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滄海隨筆之新竹見聞
2006/04/28 16:10:52瀏覽283|回應0|推薦0

親愛的女孩:

說新竹是風城,比賽的第一天就見識到了,選手在強風中舉弓瞄準很不容易,都要小心翼翼的在風勢稍弱的剎那把我短暫的黃金時刻發射,裁判用的遮陽傘無法固定,只好收起,「風城」的封號畢竟不是浪得虛名。據當地的裁判朋友說,這樣的風勢還只是小兒科,如果遇到通稱的「九降風」,那才是威力無比。

25日下午個人賽結束後,跟一位裁判朋友到新香路拜訪一位種植茶花的老先生,沿著羽化館旁的山路蜿蜒而上,那位老先生種植茶花已經60多年,雖然現在不是花期,不過看到精心栽培的盆栽茶樹,那種氣勢磅礡的樹型真是讓人讚賞不已。油綠綠的葉子覆蓋在老態龍鍾的枝幹,沒有茶花陪襯已經叫人眼光停駐,如果是滿樹茶花點綴,那種美真是無法想像。

回飯店途中,因為路程不熟走錯路,幸好從飯店中拿一份地圖,兩人按圖索驥才從山上回到市區。新竹市的街道高低落差很大,有種山城的感覺,一些小巷弄還維持著古老的樣式,整個市區新舊建築參雜,幾條高架橋橫跨市中心,不過幾天晚上都窩在飯店中,並沒有到市中心鬧區去逛逛,對於新竹市的印象只限於每天往返比賽場地的幾條街道。女孩,要是妳到新竹來,說不定可以一起找個古樸的咖啡店,開懷的聊上一晚,或者一起去見識鬧區的人文風采。

在比賽期間,真是難為主辦單位派駐場地負責膳食的那位小姐,每天張羅不同的地方小吃當午餐,曾記乾麵、石家魚丸、新竹米粉外加槓丸、牛腩燴飯或者雞肉燴飯,當地的裁判朋友更是帶來一堆新竹名產當點心,難怪幾位裁判都說腰圍大了幾吋。住屏東的一位裁判是咖啡行家,每次比賽都從家中帶咖啡機以及各式咖啡豆,現磨現泡,無限量供應,跟另一組泡茶比美,裁判組的融洽羨煞不少眼光,我也趁機宣傳歡迎更多朋友加入裁判行列。

女孩,其實我們都還不認識,我不能要求什麼,不過我很喜歡一個人找個具有古色古香味道的咖啡屋靜靜的享受那種寧靜的氣氛,當然能有個知心好友願意聆聽我的嘮叨或者讓我當個傾訴對象更好,但是每次到外地擔任裁判我卻無法實現願望,最多只能泡一杯茶坐在飯店的窗前欣賞夜色,或者一個人到街上逛個一圈,回到飯店讓電視節目打發時間。

此時窗外下著大雨,整理一星期來累積的工作後,打開電腦給妳這一封信,伸伸懶腰,覺得似乎有點累。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susu&aid=254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