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滄海隨筆之夜空下的幻想
2006/02/27 08:41:54瀏覽271|回應2|推薦15

親愛的女孩:
妳可曾在仲夏的夜晚仰望星空,讓想像無限延伸在滿天星斗之中?
妳可曾探討過一個問題;在我們望眼所及的每一顆行星甚至在眼睛無法看到的蒼穹背後,會是怎樣一個世界?
我曾經搬張躺椅在深夜的庭院,面對著夜空想要一層一層去揭開宇宙的謎團,我面對的天空只是包覆地球無限宇宙的一個點,而地球僅僅是太陽系中一個行星,太陽系呢?也不過是銀河系幾隻漩臂中的一個星系。銀河的直徑是十萬光年,妳無法想像光的速度跑一年是多遠的距離,跑上一千年已經無法想像,十萬光年到底多遠更是天文數字。
女孩,銀河系中大約有兩千億顆星、數千個星團及星雲,在銀河系外還有數不清的其他星系,如此說來,所謂的宇宙究竟要延伸到哪一個地方?會不會有個終點?這樣的思考往往一個晚上我的腦海變成另外一個星空,很容易就忘了時間的消逝。
親愛的女孩,佛書上說一沙一世界,我們所居住的地球只是千萬億顆恆河沙中的一粒,我們個人僅僅是一粒沙中用顯微鏡都還看不見的虛無,人類是何等的渺小啊
,看開了有什麼好去計較去爭執的?在送別好友最後一程的當天,幾位住在北部的朋友南下參加,當晚在聚餐時我就很感慨的對他們說:人生苦短,知己難覓,我們都有年紀了,有幸在此生結為知交是一種緣分,過去的種種誤會和心結應該就此全部忘卻,畢竟再過幾年身旁的好友又不知要送別幾個?就像那蒼芎中的流星,隨時會突然殞落。
最近感覺自己真的是上年紀了,不太在意衣著的時髦、凡事不會斤斤計較、空閒時經常會想找老朋友聊聊、一個人泡茶時感到孤單。女孩,我不知道每個人是不是都一樣?雖然我還是熱衷於文字的鍛鍊,也參加各種戶外活動,可是心靈上總感到有種無法言喻的空虛,是所謂更年期憂鬱症嗎?
女孩,我到南田採石時,面對著太平洋廣袤海域,有時候我會坐在硬砂岩的岸邊沉思,人生的變化萬千,就像南田石的石英圖案一樣五彩繽紛,南田石的圖案是既定的自然結果,人生的境遇呢,會不會在冥冥中已經注定?雖然說後天的努力可以改變命運,可是總會覺得再多的努力卻比不上別人的僥倖,妳說這不是一個人的命運使然嗎?
親愛的女孩,長久以來我把妳當作是傾吐的對象,雖然我不知道妳是不是跟我有相同的感受,雖然我不知道妳是否就是我所稱呼的女孩,寫了這麼多篇以後,我有一點疲倦了,很想就此停筆,妳想呢?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susu&aid=189632

 回應文章

Rebe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能做此想
2006/02/28 04:09

每個來您這裏聆聽的人,都可以成爲您口裏所稱呼的女孩

與您一起上山檢石,共同穿越花叢樹徑

一起摘星觀月,淺酌低吟.....

若您擱筆離開

那已成了忠實聽衆的女孩呢



安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喔...
2006/02/27 08:59

千萬不要這樣想

很喜歡.......

看你淡淡的文字

淺淺的訴說

卻是你用歲月累積的人生經歷啊

請繼續傳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