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郭台銘頻出包 韓國瑜其實已經贏了
2019/07/04 09:35:25瀏覽5160|回應6|推薦17

郭臺銘在7月3日晚上,國民黨初選最後一場政見發表會上說,「你們國民黨」的縣市長級的問題讓他「很委屈」。他這樣內容和表現、表達方式的發言,不但羞辱了國民黨,也同時羞辱了郭臺銘自己!

羞辱國民黨是因為,4月份,國民黨不惜用特例讓失聯幾十年的黨員郭臺銘急匆匆回復黨籍、黨權。此舉非但不能再次證實其對「你們國民黨」的認同和忠誠,反而引狼入室,讓郭臺銘有資格攪亂國民黨2020大好之局。

郭臺銘參選以來的論述和表現,不但證明其理念和行為方式更接近民進黨,也證明國民黨政治精英和權貴,對2020國民黨領導人的大數據分析、選擇,輸給了庶民的直覺判斷與傾心擁戴。

郭臺銘的參選也同時在羞辱自己。他參選的方式和發言不成章法自討其辱,不僅僅是口齒不清的問題,而是人格的破產。「當面稱兄弟,背後下毒手」。參選過程中,也讓人看到他只有強烈並購臺灣政權的慾望,而沒有挽救臺灣和國民黨的使命感。他也證明自己是首富會給自己賺錢,懂經營,卻不懂經濟。「不懂裝懂」的慣老闆,徹底讓人放棄對他的期望。郭臺銘無論是否參選,,如果有對政黨和臺灣的使命感,哪怕是做人能厚道、真誠一些,他本來可以不用不用這樣自討其辱。不選,也能為臺灣做很多事情,並比參選更能受尊重。

其實,無論韓國瑜是否在初選中出線,已經贏了。這不僅僅是韓國瑜三場政見發表會表現最好的一次。也讓民眾看到了韓國瑜心的潛力和可能:他能夠知道自己的不足。所以比郭臺銘更能尊重人才和專業。他的論述仍然是讓庶民聽得懂和超有感的。如果綠營灌票給郭臺銘,或者郭臺銘總錢砸暈民調公司。韓國瑜已經有了任何情況下不缺席2020的正當性。

郭臺銘如果真的聰明和為了臺灣好,他還有機會修補自己的形象和對整個藍營選情造成的巨大負面影響。

畢殿龍

相關閱讀:

韓國瑜、 郭台銘 你選哪個幫你站台助選?

11理由不可找郭台銘當總統

郭台銘是民進黨請來的救兵嗎?

郭台銘「下猛藥」拋兩國論拼初選會害慘國民黨

郭台銘抹紅韓國瑜為何被精英說是高招?

王金平的「關鍵少數」有多關鍵?

    「韓粉不理性」不應成為名人胡亂攻擊韓國瑜的擋箭牌

韓國瑜選定了-----韓國瑜聲明解讀

韓國瑜脫黨參選會不會成為「驚悚片」?

韓國瑜、郭台銘參選2020誰被對手攻擊的點更多?

吳敦義“泛藍”焦慮關鍵 韓國瑜美國歸來思考

韓國瑜的「20字箴言」是要「東食西宿」嗎?

王金平須知2020沒有「敬老座」

阿扁自白:俺渾身上下都是寶!

藍、綠都可能逼韓國瑜出來選總統!

民國憲法是照妖鏡,也是外和內治的利器

       韓國瑜是禿頭不是冤大頭 不要有名無實「徵召初選」

      藍綠競逐2020的大咖都想抓住個人的最後機會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inluzhiyin&aid=127953618

 回應文章

何中屏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05 13:56
一時語病,也被你撿到槍?
老郭和習大大沒有溝通管道?
那鴻海在大陸也不用混了。
你老哥不要撿錯槍,
站錯隊,到時候被修理到了,
只能怪自己眼睛不亮。

另外,反正你也沒票跟你討論?
也是白搭。
畢殿龍(xinluzhiyin) 於 2019-07-05 14:13 回覆:

謝謝先生指教!

這種語病還是內心深處根本就沒有國民黨?能夠證明內心沒有黨性例子還真不少。

其一,一個隊國民黨有感覺和理念的話,就不會失聯幾十年。

其二,一個有黨性和組織觀的人,就不會不遵循黨的規則。到現在都不簽署公約。

其三,語病說--你們國民黨。不僅僅是語病,其和民進黨的理念和鬥爭手法很像。抹紅同志比民進黨還厲害。

最後,先生以郭台銘和習近平有管道,語帶威脅。先生這是在抹紅郭台銘。但先生的提醒也不是沒有道理。我在大陸批評郭台銘的文章,前幾天是在新浪發不出的。

即便如先生所說,郭台銘是大陸支持的人選,批評他會被大陸找麻煩。我也甘願冒這種風險:郭台銘的人格陰狠手法,一旦當選,絕對對兩岸是個災難!

筆者的確沒有票,但先生有票,如果使用不當,還不如沒有票!


畢殿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郭台銘說投資高雄聯繫不到韓國瑜的說法太無恥了
2019/07/05 11:55
郭台銘還沒有辭去鴻海董事長嗎?他和韓國瑜談投資以什麼樣的身份?是參選人還是其他人們不知道身份?有沒有和市長辦公室聯繫?已經決定了的事情,為何一定要找市長?一個人為了造勢無恥到如此地步,也是天下無敵了啊!
本部落格文章沒有注明轉帖者,均為原創,轉載本人原創文章時需要注明作者。

榮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04 21:00

最近被郭搞的越來越聽不懂,可能是留美一年半,中文退步的緣故。所以就去向爺爺請教一下。我問爺爺說如果一個人說「你們國民黨」,那他是不是國民黨的,爺爺沒直接回答我反而說我暑假不好好過,卻要被台灣政治人物搞得腦子暈頭轉向的。

暑假為了加強中文水平,除了自動自發修一門北語大的中文語法網絡課外,也很想學習民主台灣的民主語言,最常見的就是“不理性”,“人身攻擊”之類的,但很詭異的是用詞還得看你挺的是誰

有位邏輯思維超強的傑克先生明明每次發表的文字都是有憑有據,用證據說話的人,卻被挺郭黑韓人,好在老天有眼,給骨灰級黑韓侠來個陰溝裡翻船,反倒黑了自己的鍋。鍋雖然只是個汽()鍋不是人,但是本留美草包還是傻傻的問一句: 了嗎?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04 13:13
今天剛出爐的民調,泛綠灌票給郭台銘37.2%,而前幾天的聯合民調,泛綠灌票約35%給郭台銘。

關於綠營傳出的〝有瑜點魚,無魚吃菜〞貼文(傳說來自民進黨洪耀福弟弟洪耀南文,而此文現已刪掉),放消息要灌票給韓國瑜,這是綠營的反向操作,其實是放煙霧掩護要灌票郭台銘,以及要挑撥郭台銘與韓國瑜分裂。過去綠營真正操作灌票絕不是這樣放消息的,而是各地頭人私下串連。前民進黨立委林國慶就講過他以前操作灌票藍營某人的經驗。
而國民黨現在竟公布民調完整題型,說是要澄清民調做掉韓國瑜的謠言,強調民調題型是經五位參選人同意的。但是,這公布題型根本就是要幫助綠營柯粉灌票給郭台銘啊!這下子只要綠柯支持者一聽頭一題怎麼問的,就知道是國民黨民調,就可以從容應答灌票郭台銘了!因為根據多家過去民調,泛綠灌票郭台銘、朱立倫的情形很嚴重。

台灣指標民調》國民黨初選激戰!韓國瑜、郭台銘黨內互比差距不到2個百分點
朱冠諭 2019-07-04 10:00

《台灣指標民調》最新調查,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中,若是黨內互比,高雄市長韓國瑜(左)以31.4%支持度奪冠,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右)則以29.5%支持度居次。(資料照,新新聞柯承惠攝)
《台灣指標民調》最新調查,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中,若是黨內互比,高雄市長韓國瑜(左)以31.4%支持度奪冠,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右)則以29.5%支持度居次。(資料照,新新聞柯承惠攝)

國民黨總統初選民調將於7月8日至14日展開,黨內5強爭霸最後誰會勝出?根據《台灣指標民調》公布的「2020總統選情民意調查」結果,若是黨內互比,高雄市長韓國瑜以31.4%支持度奪冠,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則以29.5%支持度居次,兩人差距不到2個百分點。

國民黨內初選民調將於下周開始,韓國瑜、郭台銘在上周末各自舉辦造勢大會,頗有較勁意味。而根據《台灣指標民調》的調查顯示,5位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中,韓國瑜以31.4%支持度領先群雄,郭台銘以29.5%支持度居次,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以13%支持度位居第三,前台北縣長周錫瑋支持度為1%,台大教授張亞中支持度為1%。

泛藍民眾超過5成挺韓國瑜 中間選民最挺郭台銘
若以政黨傾向進一步交叉分析,結果顯示,泛藍民眾有55.5%支持韓國瑜、28.1%支持郭台銘、10.8%支持朱立倫、0.6%支持張亞中、0.4%支持周錫瑋;泛綠民眾有37.2%支持郭台銘、16.3%支持朱立倫、9.5%支持韓國瑜、1.8%支持周錫瑋、1.3%支持張亞中;中間選民有26.4%支持郭台銘、18.4%支持韓國瑜、13.9%支持朱立倫、1.4%支持張亞中、1.2%支持周錫瑋

邀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04 13:03

韓國瑜是忠貞黨員, 無論這個黨被糟蹋成什麼樣, 他都永遠懷抱希望不離不棄, 萬一韓初選沒過, 他也絕對不會脫黨參選.

但誠如格主所言, 即使韓輸了初選, 他也的確是成功了, 或者更精確的說, 韓流成功的凝聚了, 而且不會因為韓沒參與2020大選而潰散, 韓流會繼續存在而且繼續成長壯大.

如果韓沒有參加2020大選, 那他也未必會投入2024大選...如果2024中華民國還存在的話, 或許屆時是另一位平民英雄來帶領, 即使他不姓韓, 但歷史仍會稱那龐大的庶民覺醒的洪流為 : "韓流" !


古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04 10:13

少俠現在有感覺「萬一」郭沒出線,他會獨立參選。

我本來反對這舉動,但現在贊成,因為韓實在當選不了。郭獨立參選還有一線希望,同時可把韓「逼回高雄」 ... 我相信郭已經想到這招了,所以他拒簽公約。別忘了郭的智囊全都是菁英。

韓打死選到底?那他只有總統吃敗選、市長被罷免,現實將成全他不折不扣成為一個庶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