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朱立倫盡快結盟韓國瑜才能發揮更關鍵角色
2019/06/17 11:50:20瀏覽4703|回應3|推薦18

朱立倫再錯失良機2020更無自己角色

朱立倫是國民黨初選參選人中,學經歷最完整、能力最全面的人、品性表現也最儒雅、大度,有大局觀。其聲勢一直起不來,是因為缺少整體局勢的前瞻判斷和合適有效的應對策略。尤其是不善於把握機會。

朱立倫其實參選的立場擺明很早,但卻沒有儘早佈局。卸任市長後,美國之行的低調,沒有聲息有還不如無。如果那一段時間,利用在台灣時間衝高人氣,是最好的時機。這是朱立倫喪失的第一次機會。

韓國瑜有參選意願,民眾發動徵召韓國瑜時,朱立倫表現大度。率先拋出「徵召就徵召,初選就初選」。但郭台銘加如戰局後,朱立倫卻沒有擺好自己的角色。更多的是向郭台銘靠攏。對郭說初選制度要為韓國瑜量身定做的便宜貨話時,沒能站在公正的立場說,郭台銘被突擊完善黨籍,黨權,比韓國瑜還要更被照顧。

郭台銘出來參選之前,作為民調第二名。矛頭對準韓國瑜還可以理解。郭台銘民調超越自己,並成為第二名後,自己仍然迎合郭台銘,暗酸韓國瑜。甚至在初選參選人協調會上和郭台銘結盟。這站在自己的角度實在是愚蠢至極。

其一,自己的目標無論是為了整個政黨還是自己,應該瞄準的是第二名,而不是最可能代表國民黨參選的第一名。退一步講,你即便將第一名拉下,受益的是第二名。自己還是第三名。只有先讓自己變成第二名。第一名才可以是目標。

其二,郭台銘打的是經濟策略。和自己最擅長的同質性最高。自己最有發言權郭台銘的經濟都是似是而非,不符合台灣的實際和各個階層。他只是要弄一些支離破碎的經濟學名詞。他的暴衝個性對台灣脆弱的基礎非常不合適。

其三,郭台銘抹紅韓國瑜進中聯辦是幫一國兩制背書,更抹紅媒體明確說是韓國瑜間接被大陸國台辦控制。這種不可逆的抹紅,即便郭台銘代表國民黨參選,也絕對贏不了大選的局勢已經形成。這是展現自己guts和暴衝人氣聲量的最佳時機。但朱立倫都做得不到位,錯失良機。

因為前面有兩個大咖,朱立倫代表國民黨參加2020大選的機會微乎其微。他的未來就決定於和誰合作發揮自己的特長。王金平已經成功將自己的關鍵少數極大關鍵化。朱立倫卻可能因為遲遲選不到合作對象,將自己現在和未來的作用發揮到極致。

朱立倫之所以會屢屢措施先機,一方面是韓國瑜突然參與進來,內心深處難以平復怨氣不滿,而且的確骨子里也看不上這個禿子。另一方面,過於溫吞、平和儒雅的性格,讓自己不敢第一時間對不公不義發聲。最後,就是2016年換柱的陰影揮之不去,而韓國瑜、郭台銘接連加入戰局,讓自己變得意興闌珊,但對自己的能力和責任有於心不甘。

難道到現在還不死心塌地和更明確地站在韓國瑜一方嗎?郭台銘對「兄弟」都下死手的人,值得依靠嗎?他的霸氣個性能夠合作嗎?初選階段明確的站隊纔會將自己的作用發揮到極致。除非真的認為自己可以由第三變成第一。朱立倫和郭台銘對自己的能力斗過於自信。其實他們的那些能力找個好的行政院長或經濟部長都能代替。而郭台銘的個性不要說當總統,連經濟部長都做不好的。而韓國瑜的優勢,是朱立倫、郭台銘永遠無法具備的:領袖的魅力和溝通能力。

不只是朱立倫,藍營很多精英開始對郭台銘能夠替代韓國瑜抱有厚望,但郭台銘兩個月以來的表現,特別是抹紅比民進黨還狠,但自己的軟肋被民進黨抓住還沒有開始攻擊。朱立倫和藍營個階層的精英都應該盡早體認到:韓國瑜代表國民黨還有希望贏;郭台銘代表國民黨絕對贏不了。郭台銘萬一代表國民黨出線參選2020,才是國民黨的噩夢。藍營之前支持郭台銘的人,無論出於個人和是整個政黨甚至是台灣考量,都應該提早轉向,避免這種情況的發生。

畢殿龍

相關閱讀:

郭台銘「下猛藥」拋兩國論拼初選會害慘國民黨

郭台銘抹紅韓國瑜為何被精英說是高招?

王金平的「關鍵少數」有多關鍵?

    「韓粉不理性」不應成為名人胡亂攻擊韓國瑜的擋箭牌

韓國瑜選定了-----韓國瑜聲明解讀

韓國瑜脫黨參選會不會成為「驚悚片」?

韓國瑜、郭台銘參選2020誰被對手攻擊的點更多?

吳敦義“泛藍”焦慮關鍵 韓國瑜美國歸來思考

韓國瑜的「20字箴言」是要「東食西宿」嗎?

王金平須知2020沒有「敬老座」

阿扁自白:俺渾身上下都是寶!

藍、綠都可能逼韓國瑜出來選總統!

民國憲法是照妖鏡,也是外和內治的利器

       韓國瑜是禿頭不是冤大頭 不要有名無實「徵召初選」

      藍綠競逐2020的大咖都想抓住個人的最後機會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inluzhiyin&aid=127542000

 回應文章

古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18 05:14
其實趨勢很明顯,王金平、朱立倫都有往郭帶槍投靠的傾向,因為韓近期的屢屢失言已經十足證明了他的各方面能耐根本就沒有成熟到接大位的程度。
只靠「接地氣」就可以做總統,這種荒謬可笑的想法全世界大概只有台灣才有可能出現吧!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17 18:11
郭台銘的華獨兩國論打了馬英九的左臉,今天又說與王金平心靈相通,尊敬王金平的為人,這無異又打了馬英九右臉。
這馬英九該不會又讓國民黨重演李登輝歷史?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17 11:57

錯字---措施良機---錯失良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