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滄海隨筆之父女情
2006/03/08 15:56:01瀏覽223|回應2|推薦23

親愛的女孩:

時間是上午十點二十分。
嘉義火車站剪票口有位年約六十餘歲的老先生,挪動著艱辛的腳步
慢慢地進入月台,應該是他女兒吧!正以面對面方式扶著他的雙手
,一步一步的走著。原來先前拎著旅行箱放在月台上,又快步走出
月台的就是她。
她扶著父親,緩慢的走著,大約每四五步就停下休息,那位小姐還
像哄小孩似的溫柔的說:爸!進步好多呦,下個月領了薪水我會買
部輪椅給您。老先生嘴巴雖講不出話來,嗯嗯嗡嗡的似乎很高興。
月台上旅客很多,可是卻都視若無睹,只有冷眼的瞧著。我在一旁
於心不忍趨前問那小姐:你們是要搭這班車還是要走出月台?她回
答前者。我伸出手想要試著攙扶她父親,她婉拒了,說:謝謝您!
我就是要讓他試著自己走,這也是復健項目之一。
列車進站了,他們還拎有一個大型旅行箱,我幫她先提進車廂告訴
她:慢慢來沒有關係,我會最後一個上車。然後我用幾乎是抱的方
式幫那位父親跨進車內,坐上座位後我問她:你們到哪裡?她回說
高雄。我說很抱歉我只到台南,不能繼續幫忙。她回給我一個微笑
:沒關係,非常感謝您的熱心!
女孩,回到我的座位,我百感交集:人,真的要那麼冷漠嗎?為什
麼沒有人肯伸出援手幫個忙?最起碼幫他們提個行李或者攙扶一下
也好。
對那位孝順的女兒,我非常的讚佩。
對那位中風的老人家,我默默的為他祝福。
〈寫於南下自強號上〉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susu&aid=198322

 回應文章

馮小飆和把拔馬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唉~~~
2006/03/09 09:03

世態炎涼,真的是冷漠。

可是,你給了這對父女溫暖,

所以,小蘭子相信世間還是有溫情的。



hui998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6/03/08 23:19

動人~~ 能有幾人如此付出呢???

感人的故事  !!!!是不須刻意的做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