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滄海隨筆之想念的季節
2006/03/21 07:23:42瀏覽309|回應0|推薦8

親愛的女孩:

風吹在臉上
飄下阿勃勒花瓣片片
依稀記得去年此時寫下的想念
累積在心底竟像人行道上厚厚一層落花
串串在風中搖曳的黃色花朵
是想念的顏色
或告訴我就這麼一年又一年

從來沒想到等待的時光如此漫長
試圖從回憶中去尋找一些印象
斑剝的腦中相簿
紀錄些什麼
曾經有過的歡笑早被歲月淡忘
留下惆悵和無奈
人生真的必須讓心這麼苦悶嗎
每個人答案肯定不同

捧起一手花瓣灑向空中
灑出花飛繽紛
無論喜悅傷痛或者悲歡離合
都是生命中一段紀念
珍惜或者忘記都不重要
讓別人經常懷念才有意義

我不知道想念是什麼顏色
只是當走過開滿阿勃勒的那條步道
那種期待的心便怦然欲動
去年我踩碎滿街相思
今年黃花依舊迎風招展
踩碎的相思變成破滅的期待
想念應該是黃色的吧
我來看黃花
人比黃花瘦
沒有確定的期待將是一種折磨
我把心情染色
色表編號107u的金黃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susu&aid=211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