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滄海隨筆之野菊花之戀
2006/03/06 06:54:19瀏覽237|回應0|推薦19

親愛的女孩:
暮色中,我從山上歸來,懷著一份滿滿的悠閒走在小徑上,卻叫那滿
山遍野的野菊花給迷住了!
纖纖細腰撐著一張張小巧的臉龐,站立在石下草中,以笑靨對我凝視
,我遂禁不住的蹲下來看看她們。輕輕的撫著她們的嬌臉,輕輕的摸
著她們的柔指。風來了,滿山的野菊對我婀娜的漫舞著,剎那間,我
好像被包圍在帶著小黃帽的小女孩群中。
女孩,我愛野菊花,雖然她們不像其他花朵一般的濃妝豔抹,可是那
淡淡的色彩卻能給人一種清秀的感覺。我愛山林的野菊花,雖然她們
只是在山林中土生土長,可是她們卻能以純樸的本性把山林點綴得更
加富有雅緻的詩意。我愛這片山林秋日盛開的野菊花,雖然她們並不
高貴,可是她們卻像健美的農村姑娘,能夠在風中挺得住身子,不像
其他的花朵,當西風開始呼嘯時也開始凋落。
有人告訴我:「採一些野菊花吧!曬乾了當枕頭可以治你的失眠呢」
,可是我哪能忍心這麼做?我是多麼捨不得把那些帶笑靨的臉龐摘下
來讓陽光奪走她們的生命啊!即使真的如他們所說,我也是多麼不願
意把我的舒適睡眠建立在野菊花的痛苦上啊!當一個大自然美景的破
壞者是多麼缺德,即使枕中的野菊花們也不會原諒我的。
女孩,知道有一首歌叫「西風的話」嗎?那是一首旋律非常優雅柔美
的歌,最後兩句是這麼唱的:「花開不愁沒顏色,我把樹葉都染紅」
。可是今年,西風卻提著彩筆沾滿淡黃的色彩點遍這秋日的山野,那
野菊花,是今年西風的傑作。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susu&aid=196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