洋洋灑灑、漂亮的電腦工程師履歷表就進入她的電子郵件信箱裡……

真的沒錯!「傑克史密斯」的履歷表上記載了他擁有美國某單位的「最高機密」。能拿到這資格不容易,需經過許多時日的身家調查,前途看好!

蘿絲的心防瞬時卸下,相信他是個好人。這男人就這樣,親密的跟她聯絡幾天,又突然消失幾天,讓她捉摸不定,充滿神秘魅力!

如此一來一往,就在她發現自己對他的好感與日俱增時,他捎來一則訊息:「我下週又有出差遠行,可否在行前見你一面?」蘿絲欣然答應,兩人約好週末晚上在某餐館吃個飯。

真相
晚上見到室友愛米,蘿絲忍不住跟她分享傑克的點點滴滴!

愛米聽著,忽然露出一臉困惑的表情,說:「有TS是不能隨便向外人說的,我叔叔有,所以我知道。妳怎知道真的還是假的?」

蘿絲立即從房裡拿出筆電,打開電子郵件,取出那封Microsoft word的附件。

「看!這是他的履歷表。

愛米接過筆電,唸著履歷表上的名字「傑克史密斯」。她臉上的表情更困惑了:「妳不是說他是中東穆斯林國家來的?為什麼是美國姓名?」

一語點醒夢中人,蘿絲趕緊取回筆電,點入那封履歷表的檔案,查到檔案的作者名字,那果然是一個陌生的中東名字!她把那個名字放到臉書搜尋,男人的臉書立即跳出來。

臉書相片是他的全家福。他抱著一個幾個月大的嬰兒,旁邊相依偎著一個巧笑倩兮的女人,男人在臉書上說:「下週我們要去海邊度假了,好興奮!」

(註)為顧及當事人隱私,文內提到的都是假名。

(寫於2020/7/27)

《延伸閱讀》請點入

冒牌CIA頭子  騙倒女博士       

交友軟體暗藏詐騙男蟲 女博士遭連環騙走560


↑↑↑網路圖片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nlinhuang40&aid=145157722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05 08:26
 ... got to be careful online and offline微笑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黃彥琳~~童年的總舖師(yenlinhuang40) 於 2020-08-05 10:49 回覆:
You are right, thank you for responding得意

意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拒絕網戀
2020/08/04 15:00

以前我會約UDN的好友聚聚,不管男女老少。

偏偏有居心不良者老是要私下約,還要不得的問,晚上沒男人不寂寞嗎?

那人是搞不清楚還是腦殘,暫不研究,已拒絕他的交往要求,還敢問這種露骨的問題,夠白爛了。

這種醜陋的人,只會讓人噁心,哪會理他呀!

遇到這樣的白爛人,不是只有我,UDN裡有數位女版主都遇過,我算情節輕的。

那些在FB裡的詐騙份子,有如病毒似的,無所不在。

實話說,現實生活中他若無對象可找,不是他條件差就是居心有問題。

在UDN只開版按推薦,不寫文不互動的版都要小心,網蟲的機率高。

跟我交往吧


黃彥琳~~童年的總舖師(yenlinhuang40) 於 2020-08-04 22:47 回覆:

謝謝意樵回應。

經您一說,我突然明白為什麼我在udn寫了15年還沒遇到壞人⋯⋯

因為我沒在台灣,壞人約不到我大笑

網路社交充滿各種誘惑與陷阱,要謹慎,拒絕試探。

意樵聰明有智慧,懂得拒絕,明哲保身,好樣的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04 06:57

我家附近的郡上個月還爆出人肉販子的新聞

年經美眉上交友網站認識了男人

應邀赴約

結果被綁去賣淫

有一個逃了出來

我馬上傳給女兒看

太嚇人了


blue phoenix

黃彥琳~~童年的總舖師(yenlinhuang40) 於 2020-08-04 07:58 回覆:

謝謝藍鳳凰留言補充,

網路交友被騙去賣淫,美國、台灣都發生過案例:

https://news.cts.com.tw/cts/society/201104/201104220719904.htm   

真的很可怕!

家有未成年孩子的父母,需多多教導孩子別輕信交友網站。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04 05:09
還不知道駭客
會從聯網進入
好可怕喔!

神 祝福大家平安 ❤️🌹

馬州知更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04 02:30

已經拜讀您的《外遇,從一杯咖啡開始》,令堂説的真對。

還有,時常給予協助,也可能是一個陷阱。

朋友圈中見過這樣的例子。

黃彥琳~~童年的總舖師(yenlinhuang40) 於 2020-08-04 04:33 回覆:

謝謝龔會長補充。

您說得對,時常給予協助(工作或生活上)、大獻殷勤(溫馨接送情),

但男生是已婚,或女方已婚,日久生情,都會出問題尖叫


馬州知更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03 05:45

彥琳:

好驚險啊!

有女兒的媽媽都是心驚肉跳。

有兒子的媽媽也不省心。

黃彥琳~~童年的總舖師(yenlinhuang40) 於 2020-08-03 06:44 回覆:

真的是如此,

網路拉近了人的距離,好人壞人都容易接觸到~~尖叫

謝謝龔會長回應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02 11:59

網上的確有很多騙局,我覺得最保險的是 “一有好感,馬上要求見面”,像這個要去度假的中東人,我猜他最後一定會在見面前找個理由取消。這也是他們一貫的伎倆,先說要見面表示有誠意,不怕見面,臨時找理由不能見面,你也很難知道是真的理由還是假的理由。

對方已婚與否,見面聊天探聽就比較能發現。這也不是網路交友才會發生的問題,很多在現實世界的小三不都是說:”交往時不知道對方結婚“ 嗎?


黃彥琳~~童年的總舖師(yenlinhuang40) 於 2020-08-02 21:23 回覆:

謝謝悅己回應。

一有好感,馬上要求見面」,萬一碰到的是很會偽裝的壞人,會不會危險?

我倒覺得「有好感」後,還是要先搞清楚對方身份的真假、人品好壞,再考慮見面(初次見面也不要一個人;並且要約在公共場所)。

怎麼知道對方的想法?怎麼了解他人品、想法、觀念如何?——靠網路/電話聊天。

譬如問他對家庭的看法,問他常不常跟家人去度假(由此可知他和家人的關係、經濟能力),問他對工作的態度想法(由此了解他工作是否做一行怨一行,沒定性)⋯⋯

上面文章裡的電腦工程師已是存心外遇,我不認為他會臨時取消約會,

反覺得他居心不良懷疑尖叫

基本上,「不和已婚的男網友見面」是每個父母都應該教女兒的觀念,是不是?

我還教女兒在辦公室對已婚男同事要保持距離

(請見拙作外遇,從一杯咖啡開始http://blog.udn.com/yenlinhuang40/1619257)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02 10:52
這年頭任何事都得時時小心,何止網路?
黃彥琳~~童年的總舖師(yenlinhuang40) 於 2020-08-02 20:47 回覆:

是的,世風日下,人心不古,

防人之心不可無。

謝謝留言


海倫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01 21:16
其實我也跟愛情詐騙份子交手過,在科威特的美國軍官,離婚有一女兒,有金條,海關不給過....其實最初是為了想練英文,後來是想看他最後會搞出什麼花樣?我暗示說,人在世上做什麼事,老天都知道,希望他能上天堂,死後不會下地獄,祝福他。
黃彥琳~~童年的總舖師(yenlinhuang40) 於 2020-08-02 02:52 回覆:

哇!好有愛心,您還想教化他。

不容易啊⋯⋯

謝謝回應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01 21:14
救救我啊,多麼希望有女生來騙我,多多益善,快快益加,新新益力。👄
黃彥琳~~童年的總舖師(yenlinhuang40) 於 2020-08-02 02:41 回覆:

呵呵呵⋯⋯還以為您是被騙了喊救命,哪有人叫「騙子」來救命咧?

來來來,送上一個女騙子給您瞧瞧:

法國黑寡婦 

感謝神,沒教您碰到騙子得意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