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滄海隨筆之挽救婚姻
2006/06/09 18:39:58瀏覽620|回應2|推薦4

親愛的女孩:

下一整天的豪大雨,近中午從虎尾驅車回家,途經縱貫線民雄北勢子路段,長長的車陣中有人掉頭逆向行使,遠遠望去路面淹水一片汪洋,趕忙掉頭從江厝店繞一大圈,牛稠溪的溪水暴漲,滾滾洪流幾乎快與橋面齊,走入市區,許多低窪地方也是積水一片。

午後有對夫妻電話約定要來事務所辦理離婚,我先分別了解夫妻間癥結所在,原來是雙方興趣不同,先生一直很生氣當妻子的一個月有十餘天都與同事在外玩樂,太太則抱怨當先生的毫無情趣,無法玩在一起,在屢勸不聽之下提議分手。我覺得這個婚姻並不是已經無可救藥,所以先規勸當先生的要想辦法培養共同的興趣,也指責當太太的要做適度的犧牲,畢竟結了婚又有兩個小孩,婚前的好玩心態總要收斂一二。

我也分別提到小孩的監護權問題,把法院的一些做法詳細說明,引發當太太對子女的不捨心裡,我問那位太太,假定我擬好離婚協議書,也都分別簽署,再到戶政事務所辦妥離婚登記,當妳收拾行離離開相處十餘年的家,從此只能在協議的時間探視小孩,當妳提著行李要離家,當小孩問妳要去何處?妳會是什麼樣的感受?那位太太眼淚直流哭泣不已。我再問那位先生,你會不會認為已經相處15年的婚姻真的毫無值得珍惜之處,一定要就此分手?那位先生諾諾的猛搓雙手,眼眶泛紅。

女孩,婚姻的事有時雖然外人無法洞悉雙方癥結所在,不過只要有人願意聆聽、願意講解、細心規勸,還是可以解開雙方的心結。這對夫妻跟我談論約一小時後,我問說真的不想挽回嗎?我可以馬上幫你們辦好手續,兩個人很不好意思的互推責任,最後還是由我打圓場,對那位先生說:離婚是你提議的,不想離婚還是要由你說。還是向太太說生對不起一起回家吧。

女孩,花了一個多小時時間,雖然因此沒接辦這個案件,也損失一筆收入,不過看見能夠挽回一段婚姻,能夠看見他們手挽手一起回家,心裡的踏實實在不是金錢所能形容的。

外頭還下著大雨,我想今夜一定好眠。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susu&aid=305454

 回應文章

心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難得的好人
2006/06/13 07:24

真好,圓了一個家庭,看到圓滿的結局,太棒了,現今功利掛帥的社會,有此好人不多,佩服前輩,給您拍拍手。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人
2006/06/10 18:58
好心不見得會有好報,但心安理得卻是千金難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