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滄海隨筆之便當事件
2006/04/27 07:41:44瀏覽359|回應2|推薦1

親愛的女孩:

在新竹擔任全中運裁判六天,見識了新竹的風雨,但也見識了人性的醜陋。

有位熟識的裁判朋友,因為經常出口成髒,而且大嗓門口無遮攔,因此在安排裁判時都盡量不考慮。這次全國中學運動會由於具有教師身分的裁判無法請假,在缺人的狀況下只好安排在裁判行列。

因為他的小孩也是這次參賽的選手,所以他太太也跟著到新竹,每天都粘著窩在裁判休息區的帳棚內,比賽期間午餐是由大會準備,不過數量是按裁判人數發給。每天在午餐送到後,這位裁判一馬當先,拿了兩份便當就在裁判休息區中食用,由於是按裁判人數準備,拿了兩份就有一位裁判無法用餐,每次都只好委屈新竹當地的裁判,相較之下另一位裁判的太太就很值得尊重,她都是靜靜的坐在遠離裁判休息區的地方,自己準備午餐,有時還會自掏腰包購買一些點心慰勞所有的裁判,那份體貼和知所進退很讓人感到敬佩。

一份便當所值不過幾十塊錢,那位裁判也領有大會發給的津貼,而且穿金帶銀的,如果太太每天要一起共用午餐,可以向大會膳食組付費代訂,我實在想不透人為什麼會這麼自私?最後一天大會準備的是牛肉燴飯,由於天雨打雷為顧及選手安全暫時停止比賽,當午餐送到時,他依然拿了兩份,夫妻兩人就旁若無人的坐在帳棚內吃將起來,有位看不過去的裁判故意大聲嚷嚷說哪一個人拿了兩份?有裁判的糞〈份〉不見了,誰拿去吃了?他卻充耳不聞的繼續享用,他太太也一付理所當然的臉色毫不在意,讓人不得不佩服兩夫妻臉皮之厚。

人類貪婪之心是難免的,貪小便宜的念頭也經常出現,但是為了貪圖小利而妨害到別人的權益,這種行為實在讓人側目而且不齒。

女孩,那幾天我一直在期待,期待會不會有意外的造訪?雖然明知幾乎不可能,不過有句話不就這麼說的:有夢最美,希望相隨。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susu&aid=252955

 回應文章

邵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換作我~
2007/04/26 23:06
我會請店家便當上寫名字 唱名發便當 要不就找訂便當的人來確認少一份 並要他處理

圓圈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樣的[米]養百種人!
2006/04/27 08:57

一樣的[米]百種人食,一樣的[水]百種人飲;身為運動裁判更應知廉恥,方為人上人............。

君不見搶[位]者有之、搶[利]者有之?先到者先[贏]?這也是[運動]精神啊?


《射以觀德》
Master archery; master the mi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