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賴清德強勢突襲或讓蔡英文獲得同情分
2019/03/20 09:15:47瀏覽2875|回應3|推薦8

賴清德昨天(3月18)到民進黨黨部領表,正式表示要參加民進黨2020總統黨內初選。在臺灣政壇投下了一顆震撼彈。這不但對蔡英文是一種淩遲和羞辱、設計到民進黨內部的團結;也牽動著藍營的佈局和應對。 

賴清德領表時的公開發言,宣示了其參選的兩個主軸。其一,是仇中、反中,護主權,反併吞。其二是特赦陳水扁。賴清德訴求這兩個主軸不是希望在2020獲得勝利,而是希望通過穩定深綠基本盤,讓立委選舉不至於輸得太難看。尤其是其特赦陳水扁的訴求,就是先出難題給蔡英文。獲得深綠陣營的主導權和話語權。 

賴清德選擇競逐2020的時機,就是在其努力輔選臺南民進黨民意代表郭國文補選小勝之後、蔡英文和人氣王韓國瑜外出訪問之前。是民進黨可以領表的第一天。時間上能夠最大限度吸引媒體的曝光度;這種被民進黨部分黨員看做政變的突襲,並沒有讓更多人知道,沒有給蔡英文留下整合勸和的時間和空間。 

這次領表也表現了賴清德參選到底的決心和能夠獲得出線的自信。即便少數知道其要參選的其所在派系新潮流的頭目,第一時間試圖勸說其放棄,但據說也是無功而返。

賴清德的參選讓深綠基層和2020綁定選舉的民進黨的民意代表參選人,內心的焦慮減少、士氣大振。 

賴清德在領表當日,叫陣國民黨的人氣王韓國瑜2020來一場君子之爭,贏得那一個戴亮臺灣向前走。一方面是借韓國瑜拉抬自己的聲勢,另一方面也是對蔡英文的蔑視和對其他候選人的邊緣化。一舉數得,表現了他穩、准、狠、心思慎秘的個性。  

據民進黨內部知情人士透露,賴清德黨內初選不設競選辦公室、不要求同志選邊站。避免黨內分裂擴大化。更有心機深者以為,賴清德和蔡英文最終要唱雙簧,由賴清德團結深綠票,由蔡英文鞏固淺綠的票。並用這種方式衝擊社會對民進黨的關注度也許這種方式客觀上,會讓綠營硬的更多的媒體關注度,但主觀上,這種設計恐怕未必慮及於此! 

可以肯定的是,賴清德是比蔡英文更獨的台獨分子。他比蔡英文更容易鋌而走險。他如果最後出線代表民進黨參選,被視為2020臺灣領導人選舉是統獨的另類公投或對決。這將對臺灣和兩岸有著深遠和巨大的影響。 

鑒於民進黨黨內初選採取全民調。各種不同的人群可能為了特殊的目的灌票的可能性存在。這種狀態下受益者是誰還不一定。蔡英文擁有龐大的行政資源和美國的支持,很多人不得不選邊和她站在一起。其結果是邊緣化柯文哲。最後賴清德如絕對拒絕副手,一旦蔡英文初選時勝出,就會成為挑戰風車的唐吉坷德的悲劇人物!今後再無自己的政治舞台!

   畢殿龍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inluzhiyin&aid=125183325

 回應文章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29 10:28

清德公布第二個秘密語帶玄機「當然不會討厭英文」

其實 我覺得 訂定初選規則 的 高層 和 見證 初選結果的黨主席
, 最好 不是同一個 , 否則 初選後 爭議 更大。

我主張 :
1. 之前 蔡玉真的 爆料 , 大咖人選 似乎 呼之欲出。其實 我認
為 : 真要 拱 “周美青”的話 , 可讓 周美青 當 黨主席。吳可以
 功成 身退。

如果 初選 進行時 的席 是 周美青 , 大家 不會懷疑周美青
的公正性。

2. 當然 若讓 韓國瑜 接任 黨主席 也很好 , 畢竟 韓 在 2017
就 曾參與 主席 選舉。

結論 : 吳 若不 功成身退 , 初選後 落敗的一方 , 恐會把
吳 罵翻。
之前 我就有 提到 金年 有 特別節目 , 有位 小孟
羅牌測出 : 吳 今年 一整年 都會 很 衰。
當時 主持人 還 提出 質疑 : 他不是 剛1124 勝選的主席,
有可能這麼 衰 嗎?

而且 小2017 曾 準確 測 吳 當

另外 , 用 易經 的 劉君祖 也提出 類似 看法 :
【壹點就報】>>﹝吳退反而會變「大人」,若要爭一定
..很慘,而且要扛很多責任。﹞ws/460466

4 / 26 晚上 國股市 上漲 32 點


台灣政經索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29 20:01

賴清德 的「君子之爭」

民調可能不會告訴你是要決定民進黨候選人,民眾可能不知道要灌票

賴清德的「穩、准、狠」拿來對付蔡英文,可能有效

賴清德執政,能力沒有那麼好

賴清德應該是表面「穩、准、狠」,其實內心任性、孤傲、瞧不起蔡英文

這場初選註定是兩敗俱傷


我的部落:台灣政經索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