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網戀的迷離幻境(一)
2017/05/16 05:16:22瀏覽2761|回應4|推薦145

 

 

文:陳華瑛  /  圖片:網路資訊

 

這裏要講的是一則真實故事,一段愛得神魂顛倒的網戀,意外地以死亡為終結。

故事發生的地點在加拿大東北角的Nova Scotia,起頭是一個叫布蘭登的男孩興致勃勃地上網去尋找一個完美的女孩。布蘭登18歲了,由單親媽媽養大,英挺健壯。他身邊好友如雲,其中不乏可愛友善的女孩。但是布蘭登覺得她們都不夠特別,不夠完美,乃興起上網搜尋的念頭,以擴大選擇的對象。

他來到一個叫Plenty of Fish(暫譯:多如過江之鯽)的約會網站註冊徵友。很快就收到一位叫克麗莎的女孩的熱情回應。從網上資訊得知克麗莎22歲,嬌麗甜美、金髮披肩、體態輕盈。她目前是個醫學院學生,志在未來做放射科醫生。其母是護士,父親乃大學教授,有個弟弟也是18歲,非常呵護姐姐。她的家離布蘭登大約100公里。

兩人在網上結識的當兒,克麗莎正在南美哥倫比亞的一家醫院幫助照顧孤兒病患,要再待四個月才能返回加拿大。看起來這女孩內在外在皆美,既貌美如花,又努力上進,還俱備德蕾莎修女的菩薩心腸,完全符合布蘭登心中的完美形象。兩人在網上一來一往越談越投契帶勁兒,沒多久布蘭登就為克麗莎傾倒交心、神魂顛倒。漸漸地他倆變成日夜掛在臉書上數小時,或用電話傾談。

終於克麗莎回到加拿大了。布蘭登急著想見她,可是沒車子。她是有車的,但為了貼補上醫學院的學費必須去酒吧打工,忙得焦頭爛額。這期間她說以前的一位會施暴的男友又跑來騷擾她。布蘭登焦急萬分。幸好不久她的弟弟跑去把那個惡棍痛揍一頓,才解決了問題。

布蘭登朝思暮想。克麗莎終於答應聖誕節左右會來訪,布蘭登興奮不已。不料那陣子她的癌患嬸嬸突然病情惡化,實在走不開。之後她應允在布蘭登生日那天來訪共同慶祝,屆時竟又說打工老闆需要她當日加班,沒轍。布蘭登失望透頂,克麗莎一再道歉,答應以後定會補償他。之後又說在超級盃那日來看他,共同欣賞美式足球決賽。布蘭登再度興奮起來,把房間打掃得纖塵不染,殷殷期盼。不想她又失約了。布蘭登十分傷心沮喪,當晚外出跟朋友去喝了許多烈酒,接著又轉至另一位友人家繼續喝酒並嗑藥。次晨友人起床後才發現他已死亡。死因是烈酒與該毒品相混之後變成致命武器。

警方去跟布蘭登母親通告此一噩耗,布母哀慟至極。她打電話給克麗莎轉達此一不幸消息,克麗莎聽了也傷痛莫名。哪知不消一會兒,布媽竟收到一通陌生短訊,自稱是克麗莎的母親,說克麗莎剛服藥自殺,其子現正在為姐姐實施心肺復甦急救。布媽一方面驚詫愕然,另方面覺得事有蹊蹺。怎的女兒自殺正在急救的當兒,其母竟然還有空發短訊通知布媽。那時警探還在布家,聽到此事也甚感不尋常,在短短幾小時內兩個未曾謀面的年輕戀人居然出現羅密歐與茱麗葉似的尋短意外?他急忙通知克麗莎當地警方趕去支援,結果…

警方發現所謂的克麗莎乃子虛烏有的人物,是個叫潔西卡的18歲女孩憑空捏造出來的。那美若天仙的玉照來自不知名的網路照片。潔西卡既不像照片中的女孩,其塊頭也是她的兩倍大 …

目前加拿大並無法律禁止在網路上用虛名、假照、虛假人生等等唬弄他人。因此潔西卡並未犯法,警方拿她無可奈何。至於以後她是否還會繼續上網編織虛幻美少女來迷惑獵捕少不更事的男孩子呢?那就只有天知道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ayu&aid=95846459

 回應文章

一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01 02:34
這是一部基於真人故事的紀錄片電影 TalhotBlond (tall hot blond),該傢伙被判刑並仍在獄中。
Chen Mimi(hwayu) 於 2018-09-07 09:03 回覆:
謝謝你的資訊。我在https://abcnews.go.com/US/online-love-triangle-deception-end-murder/story?id=14371076
讀到事情的概要,兩位中年男女各自假冒18歲的年輕人談網戀,後來又牽扯上另一位男子成了三角戀愛,導致第一位男子槍殺了後來的那位而坐牢。這般虛擬現實的戀情如此具殺傷力,讓人驚訝不解。

一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01 02:31

2nd FL,  movie: TalhotBlond (2012)

https://www.imdb.com/title/tt2180168/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17 23:01

電視上看過一個電影:

一個在粗糙生活中,落寞失去夢想的中年男子,拿自己當兵時的照片和身份,愛戀上一個十八歲的美麗少女,自己同甘共苦的妻子和女兒分量加起來都不如這個素未謀面的幻影,最後因嫉妒把一個後生同僚殺了,警察逮捕他時,才知道他意亂情迷的原來是一個中年胖婦,拿自己女兒的照片玩出來的把戲。

Chen Mimi(hwayu) 於 2017-05-18 07:03 回覆:
世上真是什麼匪夷所思的怪事都有,有時比小說還荒唐。我不懂的是為何成年人也會這麼天真,對網上傳來的照片影像深信不移。也不想想你何德何能,憑什麼年輕貌美的女子會看上你呢?

童空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16 07:22
這個故事真令人難過,幕後操作手潔西卡難辭其咎,現代年輕人沉迷於網路世界,如此結局可謂當頭棒喝,只是誰能遏止這樣的悲劇繼續發生呢?真希望現實生活裡有網路正義英雄存在......無奈
Chen Mimi(hwayu) 於 2017-05-16 07:45 回覆:
最好的辦法是靠教育,做父母的,與學校的師長要常常機會教育,搜集實例與孩子們討論,提高他們的警覺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