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郭台銘是民進黨請來的救兵嗎?
2019/06/13 06:31:17瀏覽4312|回應9|推薦18

本文用這個題目一方面是因為有個電影裡面有句經典台詞「你是猴子請來的救兵嗎?」,另一方面是出於郭台銘最近參加國民黨2020大選的競選對手韓國瑜和黨中央的攻擊比民進黨還要猛烈。郭台銘也如願得到綠營的灌票衝高了民調。卻讓國民黨2020本來穩贏的局面變得越來越危險。所以,網民有的說,誰放進來郭台銘的,還請他們原路收回吧。筆者也十分疑惑:郭台銘是民進黨請來的救兵嗎?

銘對國民黨的忠誠度夠嗎?

因為郭台銘不是為了獲取黨員資格之後,是要取得投票權那麼簡單。他是要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大位。就像參加立委選舉,你可以有多重國籍,總統非但不能擁有其他國籍,也不能中間放棄過中華民國國籍或對其他國家宣示過效忠。必須做更嚴格的檢驗。

 

郭台銘作為國民黨黨員,如果生意忙,不能經常參加國民黨的活動,可以理解。數十年,因為沒有繳黨費成為國民黨失聯黨員,他是因為經濟拮据嗎?顯然不是,說心中根本沒有、也不在乎這個黨了?

 

郭台銘數十年後為何突然想起要恢復黨員身分了呢?當然是為了競選2020大位。如果不是這個原因,郭台銘會想要恢復這一身分嗎?

 

筆者和很多人一樣納悶:郭台銘想要找回國民黨黨員身分,和如何才能趕上參加國民黨黨內初選,是郭台銘自己要求這樣和想到必須那樣做才能擁有資格,還是有人幫他設計的呢?看來不會是一兩個人能夠在如此短時間完成這一操作的。

 

這裏不是要糾纏郭台銘參加國民黨初選的資格,而是說,郭台銘重新獲得國民黨資格,和是否認同國民黨的理念無關。也順便說明,郭台銘最初一方面大方地說,希望黨中央為韓國瑜量身定做一個能夠參與的初選制度,另一方面卻說,國民黨對自己十分苛刻。忘記了自己才是被國民黨打開方便之門最大獲益者。

 

有網民說郭台銘曾經給民進黨捐款,在國民黨和民進黨縣市長選舉時,支持民進黨的蘇貞昌。筆者也不就此認為郭台銘已經是綠營的人了。他只不過在商言商,他的財富積累,很大部分要得益於良好的政商關係。商人無祖國,唯有以利逐之。大家應體諒他商人未轉換政治人物之前的狀態。

 

現在集中檢視郭銘參加國民黨初選之後的這些狀態。為節省篇幅僅列舉要點:

 

1、郭台銘為了抹紅韓國瑜不惜在中聯辦事情上說謊。郭台銘前後兩次說自己曾勸說韓國瑜不要進中聯辦。韓國瑜為了給其留有餘地說,他可能是記錯了。郭台銘聽後回應記者追問,含糊其辭,既不能證明勸說的時間、地點、旁證,又不願意借坡下驢。除了證明了自己誠信有問題,也印證為了迎合民進黨「進中聯辦,等於認同一國兩制」,抹紅他人,沒有黨格,也沒有人格。

 

2、召開記者會說韓國瑜是被一家中共同路人的媒體、被國台辦操控媒體操控。肆無忌憚說韓國瑜也是被國台辦操控的。筆者看過郭台銘在記者會上是指名道姓指征的,後來有人說,很多電視台後期都將媒體集團和機構的名字消音處理了。建議大家查證一下,是媒體自己爬被告,還是受郭台銘團隊的指示消音的。這些連民進黨都不敢這樣抹紅的,郭台銘一方面說黨內要團結,一方面這樣惡毒指控。著名媒體人陳揮文建議韓國瑜要提告郭台銘(筆者認為不要提告,這會讓民進黨撿到槍,藉機帶來很多不必要的麻煩,郭台銘不把韓國瑜當做自己人,韓國瑜卻不必和他一樣。國民黨中央私下或公開必須警告和制止郭台銘的這種言行。陳揮文是很有正義感,觀察敏銳,反擊簡短有力,是支持韓國瑜的媒體人中,頭號攻擊手。但發現問題和回應、髮髻是陳揮文的強項,但解決問題卻稍微偏執。其建議可做參考)。

 

3、國民黨5月15日制定特別初選辦法,事先也徵求過意見。五人小組分別征詢參選人意見時,郭台銘卻說規則還沒有定好,提出「郭八點」,希望國民黨趕緊趁假期期間研究。在參選人座談會上,又強烈提出自己的意見。據說,座談會上展示了自己霸氣總裁任性、首富巨嬰的特點。自己將國民黨中常會當做了自己的鴻海員工。其他人都簽了國民黨制定的公約,只有他自己不簽。

 

4、郭台銘提議的東西沒有被滿足,就多次公開對外說,國民黨比民進黨還爛。網民總結郭台銘的任性、沒有民主素養、規則團隊意識霸淩國民黨:說了你又不聽,聽又不懂,懂又不做,做又做錯,錯又不認,認又不改,改又不服,不服說。(「郭八點」一個兩難推理,可以印證郭台銘的民主精神、規則意識、團隊協作、理解力和表述能力)

 

5、郭台銘論述兩岸政策時,將「九二共識」,表述成「兩國論」。如果選擇抹紅和和對岸對抗之路,乾脆直接選擇民進黨不是更好和簡單?

 郭台銘酸別人,抹紅別人都不需要證據,別人說他的即便有憑有據他也認為是被黑。

郭台銘氣度和格局完全和大家對其期望的落差很大。很多人看到郭台銘繼續亂下去,會禍害整個國民黨而憂心忡忡。真正為藍營的人,之前對郭台銘還抱有希望的人,已經放棄郭台銘。

趙少康為首的媒體菁英,還沉浸在造王的樂趣中。他們的欄目,放大鏡檢視韓國瑜,卻不敢評價郭台銘這些話的真假和對郭台銘自身特別是對整個國民黨和其他候選人的傷害。再不轉彎,即便郭台銘得到綠營的灌票贏得初選,也鐵定輸掉大選。

台灣社會支撐不起一個更沒有人品、氣度、格局,只有首富巨嬰心態的霸道、任性台版川普(另文專論)。郭台銘對國民黨和他自己、其他候選人帶來的影響,已經發生對民進黨、柯文哲有利的逆轉。作為局外人,只能感歎:郭台銘是民進黨台獨請來的救兵嗎?

畢殿龍

 

 相關閱讀:

郭台銘「下猛藥」拋兩國論拼初選會害慘國民黨

郭台銘抹紅韓國瑜為何被精英說是高招?

王金平的「關鍵少數」有多關鍵?

    「韓粉不理性」不應成為名人胡亂攻擊韓國瑜的擋箭牌

韓國瑜選定了-----韓國瑜聲明解讀

韓國瑜脫黨參選會不會成為「驚悚片」?

韓國瑜、郭台銘參選2020誰被對手攻擊的點更多?

吳敦義“泛藍”焦慮關鍵 韓國瑜美國歸來思考

韓國瑜的「20字箴言」是要「東食西宿」嗎?

王金平須知2020沒有「敬老座」

阿扁自白:俺渾身上下都是寶!

藍、綠都可能逼韓國瑜出來選總統!

民國憲法是照妖鏡,也是外和內治的利器

       韓國瑜是禿頭不是冤大頭 不要有名無實「徵召初選」

      藍綠競逐2020的大咖都想抓住個人的最後機會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inluzhiyin&aid=127434190

 回應文章

黃啟東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貪得無厭,政治人物失信於民,小心高雄淪陷。
2019/06/15 05:20
自己說政治零分經濟一百分,初選都還沒過,大陣仗搞造勢,一個接一個。眛著良心騙著說:我只是應邀。縱使選上有命做嗎?韓國瑜選總統?恐得罪超過百萬人。難道沒發現都是這群無腦的人在操作,上次瞎了狗眼選菜蠅蚊也是這群無腦的人在蠻幹,現在被搞哭爸哭母,沒半個蠢蛋家伙承認自己有多愚蠢,多麼賤,把所有責任全推馬英九,全推國民黨去死。還整天發神經病故意放毒中傷說國民黨卡韓國瑜,國民黨黑韓國瑜。然後一堆愚蠢到家現任立委蔣萬安、柯志恩、呂玉玲、李彥秀、林奕華,一起到場聲援。然後一堆愚蠢到家現任台北市議員戴錫欽、王欣儀、王鴻薇、及新北市議員唐慧琳,一起到場聲援。笨到連中常委也到場聲援。暈倒。韓粉碰到人的第一句話一定你是1450。哈哈哈,恨民進黨與蔡英文恨到哭爸哭母,卻被民進黨輔選的大咖牽著鼻子全台趴趴走,還有案底。到底誰是1450。眼睛有沒有看錯。是不是黃復興都改入民進黨了。還是韓粉都改入民進黨了。

咦!那不是在電視上說:民進土匪黨是台灣的罪人的嗎?以前不是都在替民進土匪黨輔選的大咖嗎?不是都在替民進土匪黨輔選的大咖嗎?你們2,30年做過的壞事都忘了嗎?你們是不是台灣的罪人?編出一大堆謊言在操作族群。甚麼背後操控的是郝龍彬和馬英九,吳敦義。甚麼挺郭台銘大將紛重拳打韓!甚麼郭台銘拿錢買網軍紛重拳打韓!甚麼國民黨聯合郭台銘聯手滅韓,甚至連甚麼藍綠聯手滅韓的蠢話都敢在網路上到處宣揚,整天在中天說國民黨黑韓滅韓的壞話,說郝龍彬和馬英九,吳敦義,郭台銘黑韓滅韓的壞話,連中天也蠢到被牽著鼻子走,連縣市長,立委,縣市議員也被牽著鼻子走。1/6吹唪凱達德蘭大道40十幾萬人,大聲叫囂,甚麼狗屁越黑韓國瑜越旺??百毒不侵,笑死人,又在騙了,非韓不投鐵粉估60萬?韓家軍:絕對超過 2019-05-29  哈哈哈 非韓不投鐵粉估60萬?韓家軍:絕對超過   柯屁你要封幾條路,最好說100萬人,問專家看看。連宋配落選時擠滿才13萬人。太有趣了,這到底愚蠢到家還是沒睡醒,又再次中計。韓粉拱韓國瑜脫黨也要參選2020!縣市長,立委,縣市議員功勞沒你們的份,怎國民黨內一堆笨蛋,愚蠢到都成了摧毀國民黨的幫兇,

國民黨一下子怎都變成跟民進土匪黨一樣,變成詐騙集團。看看以前不是都在替民進土匪黨輔選的大咖,恨怒的在電視上抱怨民進黨沒給好處,現在操作全台牽著一堆笨蛋的鼻子走,樂得半死,也都封四大天王了。真夭壽,被這群夭壽人把某人誣衊成白賊義,不知哪天以後把某人會變成白賊瑜。更荒唐的是,連中天也開始學起三立民視說起謊話,在電視上直指民進黨先拱選總統,看情形不對,再攻壓再高雄當市長。簡直胡說八道,乾脆說:胡說八道有多深身,說多深。奉勸要拿台灣的前途造孽,小心惡報來臨。勤跑高雄疑為回鍋選市長 陳其邁:我只是回家 上報快訊/陳昱婷 2019年06月03日 12:28:00

https://m.facebook.com/photo.php?fbid=2350493771662808&set

貪得無厭,政治人物失信於民,小心高雄淪陷。

黃啟東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要圓謊也高招點,一直拿詐騙民進土匪黨相比,難到你們也變成詐騙土匪
2019/06/15 05:16
訪問了多名韓國瑜支持者,有來自台灣北中南,從美國洛杉磯、日本、紐西蘭趕回來的粉絲。談到韓國瑜的優點,韓粉們表示,「他不是貪財之輩」、「國際觀夠、實幹實做」、「庶民總統」、「做人老實,不口出狂言」、「真!就是一個字,真!」讚韓國瑜:他說的話必兌現。暈倒。他說的話有兌現嗎?騙死台灣人。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MbxMJQ-WFk&fbclid=IwAR0EAw7CkQ2aCAT_vdELMgngYyQqbYymMFlylW91u2qofqwlnlN3rPFK6J0

哪來庶民總統,你說是不是腦殘還是不識字。曾任3屆立委、1屆縣議員,現在又當高雄市長,妻子李佳芬家族從政當縣議員加起來50、60年,相隔17年了,韓國瑜就任高雄市長後,他的最新財務狀況再度曝光,據韓國瑜在今年3月14日申報的資料,夫妻倆名下存款共4559萬6744元,比2001年申報時增加4千多萬元,兩人另有1404萬1203元有價證券、230萬7690元股票及1173萬3513元基金受益憑證,李佳芬還投資了翰霖坊建設公司1000萬元。兇到像流氓的韓粉們,請別再騙說他很窮,靠著一碗滷肉飯,一瓶礦泉水打天下,這叫「貧民總統」嗎?這叫「庶民總統」嗎?暈倒,怎蠢成這樣,這叫「詐騙選民」。「騙!就是一個字,騙!要圓謊也高招點,一直拿詐騙民進土匪黨相比,難到你們也變成詐騙土匪,要髮夾彎說是庶民存款達4559萬元,大部分來自「政黨補助款」不如改口陳水扁很窮,賣家產送給他吧!

黃啟東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整天鬼叫挺郭台銘大將紛重拳打韓!整天鬼叫郭台銘拿錢買網軍紛重拳打韓!
2019/06/15 05:12
騙說高雄負債3000億..中央不給他資源.還在背後捅他..只好逼他選總統。是不是騙到手再說,台灣負債18,9兆,都是民進黨花光資源.還在背後捅他..只好逼他甚麼都不能做。2019燈會將移師台中舉行,難到台中市長盧秀燕選上推給沒錢所以也換選總統。台灣都沒人了嗎?非他莫能救了嗎?一再的騙與前朝一樣露出馬腳了,也要無條件的容忍與挺嗎……?被騙的感覺都可以不計較既往不咎嘍……?說那麼恨民進黨與蔡英文,卻被民進黨輔選的大咖牽著鼻子全台趴趴走,還有案底。眼睛有沒有看錯。是不是黃復興都改入民進黨了。

從一開始,流氓韓粉就整天鬼叫挺郭台銘大將紛重拳打韓!整天鬼叫郭台銘拿錢買網軍紛重拳打韓!整天鬼叫罵人1450,整天發神經病鬼叫說國民黨黑韓滅韓,郝龍彬和馬英九,吳敦義,郭台銘黑韓滅韓,國民黨權貴卡韓,甚至連甚麼藍綠聯手滅韓的蠢話都敢出口。還一直不擇手段放話拱韓國瑜脫黨參選2020!回頭看市長韓國瑜上任後所提的政見,高雄迪士尼、愛河摩天輪、賽馬場、F1賽車打通中央山脈?喊國6開到花蓮等,還有這次的彌陀大機場,每樣都跳票,全彌陀鄉遷村喔..空軍官校學生訓練空域不用訓練了嗎..還是空官遷校.彌陀區緊鄰空軍官校基地,在這裡蓋機場,沒有軍情機密洩漏的疑慮嗎?況且建設國際大機場,等於整個彌陀區都要剷平來做建設,這難道是自稱的土包子嗎?整天騙到讓人厭惡。

古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 6/13 11:26
2019/06/14 05:39

現在多言無益,將來事實會證明一切。

請全部格友記下今天的對話。

少俠願意在4年後回頭驗證彼此過去「所有」發言記錄(如果郭韓其中一人當選總統),全部格友都可做證。

*** 不過初選結束前少俠一樣必會來踢館 ... 請多包涵 ... 哈哈哈 ! ***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13 12:40
郭台銘的競選廣告,好像是在向韓及綠黃柯粉們拜票,尤其是希望綠黃柯粉們在國民黨初選民調時,幫忙灌票給他。
其實郭台銘的競選廣告抹黑了朱立倫沒擔當、王金平沒耐力、馬英九吳及敦義不夠堅持是嗎?而且抹黑國民黨黨綱及政策沒向綠黃柯效法耶!

他真是在練葵花寶典啊!欲練神功,必先自X!

古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13 11:26

格主的長篇大論少俠閱讀完畢,但少俠與您的觀點完全不同 ... 少俠對郭的評價是 :

治世之良將,亂世之英雄。

承平之世倒也許不需郭出來,但台灣不幸是亂世,亂世就需要帶有梟雄式性格的領導人出來掌控全局,在亂世之中,「民主下的獨裁」、「民主下的霸氣」都是恰如其份剛剛好 ! 這股特質用在台獨身上就是今日蔡政府的下場,但這股特質用在國民黨身上就能完全翻轉馬政府時代一切的短板而創造中興盛世 !

為什麼類似的(不完全相同)這股特質用於蔡郭有如此大差別?這就是藍綠在各方面政策不同所造成的天差地遠結果。

台灣真是需要郭這種霸氣英雄式領導人,這不幸就是亂世台灣政治想撥亂反正的終極答案 !

畢殿龍(xinluzhiyin) 於 2019-06-13 11:44 回覆:

首先,郭台銘即便在國民黨內獲得出線,但絕對贏不了大選。他這種---人前手牽手,背後下毒手的心狠手辣,對自己黨內同志都這樣,綠營民眾怎麼能放心?藍營民眾寧可讓蔡英文繼續執政,都不會接受這樣一個,不可能體諒民間疾苦的人。

其次,郭台銘經濟的全面性和可行性不如朱立倫,溝通和給人民方向的能力不如韓國瑜。郭台銘以擅長經濟自居,其實是賣弄一些經濟學的高端名詞,並非真懂。也證實這種病不真懂的人,才會不尊重專業,不放手屬下。他的霸道只會讓台灣更危險,更不要說發展。

最後,郭台銘的慾望超出了使命感,這需要多大的私慾才有這麼大的驅動。他無論出線與否,都會成為國民黨的噩夢。唯一的方式,國民黨的立委、名嘴趕緊轉向,集中推出郭台銘之外的人。否則,郭台銘一定是國民黨的終結者。有此文章為證。請少俠,看看一路以來對國民黨幾個政治人物的判斷和預測。絕大多數都準確無誤。(準確度在95%以上)


njmozar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13 11:10
郭台銘沒有人品、氣度、格局,只有首富巨嬰心態的霸道.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13 10:08

要是郭台銘出線代表國民黨,政治比較是相對的,現在柯文哲看起來越來越有總統相了

藍營要有在2020輸的心理準備

畢殿龍(xinluzhiyin) 於 2019-06-13 11:50 回覆:
是的。柯文哲要不現在一有機會,就捧郭台銘,暗打韓國瑜。看看綠營多麼希望郭台銘出來代表國民黨出來,就知道民進黨掌握多少讓郭台銘有一槍斃命的黑資料了。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13 09:16
真正是請鬼拿藥單,搞死自己。也有可能寧可敗選,也不讓韓國瑜當總統,甚至兼任黨主席,就像換柱一樣,國民黨盡是出吳三桂、陳炯明、汪精衛。
反送中就是港版的太陽花,都是被港獨人士操弄出來的,真正目的在奪權,假名民主自由法治而已。
當年臺灣太陽花也是一樣被臺獨人士操弄出來的,結果奪權以後不敢修憲臺獨,也不敢修改兩岸條例限縮交流,更不敢廢掉ECFA,反而讓臺灣經濟遲滯,實質薪資倒退十七年,香港GDP年均已經四萬多了,臺灣還在二萬三。真是禍國殃民。
畢殿龍(xinluzhiyin) 於 2019-06-13 11:47 回覆:
國民黨高層現在應該知道什麼叫,請神容易送神難了。國民黨黨政人士,再不集中明確挺韓國瑜(不能指望他們能夠約束郭台銘不要繼續公開抹紅,抹黑韓國瑜)。國民黨崩盤是可以預料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