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畢殿龍:中國大陸免去秦剛部長由王毅兼任有何玄機
2023/07/25 20:50:46瀏覽1396|回應2|推薦8

中國大陸召開的人大常委會剛剛宣佈,免去秦剛外交部長,由王毅兼任。

這是真的證實秦剛真的出問題了還是證明沒有問題?為何由王毅兼任而不是認命新的外交部長?

首先,這樣安排恰恰不能證明秦剛的事情得到證實。被進行調查和調查之中是一定的。如果秦剛真的一點疑問都沒有,外交部對外發言完全可以引用一開始的所謂的“身體原因”。後面外交部發言人避實就虛,不再用身體健康原因搪塞。可見秦剛神隱不是單純的健康問題。但不排除因為被調查有抑鬱、自殺等傷病的可能。但這些都不能是秘而不宣的原因。

現在之所以沒有說明具體原因而免除秦剛的外長,但卻沒有免除國務委員。這不是問題得到了徹底澄清,而是還在繼續調查和走相關程序。外交部長和其他職位的任免未必都在一個系統。

目前先免除秦剛外長,一方面是應對外界緊追不捨的頻繁發問秦剛的狀況。另一方面,中國今年外事活動特別頻繁和重要,該職位不能空缺。要全面無縫銜接只有讓王毅兼任。這也給對秦剛問題的調查處理贏得更多時間。

中國大陸如此處理,是極具智慧和性價比最好的處理方式。這當中自然也充滿了無奈。

筆者看來,秦剛的問題是大和小的問題。即便全身而退恐怕也不會再回到原職了。至於說王毅兼任外長,是寄希望秦剛全身而退後方便過度更是異想天開了(畢殿龍)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inluzhiyin&aid=179656799

 回應文章

魔師帆正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7/27 14:46
引用文章:「那個彈藥是我們台灣救命的,怎麼可以遷走」

感想:我本身是 彈藥庫 出身的,北台灣不只基隆 該

有 彈藥庫。我認為 宜蘭該 興建 新的 大型彈藥庫 !

以前在 彈藥庫 的時候,中午 午休時間,工管(監工)

的 學長 要睡午覺,就 叫我 去 監工。

台灣 大部份 的 彈藥 都在 中南部,但是北部卻是中共

最可能 攻擊 的地點,一定要有 超大型的彈藥庫 。

我在退伍前,南部 還是 一直蓋又新、又堅固 的 新庫

房。

小雞再倒戈?藍委參選人林金結、黃仁陪郭台銘拜廟

馬英九返台 吳敦義讚:該為這趟「和平之旅」喝采

吳主席 是 馬、王 都能接受的人選,是 國民黨內的

最大公約數。

吳敦義主席 應該參選 黨主席 、參選總統 才是 啊!

要相信老母娘是唯一正法

nuitgrass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7/27 04:59
西媒集體展開「尋秦記」,來尋求秦剛的去處?總不會真的穿越了吧!(借用香港黃易的玄幻穿越小說《尋秦記》)

《經濟學人》「共產黨頑固地青睞不透明」。

不透明,最適合八卦、流言,提供西媒說故事的諸多版本。葛來儀(Bonnie Glaser)不就說:秦剛有婚外情、有私生子。果真如此,其實挺好的,只是個人作風問題,不涉及國家,也多少保住了任用者的顏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