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竹東行
2007/06/04 20:34:47瀏覽1278|回應4|推薦13

週五沒連絡上趙包,本想約同老千及阿賢三人來嘉義聚會,除了老千外都沒回應,晚間9點,電話給阿宏,約好週六早上6點在竹東交流道會合,由他帶路一探頭前溪。

週六清晨3點多起床,盥洗著裝後在3點50分開上中山高。

車過頭份跟阿宏聯絡,囑咐在公道五下交流道,結果一不注意衝過頭只好約阿宏在竹北交流道見面。

從竹北轉68號快速道路,在竹東轉入溪旁砂石車道,凹凸的石堆車道讓底盤低的轎車吃足苦頭,情況跟荖濃溪的溪床砂石車道差不多。

此段頭前溪的溪床還算寬廣,大部分屬於淺底溪床,雖然只是早上六點多鐘,不過太陽已經露臉,只是沒有那麼炙熱,二人往上游找尋,一些黃龜甲水洗很優,可惜紋路屬於細紋而且沒有呈濃密分布,阿宏撿了幾顆連同我撿的放在一旁,等回程再決定是否要帶回。

在淺灘處的沙堆中,看到一顆被沙土掩蓋的石頭,有一兩條凹下的紋路,挖起後拿到水中清洗,是黑紋的灰龜甲,雖然不算精品,在一龜難求的情況下還是收入背包。

阿宏因為還要到公司,8點鐘先離開,約好10點再來會合。

從東泰高中下方的溪床一路往攔砂壩處搜尋,雖然發現一些黃龜甲,不過都屬於不及格級的,看看後還是放在大石上留待喜歡的石友。

上午9點,溫度攀升到33-34度,溪床中沒有遮蔭的地方,而且也乏龜可尋,決定撤退以免中暑,先前撿在一旁的,結果沒帶回。

在車內吹冷氣略做休息,電話聯絡阿宏說明氣溫實在不適合在溪床撿石,請他不必來會合,背包中零星的三顆龜甲,算是頭前溪的紀念。

石源枯竭加上天氣太熱,大概只有像我這種石頭瘋子才會曝曬在高溫中揮汗苦中作樂,雖然明知找到美龜的機會不大,不過總算一圓竹東之行了。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susu&aid=1004259

 回應文章

陳壞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懂得生活
2007/06/10 16:59
生活充實

馮小飆和把拔馬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氣熱 要多注意防曬
2007/06/05 11:11

氣溫高 愛石頭之餘

也要多多保重身體喔!



yangsus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6/05 10:42

萬物皆有靈

何獨石例外

心存敬畏

相安無事



葉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過來看石頭
2007/06/04 21:04

據說石頭也有靈性

玩石的yungsusu是否也這樣覺得?


一旦落入紅塵 
不管成為精靈或是塵土 
這肉身終究沒參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