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滄海隨筆之失眠之夜
2006/03/24 08:34:16瀏覽282|回應0|推薦8

親愛的女孩:

本來我很喜歡深夜的小雨,那種淅瀝淅瀝的聲音對我來說帶著詩意,而且會有著催眠作用,很能夠讓人放鬆心情,就在很陶醉的氣氛中甜甜睡去。

今晚下了一夜的細雨,可是不知怎地卻煩躁得無法成眠,幾隻蚊子在耳際騷擾,讓煩躁的心情更加厭煩,我把落地窗打開,就那麼百般無奈的對著窗外發呆。

在路燈下,水銀色的燈光讓雨絲看得更加明顯,不遠處,文化路夜市店家的霓虹燈在幾棟大樓之間閃爍,在這種雨夜還是有許多遲睡的人在閒逛,依稀可以聽到叫賣聲音以及車輛濺起路面的水聲,好想披件外套穿上拖鞋撐支傘到街上走走,不過唯恐電動捲門的聲音吵醒家人,還是打消念頭。

先父過世後,一些義務性及公益性的職務由我接替,本來可以在公忙之餘從事我最喜愛的採石活動,一下子似乎被減少可以支配的時間,喜歡自由自在的個性,也似乎被某種程度的限制,雖然有些不願,不過基於責任感也只好稍微委屈自己,過於求好心切以及習慣於講求制度化,經常弄得有些庸人自擾,或許這就是情緒煩躁的因素之一吧。

打開電視,播放的新聞還是台東那則越南新娘因鐵路出軌身亡的訊息,看到她先生因為不甘遭檢方懷疑涉嫌而上吊自殺,留下年邁的雙親及一對幼子,心情更加低迷。我也從事法律工作,法律不外人情,執法的人權力在握應該在法律許可的範圍內顧慮到人身保護,尤其對於受害者家屬更應該考慮到他們的立場。即使在法律上有合理的懷疑,在事證沒有齊全的狀況下對外宣布,無疑是在受害者傷口灑鹽,對於台東地檢署檢察官的做法,我深深不以為然。

女孩,上了年紀本來應開凡事看得很開,不過我的個性卻是不平則鳴,也因此比較容易得罪人。前些日子因為協會改選的問題我提供一些看法和意見,在運作改選的幾位人士跟我談話間,我知道一定會引發相當程度的誤會,我也經常埋怨自己,爲什麼不兩面討好就不會得罪人?不過要強迫自己這麼作,我實在做不到,女孩,站在旁觀者清的立場,你會給我些什麼建議?

看看腕表,都已經凌晨兩點三十一分了,我依舊還在窗前看雨聽雨,今睌,將會是個失眠之夜。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susu&aid=214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