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姓採龜記
2007/01/02 10:17:18瀏覽1502|回應2|推薦11

週四到國姓採龜,真正體會到山採石的困難度及辛苦。
本來約好要到北港溪去碰運氣,習慣早起,早上七點三十分抵達國姓,打手機連絡福仔沒人接聽,由於跟HANS約好會合時間是九點半,因此先到長福橋下走走,這種大眾化的石場要找到一顆及格的龜甲實在十分不易,失望之餘想打退堂鼓轉戰中科找神龜紋,分別連絡阿嘉及HANS說明意願,出長流村後福仔來電要我在原地等候說有龜甲相贈,重賞之餘當然打消轉戰中科的心理。
跟HANS會合後在路邊閑聊等候,提及阿翔今天也會前來國姓,十一時許,阿嘉及福仔還有阿昌抵達,福仔二話不說先以龜甲兩顆贈送,一行人由福仔帶路開始山採之行。石場是在一處山上住家旁邊的山溝,一路往上攀爬很累人,尤其山溝中石頭長滿苔蘚非常濕滑,福仔如履平地一路攀升,此處龜甲都屬黃龜,造型不錯不過紋路不明顯。阿嘉由HANS及福仔阿昌幫忙用繩網扛一顆大傢伙上來,我則檢現成的拿兩顆壓背包。
中午由福仔帶到埔里林老闆的雅石屋泡茶賞石,阿翔已在等候,本來阿昌提議要到對面的小溪找尋,最後林老闆說要去一處龜脈挖山採龜,考慮轎車無法上山,一行七人分成兩部四驅,前往龜脈的路程根本無路可走,而是在陡峭的山坡邊沿像山羊似的踏著一些著力點前進,山坡都是一些碎土,我一腳踏空往山下滾落,幸好被一顆樹攔住,否則家族就得爲我默哀五分鐘。龜脈是在山上,坡度甚大,想要站立已屬不易更遑論要用十字缟挖掘了,畢竟我們這些非專家級的只能見識見識,想要採得好石根本是妄想
,下午四點,顧慮天色晚得快,決定撤退回林老闆的店,回程又跌落一次,幸好林老闆及阿昌施加援手,年紀大了跟大家一起山採真是累贅。阿翔找到一顆佈滿陽紋的手榴彈讓我羨慕不已,阿昌則拿回一顆覆著石皮的黃龜,經過沖水去除爛土後讓我更是刮目相看,專家就是專家,只能說佩服。
福仔聯絡台灣圖案石協會彰化區蘇會長煮了一鍋熱湯,順便參觀他的藏石,每顆都屬精品。阿翔及阿嘉因公司有事從埔里先行離開,蘇會長還贈送HANS及我黃龜甲各一顆,真是感謝,晚上八點由福仔帶路從中山高返家。
洗澡時左右大腿擦傷多處,雙手也割傷四五處,左邊肩膀烏青一塊,應該是跌落山坡被樹幹攔阻時碰傷,十點不到,累得躺在床上,今天雖然成績不佳,不過總算見識到山採的刺激及困難。
非常感謝福仔和阿昌今天一路的接待,也感謝林老闆及蘇會長的招待,下次到國姓,還是到溪中安步當車找尋比較實在,山採,還是留給年輕力壯的去嘗試吧。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susu&aid=627602

 回應文章

心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國姓採龜記
2007/01/08 20:39

好久未見前輩的文章嘍!

祝福您2007年:諸事順意。


圓圈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年開張!?
2007/01/04 21:46
新年開張!新龜入袋!我還以為你忘了東西在山上?...........哈!
《射以觀德》
Master archery; master the mi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