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滄海隨筆之給舊愛的告白
2006/06/02 14:02:48瀏覽465|回應0|推薦0

親愛的女孩:
幾分鐘前,我在機場以電話告訴妳我訂不到花蓮的機位,今晚不知要露宿何處?妳冷漠的不答,還是繼續跟朋友在KTV唱歌,我不知道那是什麼朋友,不過我知道我們的這段情已經是到了盡頭,應該說再見了。
認識妳這麼多年,我是懷著犯罪的心態對待妳,因此,我處處讓妳、我低聲下氣,認識我的朋友都說我怎麼變了,變得不再是以前的開懷歡笑、幽默風趣。我只能尷尬的笑笑,因為我總是把妳擺在第一位,扣除工作的時間,我總是儘可能的把剩下來的時間想辦法陪妳,當然,妳永遠覺得不足、永遠對我不滿。
女孩,妳曾經受過婚姻的傷害,因此妳抱定不再結婚,偶然的相遇造成我們十幾年的感情糾結,不可否認的,我們有歡笑、有甜蜜、有賭氣、有爭吵,不過最後終究都是我抵不過對妳的思念而投降,我總是對我自己說:再原諒她一次吧!
可是這一次,應該是最後一次了,妳的冷漠已經表示了一切。在機場內,我再三考慮是不是就這樣走了?是不是妳會打我的手機告訴我回來吧!所以我沒有去登記補位,我坐在機場的一角,眼睛雖然看著來來往往的人潮,耳朵卻專心的注意手機的震動,我怕一時的疏忽漏接妳的來電,可是,我失望了,徹底的失望,嘆口氣,我背起行李在補位的名單上簽下名字。我期望補不上機位,這樣我可以多些時間抱著已經是微乎其微的希望,我也期望能夠補上機位,讓我真正死了心離開。
在呼叫補位旅客的聲中出現我的名字時,我知道是應該宣佈結束的時候了。在擁擠而略為狹窄的客艙中,我對著腳下燈火燦爛的台北市投下了我的告白:再見了,我曾經用真心愛過的人!
這是妳的選擇我的無奈,雖然今後我們南北分離,也許再過幾年後在妳的回憶中已經不會有我,可是我,仍然要對你說:我從來不後悔愛過妳。
再見了!我的愛。

附註:這是一則在機場閒談得知的故事,男主角阿金的無奈我能感受,不知是否雨過天青或者就此分離?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susu&aid=296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