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王金平須知2020沒有「敬老座」
2019/04/03 07:32:22瀏覽7412|回應7|推薦17

這裏說的王金平的支持者顯然不是指平時受到王金平的幫助和認同他為人處事方式的人。而是專指支持他競選2020到底的人。

王金平日前對於徵召韓國瑜公開放言「得證明徵召的人一定能贏,也要證明其他參選的人一定不能當選」讓人驚詫他的神邏輯。當30日深夜韓國瑜在臉書稍微露出口風說要堅持為高雄市民服務時,第一時間表示支持,更讓民眾看破他的手腳。不到半天就有1000多條留言對其撻伐。王金平哪來的自信?其有多少支持者、都是誰、為什麼支持他競選到底?不妨出來走兩步,以壯王金平的聲勢! 

沒有人懷疑王金平參選2020的權利。問題是一個長期得利於國民黨老兵,宣佈參加2020國民黨初選之日起,民調都是老三。其形象和氣質、做派,作為主將已經註定不被社會接受。更毋寧說他對國民黨的貢獻和傷害哪個大哪個小,一直搞不清。  

王金平在年代新聞(臺灣電視媒體)的一個談話節目上,藍綠嘉賓有的以憐憫的眼神看著他,有的則對其輪番羞辱。很多人搞不懂所為何來。他一開始就聲稱自己不進立法院、不做副手起。很多藍營民眾認為他就是來攪局添亂的。用成事不足敗事有餘的方式獲得自己或小集團的最大利益。 

王金平參選認為自己的最大優勢:形象方面是自己是「公道伯」;最強技能是藍綠白通吃,能夠「喬事情」,尤其自己對中南部自己的人脈夠深厚,被稱為「南霸天」。 

其實王金平對南部的實力,也多在檯面下,沒有多少被公開證實過。有民眾曾經質疑。王金平如果真有他說的那麼厲害,自己早就應該競選南部的立委或縣市首長。但其都是躲在政黨背後,輕鬆享受不分區立委20多年。並用國民黨禮讓的身份,示好綠營。讓自己長期擁有藍綠多方面的資源。這也是無論李登輝、陳水扁、蔡英文他都說得起話,喬得了事情的關鍵。 

藍綠白通吃,只是讓王金平本人長期受益,但對整個國民黨未必利多:他在馬英九時代的八年立法院長,國民黨立法委員的席次站到四分之三,擁有絕大多數的表決權,卻在其內幕協商之下,有利於國民黨的政策難以通過。馬英九也徒喚奈何。甚至還產生最後的「馬王之爭」。更是起不動用員警權,暗助太陽花。讓國民黨提前元氣大傷,一路大敗。  

對王金平的功過,有人提出三個考察維度:其一,王金平為國民黨做過哪些貢獻,他參選2020不妨列個清單。其二,他在國民黨旗下獲得過多少照顧和好處?其三,其每每到重要選舉關頭,都給人的不是正面的形象。這幾十年來,他給國民黨造成的傷害或困擾都有哪些?他每個關鍵時刻,被社會最關注的時候是在幫助藍營發聲、還是為了卡位獲得自己利益最大化?  

王金平再次被關注是這次要高調參選2020的起手式和宣示,不做副手。不相信外部民調,只相信自己內部能贏的民調。綠營私下和公開都支持王金平。都希望王金平代表國民黨出線。因為王金平會穩輸,這樣民進黨才有希望。民進黨也希望王金平在國民黨內部爭奪出線權的時候,即便不能出線,也會給國民黨造成內傷。 

王金平的支持者就像其喬的事情一樣,很多是不能公開到檯面上的。即便他宣佈參選的啟動儀式上,他邀請所有國民黨的立法委員。但參加者都私下或公開說,參加儀式不是表示支持者王金平。而是看在老上級、老同事的情誼上。為了避嫌聲稱,其他參選人邀請也一樣參加。真正支持王金平、願意站出來公開表態的人少之又少,只能暗中起哄。 

認為王金平是出於為國民黨或臺灣的使命感、責任感出來競選2020的王金平的支持者,不妨站出來走兩步。讓大家看看自己為何認為王金平比其他國民黨候選人更適合代表國民黨。王金平如參選到底,是信心還是要用這種姿態和國民黨討價還價。王金平的支持者敢不敢站出來說,自己不需要王金平幫自己在國民黨內部喬位置?如果王金平內心真的認為自己由支持度和勝選的希望,不要用動員或花錢的方式,看看其公開場合擁戴者,有柯文哲的熱度也成。 

王金平像沒有明顯的功勞一樣,也沒有被國民黨徹底放棄的理由。朱立倫的民調以及面對國民黨對候選人的最後決定表現出來的溫和和維護團結的高度,正將壓力轉向王金平。如果這次國民黨最有可能翻轉的2020,王金平還要用攪局的方式獲取更大利益。那真是晚節不保。脫離政治舞臺時會留下最糟糕的背影。王金平的支持者,也不要為了自己糊弄他,任由他遭受各種羞辱。王金平不要認為自己準備了很久,大家都應該尊老禮讓。其實,幾十年吃香喝辣風光得也夠了。目前的情勢,2020大選,根本沒有「敬老座」! 

畢殿龍

 相關閱讀:

阿扁自白:俺渾身上下都是寶!

藍、綠都可能逼韓國瑜出來選總統!

民國憲法是照妖鏡,也是外和內治的利器

       韓國瑜是禿頭不是冤大頭 不要有名無實「徵召初選」

       藍、綠及韓流如何檢討這場立委補選?

       賴清德強勢突襲或讓蔡英文獲得同情分

       藍綠競逐2020的大咖都想抓住個人的最後機會

       韓國瑜為何不可輕言放棄參選總統?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inluzhiyin&aid=125333918

 回應文章

上大人-盧旺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最後的願望
2019/04/03 22:27

政棍只為己

已到隨時掛的年紀﹐錢搞來一大堆花不掉﹐權謀用了一輩子﹐誰都搞不掉他﹔還有什麼願望呢? 就是當個皇帝過過癮了。

所以說只做一屆﹐不做老二﹐而且是鐵了心選的﹐他可能退黨也要選。

看下去就知了。

畢殿龍(xinluzhiyin) 於 2019-04-04 09:37 回覆:
他是將參選當成生意做了。參選可以讓企業合理贊助他,對企業是另類洗錢或戰略投資。老王和商總、工總都很熟悉。他知道那裡需要和權力嫁接,發揮他喬的作用。他也知道那裡最有利可圖。

!#@$%^&*()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03 12:59
我支持王金平當總統。

好久沒看到國葬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03 09:44
柯文哲從來都是綠營中的墨綠,只是假名為白色的綠營派系之一,柯文哲執政就是民進黨執政三分之二,臺北市就是現前活生生的例子。柯文哲執政只是互鬥較和緩,但是國政外交一樣亂糟糟。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03 09:21
其實真正的國安危機不在對岸,而是這兩天上演的從中央到地方,府院黨各級官員民代,側翼政黨及學生組織,網軍及綠媒體,以斷章取義移花接木扭曲變造手法,還有反串韓粉柯粉朱粉王粉等等,舖天蓋地抹黑抹紅,又誣衊說謊跳票無能,這樣海嘯式暴風狂雨濫炸韓國瑜,真的佩服韓國瑜還能挺住,朱王兩人必定膽顫心驚。
我最擔心的不是兩岸問題,而是綠營這種邪惡獸性的政治操作及攻擊,直接敗壞了道德倫理,可說泯滅人性,致使年輕下一代有樣學樣,那麼國將不國,家亦不家,這真的比中共文化大革命手段還可怕,漸漸就毀滅掉中華文化根基,那也不用中共打,中華民國實質上就已滅亡了。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03 09:18
在有特強狼性幫派化的綠營參加下,民主肉桶政治的頂端的唯一的最美味的那一塊肉,從來只有在爭奪戰中被取得,從來都是強者硬幹,只有欲望及實力定結果,從來沒有禮讓這回事,也沒有優待票,柯綠合作如此,柯綠分手亦如此,藍綠柯互爭亦如此。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03 08:25
雖然沒有敬老座,但有藍綠優待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