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畢殿龍:北溪管道卡霍夫卡大垻被炸會不會有真相?有比這更恐怖的事情發生怎麼辦?
2023/06/13 13:01:43瀏覽579|回應0|推薦6
俄烏衝突不斷升級,誰炸毀了俄羅斯控制下的卡霍夫卡水壩,俄烏雙方莫衷一是。今天我們要把北溪天然氣管道被炸被追查到基地在波蘭,俄羅斯總統普京宣佈在白俄羅斯的戰術核武器部署進入實施階段等幾個新聞事件結合起來談。

先說卡霍夫卡水壩被炸。


設若是烏克蘭一方炸毀的、但能讓多數人認為是俄羅斯人炸的,這操作也太高級、太有力了。連本人都傾向於這樣認為。不是因為有什麼證據,證據在這裏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基於雙方的人設和輿論的氛圍,你會感覺到,不認為是俄羅斯炸的你就很弱智和邪惡。邏輯上對烏克蘭也有利:大壩既然是在俄羅斯控制之下,誰炸的給不出鐵證,這黑鍋活該你背。


假如是俄羅斯炸的,那就更可怕,俄羅斯這種傷敵八百自損一千的行為,說明俄羅斯的確頂不住了,需要靠這種揮刀自宮的方式延遲烏克蘭方面的反攻。那不就是說,俄羅斯到了山窮水盡的地步,美國加把勁就能夠把俄羅斯打敗了?


假如這樣,事實上我們看到的新聞和親烏克蘭民眾的貼文,也真是給人這樣的印象。按照烏克蘭和美國給俄羅斯設定的超級惡毒、恐怖,滅絕人性,是不是該認為,炸毀大壩不會是反人類的:核電廠會不會發生不明攻擊或保養不善導致洩漏?


接下來再說說,普京為何多次高調宣佈在白俄羅斯部署戰術核武器?僅僅會停留在威脅層面嗎?


普京已經幾次高調宣佈,在白俄羅斯的戰術核武器的部署接近完成,這僅僅是說說的問題嗎?會不會使用包括戰術核武器在內的大規模殺傷性武器?


大規模殺傷性武器,俄羅斯又不是沒有。有這些武器,又被外界宣傳快被滅國了,俄羅斯為什麼不用?如果有這些武器,俄羅斯被踐踏底線甚至亡國也不使用,豈不是不符合烏克蘭美國給他們設定的邪惡、恐怖的人設?


如果是極可能會使用,那麼不該有點風險意識和儘早進行管控嗎?如果發生了這樣的事情,歐洲一個或者幾個國家被滅國,你認為美國能夠幫你報仇,死都死了,俄羅斯即便遭到報復還有何用?你說,為了公平正義,你們不怕,那麼好吧。那就真正幫幫烏克蘭人,直接接納他加入北約,把它保護起來吧,不要怕引發所謂的世界大戰當藉口,或者直接公開地而不是偷偷摸摸地出兵烏克蘭,儘快把俄羅斯打敗吧。儘快結束戰爭給俄烏雙方帶來的苦難。


最後再說說,北溪天然氣管道被炸,據美國《華爾街日報》6月6日報道,說租用的用於炸毀管道的船隻來自烏克蘭。很多境外媒體對此進行了報導。這是要講真相攪得更混,還是在揭示真相?烏克蘭方面否認有官方參與,保底說:如果真相如此,不排除是私人企業的所為。按照這種說法,卡霍夫卡水壩被炸,也不會有真相,即便被抓到鐵證,也可以推脫為私人企業或者個別軍事小組的單獨操作。

所以,本人最後的結論是,當美國為首的一些國家,認為只要符合他們的價值,可以不擇手段來達成。那麼世界再難有真相和正義、公平與和平可言。真正的符合人道的做法是。大家應該促成俄烏衝突儘快結束,而不是不斷為戰爭延續和升級輸血續命;更不要介入不屬於自己的區域,讓他們達成自己平衡,發揮聯合國的作用,讓弱小不至於被過分欺負,而不是給他們虛幻的希望,讓他們感覺可言和美國平起平坐可言一起欺負他國。(畢殿龍)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inluzhiyin&aid=179386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