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願做郭台銘的「兄弟」還是王世堅的「對手」?
2019/06/19 08:13:19瀏覽3832|回應8|推薦21

台灣政壇上充滿了光怪陸離、匪夷所思的現象。以韓國瑜為例,稱之為「鐵桿兄弟」的郭台銘,抹黑、抹紅毫不留情;稱之為意識形態截然不同的老對手王世堅,很多場合卻是真心袒護、溫情滿滿。郭台銘顛覆了「兄弟」名詞的同時,王世堅也讓政治變得不那麼肅殺。難怪有人要說;你願做郭台銘的兄弟還是王世堅的對手?

郭台銘曾經無數次在公開場合稱韓國瑜為自己的「兄弟」,甚至連板橋國小的校友都被挖出來印證這種關係。

 

比郭董熱情稱韓國瑜「兄弟」次數更多的是對韓國瑜的攻擊。

 

最早的攻擊是韓國瑜訪問美國期間,提出包括「國防靠美國」的「20字箴言」。郭台銘修改為「國防靠和平」,並說韓國瑜的提法誰「東食西宿」。郭台銘說是對韓國瑜的建議。如果郭台銘不宣布參選2020這是建議,但不過兩天就正式宣布參選,就是赤裸裸的攻擊。事實上次舉讓郭台銘做台灣給人的感覺格局更高,對大陸更友善。也因為「東食西宿」第一時間傳播到中國大陸,韓國瑜被大陸網民罵翻,郭台銘則一下子成為大陸網友擁戴對象。他們根本不知道郭台銘對依靠美國方面的論述和行為比韓國瑜要露骨和沒有尊嚴得多。

 

郭台銘對韓國瑜的暗酸、抹黑、抹紅有媒體人整理出來,明顯的就有20多項。最近和最狠毒的就是不惜說謊也要說,韓國瑜訪問香港時,自己曾經警告韓國瑜不要進中聯辦。更在最近專門召開記者會說,某媒體被大陸國台辦操控、韓國瑜又被媒體操控。等於直接指控韓國瑜是被國台辦操控。

 

郭台銘這種比民進黨還沒有根據、沒有節操惡毒的抹紅之後,筆者和很多人都以為,郭台銘大概是不要繼續演下去,撕破臉要和韓國瑜直球對決了。但卻又能笑嘻嘻對媒體公開說「韓國瑜是我兄弟,你們不要見縫插針」。郭台銘不但抹紅韓國瑜,還對抹紅某媒體之後,引發6月23日台獨的時代力量的黃國昌發起的反紅色媒體大遊行。甚至公開說,如被邀請自己也願意參加。

 

為了贏,郭台銘沒有節操和原則到如此程度,國民黨基層應該問問藍營包括縣市首長在內的菁英:對兄弟都能這樣的人如果代表國民黨參選大家甘心嗎?能贏得大選嗎?大家是不是被郭台銘稱呼為「兄弟」的時候有毛骨悚然的感覺?

 

王世堅是韓國瑜的老對手。正是王世堅作為綠營的民意代表對韓國瑜辛辣問政和韓國瑜精彩回答,讓韓國瑜名聲大噪。也讓王世堅成為最大號的隱形韓粉。

 

王世堅經常上藍綠電視媒體的政論節目。很長時間王世堅誇讚或暗挺韓國瑜的時候,同台的藍營名嘴或政治人物都心存疑慮,老是擔心王世堅對韓國瑜的佩服和善意是捧殺,有陰謀。

 

筆者很早就判斷,不同陣營的王世堅是真性情,更是發自內心被韓國瑜及其家人的感化收服的大隻「韓粉」。一是王世堅對黨內攻擊韓國瑜的很多部分,經過檢調不符合比例的搜出、調查,經受住了檢驗;二是,韓國瑜對成名有自己對功勞。而且自己也得益於這種相輔相成。三是,韓國瑜和其家人的不計前嫌,愛與包容的品行休養讓他折服。四是,韓國瑜自上而下受到民眾的擁戴,比自上而下的光環讓他更信服。

 

王世堅對韓國瑜的支持被一些藍營人士懷疑無可厚非。因為王世堅鑒於自己綠營的立場,他即便內心如何讚許和認可韓國瑜,在相挺的同時,也要礙於面子和立場夾雜一些譏諷或不認同的方面。但他無意之間流露出的讚佩和表情的溫潤才是最真實的。尤其是,王世堅認為他和韓國瑜是意識形態不同的、敢於直面對決、不搞陰謀詭計的男子漢。這點也是他們心照不宣、惺惺相惜的基礎。

 

郭台銘顛覆了「兄弟」的概念,也成為政治的算計和運作得像併購企業一樣殘酷的案例。王世堅和韓國瑜則成就了不同意識形態對手在政壇上的一段佳話。隨著時間的流逝、思考的沈澱,人們更願意選擇王世堅這樣的對手,也不願意被郭台銘稱為「兄弟」。

畢殿龍

相關閱讀:

郭台銘是民進黨請來的救兵嗎?

郭台銘「下猛藥」拋兩國論拼初選會害慘國民黨

郭台銘抹紅韓國瑜為何被精英說是高招?

王金平的「關鍵少數」有多關鍵?

    「韓粉不理性」不應成為名人胡亂攻擊韓國瑜的擋箭牌

韓國瑜選定了-----韓國瑜聲明解讀

韓國瑜脫黨參選會不會成為「驚悚片」?

韓國瑜、郭台銘參選2020誰被對手攻擊的點更多?

吳敦義“泛藍”焦慮關鍵 韓國瑜美國歸來思考

韓國瑜的「20字箴言」是要「東食西宿」嗎?

王金平須知2020沒有「敬老座」

阿扁自白:俺渾身上下都是寶!

藍、綠都可能逼韓國瑜出來選總統!

民國憲法是照妖鏡,也是外和內治的利器

       韓國瑜是禿頭不是冤大頭 不要有名無實「徵召初選」

      藍綠競逐2020的大咖都想抓住個人的最後機會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inluzhiyin&aid=127587234

 回應文章

古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 6/19 10:30
2019/06/20 09:22

偶不會非郭不投,只要韓出線,偶照投韓。拉下令人狂吐的蔡十八才最重要嘛 !

若郭出線,郭營有近半年時間去「教化韓粉」 ...

以偶滴文才來跨 ... 厚 ! 免嘎,郭安啦 !


邀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20 09:22

果凍是政治的百年奇才,

燒蝦是udn的百年奇葩,

絕配!


榮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19 22:06
說不出的fu,自從郭首富冒出來之後,我對王世堅越來越不討厭。
南北韓家軍一起串聯打倒台獨民進黨, 就這麼簡單!

小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奇
2019/06/19 12:55

個人比較想知道,

如果王世堅和郭台銘同時掉進海裡,韓總先救誰?= =


古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19 10:09

郭才是真正適合走政治這條路的百年奇才。

所謂「兄弟登山各自努力」彼此鬥而不破。

明槍暗劍,棉裏藏針,語帶機鋒,明褒暗批。這些都是爭奪大位的攻防戰術,只要不是惡毒人身攻擊,它仍屬於「君子之爭」,只不過是想拿捏恰到好處非有過人天份無以致之 !

賴清德口中的「百年政治奇才」絕不是韓市長而是「郭懂」! ( 「郭董」已自號「郭懂」- 郭都懂之謂 ...)

台灣政壇惟一能壓制蔡十八者惟「郭懂」!

郭才是真正適合走政治這條路的百年奇才。

郭才是真正適合亂世台灣的強有力領導人! 

畢殿龍(xinluzhiyin) 於 2019-06-19 10:30 回覆:

淹死的多數都是會水的。似是而非,不懂裝懂,一意孤行才是國家領導人的大忌。只有認為自己並不很懂,才會尊重專業,任用比自己強的人,放權給他們,二自己也能夠不指手畫腳。

果凍的個性和人格是橫衝直撞,沒有原則和底線的人。這對企業未達到單一目標不擇手段也許還可以接受。對一個國家或政府來說,急功近利,沒有格調,不能全面均衡照顧到各個階層,才是最大的問題所在。

認可先生候選人的適度的攻防。但沒有證據的抹紅,這種傷人傷己的招數,已經突破了底線。這樣做不可能初選之後修復關係。萬一郭台銘出線。韓國瑜的支持者,就因為這一點,一定不會選擇郭台銘。


小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郭只認錢做兄弟
2019/06/19 09:58

郭台銘自己一身病,卻老是黑韓。

韓忍著不回應,支持者也就盡量克制,他財神反倒上頭上臉 罵開了是吧?

呵 東食西宿暫不駁他 光看他接那句死而後已 就知道郭的文學素養之差 韓強太多

他郭董要算菁英  那天底下就沒有草包了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19 08:41

郭台銘的"大哥"林百里最明白跟他做兄弟的感覺了

郭董恩仇錄/叫林百里大哥 搶生意知交變陌路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19 08:30
王基本上王世堅不算真小人,只是真對手,就算是真小人,任誰都寧願面對真小人的敵人,也不願有假君子的兄弟在身邊,因為要遠離或反擊假君子,會被批評不近人情或不仁不義,不遠離不反擊卻不斷受內傷,不死也去了半條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