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滄海隨筆之拔牙記
2007/02/27 07:56:46瀏覽1213|回應4|推薦17

親愛的女孩:

我一向最怕去看牙醫,小時後有次被老媽帶到診所,坐上看診椅子後說麼也不肯將嘴巴張開,那位牙醫師逼得沒辦法,串同老媽先將我鼻子捏緊,利用我張嘴喘氣的一煞那,把一支包著厚厚沙布的棒子放入嘴中讓我無法合嘴,這才讓我就範,從此我數十年不跟牙醫師打交道。

春節期間,上排牙齒後端的臼齒突然疼痛不堪,我不敢吭聲,自行到藥房買止痛藥片服用,其間還三度跑到旗山的荖濃溪去撿龜甲石。可能這顆臼齒已經壽終正寢,不過還不忘在我嘴中興風作浪一番,除了疼痛外因為發炎還引發整個右邊臉頰都腫了起來,照照鏡子,臉頰一邊突然胖了許多,身體也因為這樣感到懨懨的無精打采。

打死不看牙醫的我還是硬脾氣,除了買消炎片及多吃水果外,椰子水也喝了不少,可是這顆垂死掙扎的臼齒就是不放過我,我試著去動它,已經可以左右搖動,不過臼齒的歯根很長,想動手自行拔掉不太可能還帶有危險性。在百般無奈的狀況下還是決定投降,打了一通電話預約牙醫師看診。

親愛的女孩,現在牙科醫師診所的設備真是先進,陳醫師先將我滿嘴傷兵累累的老牙看了一遍,通知護士小姐帶去拍X光片,然後宣布要執行這顆作亂臼齒的死刑。躺在看診椅上,我有如待宰的羔羊,陳醫師先在臼齒的兩旁各打入一針麻醉劑,然後與我閒聊讓我放鬆神經,沒多久陳醫師拿一支鉗子,告知我可能還會有一點點痛,先將臼齒往左右邊各搖動後,正在擔心不知多久才能完成,只聽陳醫師說行了,禍害已經根除,塞了一疊紗布讓我咬住,並交代一小時以後再拿掉。

根陳醫師討論安排以後看診的時間,對牙醫師以及現代設備有信心的我,將要開始長期抗戰,看看能否將滿嘴陪伴我數十年的這些老夥伴照顧好。

回到家,小孫子得知我去拔牙,嚷著要爺爺張嘴讓他瞧瞧,咬著止血紗布,我只能稍微把嘴唇張開,讓他看看前排稍微完整的門牙。

女孩,牙齒對一個人的日常生活影響很大,這一次讓壞牙作弄約一個星期,真是受夠了,至於那顆被執行死刑的臼齒呢?我還是感激它對我數十年來無怨無悔的付出。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susu&aid=774314

 回應文章

馮小飆和把拔馬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蘭子也是怕牙醫一族
2007/03/01 10:23

可是現在的牙醫跟以前真的不同,

設備先進、技術也不同了,

呵呵~~~雖然如此,

小蘭子也還是怕看牙醫啦!



阿夶大王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咦~
2007/02/27 21:10

請問一下yangsusu先生

為什麼牙齒痛還要去撿龜甲石呢??應該要好好休息才對!

這個問題會不會很笨呢?



yangsus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7/02/27 09:46

那不是我就醫的診所啦

臨時抓了張網路照片充數

芙蓉老妹

媽媽的身體可康復了嗎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那是您就醫的照片嗎?
2007/02/27 09:07

看起來診間還不夠進步耶~

我也是怕死牙醫,前陣子就醫才知道現在都可以上麻葯,

不只抽神經、拔牙可以打麻醉針,

連洗牙都可以在牙周上塗抹麻葯,讓你不怕機器嗡嗡叫,太進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