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1理由不可找郭台銘當總統
2019/07/02 06:51:45瀏覽10122|回應7|推薦23

民進黨深綠大老林濁水、沈富雄近來拼命誇讚郭台銘。林濁水的立場大家一看就知道,他越誇誰,就是越希望蔡英文和誰對壘。倒是沈富雄先前一直如何為了讓韓國瑜以更好的方式代表國民黨參選傷透了心。和趙少康、唐湘龍等藍營名嘴一樣,以中立的扮相卻是赤裸裸的支持郭台銘。比林濁水更有欺騙性。

沈富雄由當初毛遂自薦為韓國瑜參選2020出謀劃策,到郭台銘出來選後一夕之間變得對韓國瑜咬牙切齒、對郭台銘阿諛奉承。和趙少康率領一起倒戈,是巨大利益的驅使,還是為了民進黨貢獻最後一點力量或者兩者兼而有之,不得而知。

 

針對他日前懷著滿滿恨意在自己臉書發表的一篇文章提11理由說不可找韓國瑜當總統,筆者也以同樣的方式羅列郭台銘不適合的十個理由不可找郭台銘當總統。

 

其一,台灣的資源經不起川普般的郭台銘的任性和折騰。趙少康們媒體菁英多次以郭台銘是台灣版的川普,作為他們支持的理由。郭台銘也頗以此自詡和自豪。實在是愚蠢至極的盲目樂觀。川普的任性和朝令夕改,看似短期讓美國就業增加,經濟好轉。但都是霸凌和犧牲別國甚至是違法世界規則達成的。很多國家敢怒不敢言。不是認可川普的作法,而是屈服於美國的實力。

 

郭台銘如果將其川普作風帶到台灣,以台灣的實力,瞬間就會被人拍死。台灣自身的資源、實力、處境,沒有給郭台銘霸道任性任何試錯和暴衝的空間。

 

其二,郭台銘太過自戀自己懂經濟和Ai。

 

其實大家都知道,會經營和懂經濟是兩碼事;自己撈錢,和讓整個社會發展不同。郭台銘因為到處宣揚自己懂經濟,甚至發明郭氏經濟學。到處說推廣其一知半解的Ai 技術。加之其特立獨行的個性。他做個經濟部長都不一定合適,如果做總統,自己比行政院長、科技部長都厲害。如何會尊重和放手給他們做?(推薦閱讀:郭台銘有錢就證明他比別人更懂經濟嗎?

 

其三,郭台銘以首富的結果論和管理上百萬員工證明自己有管理能力和執行力。這是一個誤區。管理企業和管理政府不是一個概念。企業可以追求單一目標,可以開除沒有犯錯但自己不喜歡的員工。但政府官員,追求效率,還要考慮各方面的均衡和社會觀感。你無法開除即便是犯錯的民眾。(推薦閱讀:郭台銘鴻海的執行力能移轉治理台灣嗎

 

其四,郭台銘對民主的立場。「民主不能當飯吃」、對待國民黨黨內初選規則的理解、遵循以及對待媒體的立場等等。

 

其五,郭台銘當面兄弟、背後下毒手的陰狠。能把韓國瑜抹紅成國台辦控制的人。民進黨都不敢做的事情。這樣的人品和格局如何擔當大位?

 

其六、情緒控管極差,富豪巨嬰、慣老闆。這方面的例子斑斑可考。不一一舉證。

 

其七、郭台銘將慾望理解和包裝成使命感,將政治選舉當成了企業併購。

 

他參選的動機和目的為何?顯然不是為了國民黨和中華民國。因為2016年最需要他的時候,對勸他參選的人破口大罵。在今年國民黨最不需要他的時候,他跳進來攪亂國民黨整個局面,讓國民黨大好局勢急劇惡化。

 

如果真是使命感,自己不參選比參選好,助選也同樣達成目標。即便參選對自己同志的攻擊就不會是頻繁的和致命的。

郭台銘在辭去董座時說過一句話,無意中,透漏出其參選的主要動機之一。大意是:當了總統,鴻海才會更好!

其八、郭台銘做總統沒有做企業家對台灣貢獻大。

 

郭台銘以自己能夠直通中南海和白宮自豪。這是作為企業家的身分才能享受到的。一旦當選總統,能見到反而見不到。即便電話都打不得。對台灣的幫助反而小。

 

其九、郭台銘聲稱當總統之後才能做的事情其實很早以前都能做。

 

比如,郭台銘說自己關心青年問題。如果是真的早就跟馬雲那樣給台灣青年設立百億青年創業基金。尤其是自己真的要選,第一次和韓國瑜見面時,就應該捐給高雄十億美金,讓韓國瑜哪怕是有充分的資源做好青年和雙語教育幾項工作。自己就能獲得韓國瑜和韓粉支持。

 

其十、郭台銘儘管做公益撒了很多錢,但缺少對基層的關懷和同理心。

郭台銘一再強調自己是黑手出身,靠打拼成為台灣首富。但是他不當平民已經很久了。即便參選之後,都還忍不住坐專機跑行程。是不是庶民不是看財富和出身,而是對民眾的理解和態度。如果關心勞工,就不會被稱為血汗工廠。何不食肉糜,是郭台銘最大的軟肋之一。這些是靠表演支撐不下去的。

 

其十一、郭台銘沒有經過選舉,有太多被對手攻擊的軟肋和個性。

 

儘管綠營和國民黨黨內第一攻擊目標還不是郭台銘,零星的攻擊已經讓郭台銘抓狂。真正的攻擊開始後,其應變和情緒控管,不需要多少事實就能讓民眾看到其不適合擔當大位。何況以他目前的狀況,有太多一擊斃命的證據和攻擊點。

 

為了不讓沈富雄專美於前和也不給媒體藉口說,找不出相關文章做平衡報道,也列十一點不能找郭台銘當總統的理由。郭台銘如果也給我錢,我也可以考慮閉嘴,如果給的錢夠多,讓我轉向罵韓國瑜也可以考慮。不是受得住誘惑,是誘惑得不夠多!

沈富雄這篇文章只是國民黨黨內初選民調前集中攻堅韓國瑜組合拳中的一環,各種奇怪的民調,黃光芹試圖將韓國瑜貼身糾纏的戰術,民進黨的反串和希望國民黨出現分裂的操弄、對韓國瑜罷免假議題的騷擾等,讓韓國瑜註定接受台灣選舉史上最殘酷的檢驗和夾擊。如果韓國瑜能夠過得了國民黨的初選,就會練就不壞之身,也將成為最強的戰將!

畢殿龍

相關閱讀:

郭台銘是民進黨請來的救兵嗎?

郭台銘「下猛藥」拋兩國論拼初選會害慘國民黨

郭台銘抹紅韓國瑜為何被精英說是高招?

王金平的「關鍵少數」有多關鍵?

    「韓粉不理性」不應成為名人胡亂攻擊韓國瑜的擋箭牌

韓國瑜選定了-----韓國瑜聲明解讀

韓國瑜脫黨參選會不會成為「驚悚片」?

韓國瑜、郭台銘參選2020誰被對手攻擊的點更多?

吳敦義“泛藍”焦慮關鍵 韓國瑜美國歸來思考

韓國瑜的「20字箴言」是要「東食西宿」嗎?

王金平須知2020沒有「敬老座」

阿扁自白:俺渾身上下都是寶!

藍、綠都可能逼韓國瑜出來選總統!

民國憲法是照妖鏡,也是外和內治的利器

       韓國瑜是禿頭不是冤大頭 不要有名無實「徵召初選」

      藍綠競逐2020的大咖都想抓住個人的最後機會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inluzhiyin&aid=127917662

 回應文章

YANGPAPA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08 07:57
第十二個理由 : 以上皆是作者鬼扯, 政渣玩不出甚麼鳥, 最適合的還是政治素人郭台銘囉!

台灣若真有雄二E巡弋飛彈早就射給大家看了別把人民當白痴了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06 08:57
國民黨黨中央權貴中心處處遵從郭台銘郭氏暴龍的聖意旨意,這就是為什麼國民黨會被人民唾棄的原因!!你忘了你們這群國民黨權貴如何在2016年狂輸野蠻台灣極權政腐民進黨,反民主的專制獨裁退步黨頭目蔡英文三百多萬票嗎?

向中國共產黨致敬的郭台銘怎有臉口出狂言,稱中國人靠他吃飯?!

郭台銘郭氏暴龍因在中國投資雇用中國人,就口出狂言中稱中國人靠他吃飯!

按郭氏暴龍邏輯,許多中國人也在台灣投資,雇用大量台灣人,是否是中國人賞一口飯給台灣人吃?

郭氏暴龍是所有台商在公司內首先設立中國共產黨組織,之後中國共產黨每年補助郭氏暴龍位在深圳的富士康大量金錢,使富士康得以存續。請問,郭氏暴龍的行為是否是向中國共產黨致敬?是否是中國共產黨因此賞了郭氏暴龍一口飯吃?

榮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02 10:33

您說得太對了!佩服!支持!👍

忠勇的國民黨員韓國瑜,替被民進黨整得奄奄一息的國民黨,完成了不可能的任務,也因為他收復了大片失土,然而卻讓不僅是綠的竟然還有藍的都羨慕嫉妒~,進而群酸/打/辱/誣陷之。

我爺爺一向是忠貞黨員但早對國民黨失望了,他說怎麼國民黨盡幹些親痛仇快没有骨氣的事!

希望像網上有人提議眾多人附議的,就是國民黨最後一次政見發表會,大家都不能看稿,那麼空心蔡讀稿機郭2.0 就GG了。

無所謂啦,讓我對還學不到教訓又見錢眼開的國民黨幸災樂禍一次,如果大撒幣郭初選勝,那就是他出餡(線)了,空心蔡養的1450網軍嗅覺靈敏心狠手辣轉咬戳戳郭,國民黨就自己和榮譽黨員去玩吧!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02 09:04

版主有一點我是不同意的

版主說:"郭台銘做總統沒有做企業家對台灣貢獻大"

郭台銘的財富建立在壓榨中國農民工之上,從1988進入大陸後開始了壞榜樣,是全世界最大的血汗工廠集團,讓許多中國人民對台商有壞印象

即使是台幹,也有懷孕婦女必須工作到三更半夜的研究傳出,許多人在鴻海更是無止境的加班

這種人當企業家,只是成就他個人的財富,犧牲了無數人的家庭與健康

大陸要中國製造2025,郭台銘在大陸的低科技代工業真的沒有必要存在下去了

畢殿龍(xinluzhiyin) 於 2019-07-02 15:07 回覆:
謝謝。的確錯誤。精確點是以郭台銘的個性、價值觀,人品,精確點表述應該是:他當企業家比當總統給社會造成的禍害小!

古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02 08:39

希雷厚 ! 少俠又來槓了...

(1)霸氣可以看對象嘛 ... 對民進黨不行嗎?

(2)沒錢的就會比有錢的懂經濟?

(3)沒有企業經營管理經驗的韓就會管理政府部門?

(4)黨內公約不合理為什麼簽?對國台辦嗆聲不是對記者。

(5)郭說話直,他沒黑韓,這是韓粉自己去定義的。

(6)領導人霸氣在台灣絕對是必須的。

(7)經轉政易如反掌,郭絕對可勝任。郭當總統,台灣好鴻海自然好。郭先宣佈參選,是韓攪局。

(8)1.何時說的?2.影響力當然在!

(9)郭當總統當然可以做更多事。

(10)這種事一天就能到位。

(11)韓的軟肋更大更多 ! 大笑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02 08:19

說台灣像鴻海,倒真的蠻像

靠著血汗,曾經輝煌

然後一路走下坡,股價怎樣也翻不了身

老闆帶頭搞政治...

好笑


小子心 —— 四平圓無限,方寸環空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02 07:53

2016年許多人拱郭老爺出馬參選,因爲那時候洪秀柱已經明確表示抛磚引玉之作,國民黨内又是沒有一個男兒漢,所以大家以爲郭老爺財大勢大,講話有聲,一定能與小英有別(ㄅㄧㄚˋ)。沒想到郭老爺大概算算情勢,“賠本生意”不能做,就千辭萬推堅不肯就。

然而今天情況不一樣了,既有2018年老韓在前面的辛苦開道鋪路,又有年初小馬哥的見風轉舵,暗底運作。這趟買賣算下來是本小利多,可以投資。於是便志得意滿,大大地撒錢鋪陳。

所以觀其4/17以來,就是:撒錢,撒錢,再撒錢;出醜,出醜,再出醜! 小子有點心眼,如果郭老爺經過一番佈置,居然能在民調(ㄊㄧㄠˊ),咱們就等著看民進黨對他剝皮去骨,一刀刀的細切宰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