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滄海隨筆之星期天的早晨
2006/03/10 07:10:49瀏覽228|回應1|推薦12

親愛的女孩:

星期天早晨,心很煩,驅車到蘭潭散心。
剛下過雨,登山步道的紅土地面一片泥濘,好多人光著腳
小心翼翼的放輕腳步慢行,想到剛買的白色運動褲,如果
摔個四腳朝天可不好玩,打消從步道登山的念頭。
車子停在環潭公路一旁,改走通往「鎮德宮」的那條「好
漢坡」。好漢坡大約坡度四十幾度,但是舖設水泥路面,
儘管下過雨還是十分乾淨,雖然還飄著微雨,不過坡上兩
旁有濃蔭的樹木,像是張開的自然大傘,滴落身上的只是
偶而會沾到的水滴。以前經常來好漢坡練腳力,上下走個
十回還很輕鬆,今天只走兩趟,卻感到腿酸氣喘,畢竟有
了年紀體力不如從前了。
連接好漢坡的是一大片草地,有羽球隊私人闢建的球場,
有單雙槓以及伸展筋骨的巨大輪胎,有呼拉圈及健康步道
,一大群人在練外丹功,還有獨個兒面對山腳下潭水吐吶
練氣。我脫下鞋子走在健康步道,腳底踩著鵝卵石感到有
些刺痛,聽說這表示健康狀況欠佳,不過經常穿著鞋子很
久沒讓腳部接觸地面也是原因之一吧。
女孩,「鎮德宮」面對蘭潭,依山面水的,從宮前廣場可
以俯瞰蘭潭的綠波萬頃,如果天氣晴朗,還可以遠眺南二
高中埔路段。我在功德箱投下一點心意,虔誠的獻上清香
一束,默默的祈禱大概只有莊嚴端坐在大殿的玄天上帝可
以了解吧。
回程習慣在民族國小旁一家生意鼎盛的豆漿店吃早餐,一
套燒餅包油條外加一碗鹹漿,舒服了身心滿足肚皮,心裡
滿懷感恩,當個嘉義人真好!
走出店外,陽光露臉了,心裡的煩一掃而空。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susu&aid=199820

 回應文章

hui998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也是家鄉
2006/03/11 08:59
你在嘉義  我的半個故鄉 我的初高中在那ㄦ度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