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石嘆記
2007/04/30 06:33:40瀏覽1654|回應1|推薦14

經常看到石友的收藏,或是貼出的精品藏石照片而心生羨慕,巴不得馬上驅車前往當地石場一圓夢想,可是如果不是路程遙遠,就是「只緣石在此溪中,卻是水深不知處」,不知正確的石場地點,無異大海撈針,也只能徒呼奈何了。

雖然參加地區性的愛石會,也餐與過舉辦的採石活動,不過這種大型的活動都是包遊覽車前往,有時會商請當地愛石會石友帶路,但是因為遊覽車的限制,所能去的場所幾乎都是大眾化的石場,想要撿到好石機會渺茫。愛石會石友也有部分是想藉機遊覽的,每每到一處石場結果宣布採石活動二小時,剩餘的時間要到某處觀光,參加過幾次後我興趣缺缺,無意再跟愛石會依起做採石活動。

石友相互間的關係有時候很難理解,我非常嚮往寶來的黑龜甲石,但是一直不知道正確的採石地點,有次跟幾位朋友閑聊,得知他們曾經跟一位認識的石友前往幫忙扛黑龜甲石,我只是隨口問問能否找機會帶領前往,結果被那位石友知道後,害得那幾位朋友被大聲斥罵,後來我才知道他也算是石農之一,不願其他石友前往分一杯羹的心態可以理解。

在網路家族參加一個玩石家族,名叫「巴杜部落」,石友來自全省各地,也來自社會各階層,彼此間沒有利害關係,有好的石場都是相互邀約前往,真正做到玩石獨樂樂不如眾樂樂的境界。不過一些人經常在公佈石場後大舉前往搜括一空,然後在網路拍賣,家族改成審核式的加入方式,這種情形才減少。

玩石玩久了,對各類雅石的要求也慢慢提升,看到遠在北部東部的精品,那種內心忍不住想要前往的掙扎,實在是既愛之又恨之,不過還是一個結論,只能望石興嘆。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susu&aid=928880

 回應文章

古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情各異
2007/05/01 13:12

您無法遠求精品望之興嘆

我近觀釘眼美石視之讚嘆


“花非花,霧非霧,夜半來,天明去,來如春夢無多時,去似朝雲無覓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