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滄海隨筆之執著
2006/03/19 08:37:02瀏覽347|回應1|推薦12

親愛的女孩:

昨天頂著炙熱的陽光跟兩位石友到國姓鄉北山村的南港溪找尋黑膽石。

我獨自一個人順溪往下游走,看到交錯的腳印在溪邊砂堆,明知經過那麼多人的搜尋過後,想要找到好石的機會微乎其微,不過我一直相信「與石有緣」這個概念,所以還是埋頭睜大雙眼找尋每一個石縫或者露頭,深怕稍微閃失就與美石錯過。

沿著南港溪走了好久,除看到一些小黑膽不甚中意,龜甲石則是一顆也看不到,不過如此悠哉遊哉的走著,看看溪流的變化以及週邊山巒的氣象萬千,頭頂上的陽光就不是那麼在意了。有幾個人就站在溪中垂釣,聽說在湍急的溪流中有時還可釣到十幾公分長的苦花,他們跟我一樣,都有一份對大自然的執著,我堅信一定可找到美石,他們則期待可以釣獲大魚。

因為實在找不到足以讓自己滿意的好石,在往回走的途中接到石友水鶇的電話,說找到一顆大約超過百公斤的大黑膽石,貪石無厭的我一聽到這個訊息馬上涉水趕過去。這一顆黑膽石確實不凡,不過要從溪水中拿上車確屬不易,我又折回岸上拿繩網準備試試看能否扛到岸邊。石友水鶇建議只穿內褲下水奮戰,因怕引起橋上路過的人注意,因此脫掉上衣並將手機鑰匙留在岸邊,跟另外一位石友阿嘉三人一起到溪中想要將石頭扛上岸。這顆大黑膽實在非常重,湍急的水流加上溪底石頭上的清苔,想要站立都不容易,好幾次腳步不穩就被溪水沖倒,就在半扛半拖的情況下,費九牛二虎之力才拿到溪邊。

石友水鶇非常執著於相中的美石,前些日子還雇用吊車冒著被警察取締的風險,運回一顆重達一頓半的絶美黑膽,我在採石過程中自認有一種自信的執著,看到水鶇的這種精神,讓我學得更多,相信在爾後的採石活動,一定會有更大的啟發。

女孩,妳實在無法想像在陽光刺人肌膚的高溫下,三個石頭憨在急流中氣喘噓噓的拖著百餘公斤的石頭,全身溼透得分不出和水或溪水,只是為了一顆喜歡的石頭。不過,等到清洗整理過後,看到辛苦的成果竟然是那麼黑亮壯麗,心裡一定會有滿滿的成就感,女孩,真的很想跟妳一起去體會這種執著的精神,妳會感受到從來未有的人生體驗。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susu&aid=209058

 回應文章

yangsus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無定所的風
2006/03/19 13:17

一顆石頭

或許紋風不動

或許偶而因水挪動

而我是無所不在的風

只能輕輕拂過

告訴妳走過景色聽來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