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謝大家,我活下來了(癌末病患生命的告白)
2010/05/22 11:17:13瀏覽1329|回應2|推薦17

現在身體很虛,需要長期調養,恕我最段文字敘述

二月底從榮總出院後,打底為接受西醫的放療,因為我知道也枉然。就開始在家自行調養。但是手腳發麻冰冷狀況日益嚴重,他與我暴露在頸部外邊,沒有皮的腫瘤互相輝映,手腳越麻,越沒力氣動,腫瘤卻日益出水腫大,四月,我已無法自理生活,請了以前的老看護回來幫我打裡飲食,可是腫瘤難以遏抑,最後是徹夜難眠,氣力更為衰弱,呼吸開始短促,我意識到瀕死的階段,開始心靈上向我的父親與週遭的人哭泣懺悔,因為當初她們的身體苦痛,語在週遭的每個人面對親人瀕死實的心態,我突然一一省悟,我感謝與懺悔,不斷的關在房裡對她們哭泣感謝懺悔。可是這也解決不了身體的病痛,一回寤寐間,我看到我的精神與肉體只剩頭相連,肉體已如知片般的在風中飄蕩。醒來時,我開始悟到,生命是肉體與精神的合體。過往我也一直對不起我自己的身體,真的虧待他,這個觀念開始起心動念。

無計可施之下,赴台中掌自然療法的許達夫醫師,與他深談後,慶幸自己心態還蠻正面的,可是能做的,就是繼續運動養生。他建議我台中新林醫院有最新的萬能雷射刀,我在隔周以呼吸急促下,以姑且一試的心態,請許醫師幫我轉診入院,在等待前的幾個晚上,我已難過的夜夜哭泣,哭泣中我開始一通通電話,感謝所有的人,因為感覺離去不遠。在醫師會診時,有位醫師訝異的問我,榮總醫師沒跟你說明嗎?手腳發麻是化療後殘存在體內的毒所致末梢神經發炎。我聽了愕然,他不是貧血所至而我呼吸短促,手腳以發麻到手腕腳踝。而我比別人幸運,腫瘤赤裸的相個儀器一般掛在我的脖子上,與我的健康如立即反應的溫度計,突然動念,就請身邊的看護與趕來看我的朋友幫我做手部的壓擠按摩,相信嗎?雖然忍著初期的疼痛難耐,但是,頸部腫瘤的腫脹疼痛居然減退了,那一夜我好眠了。

這個方式不一定每人適用,但是我的身體對我很好,她打小默默的承受著我精神意志的壓力,慢慢堆積著獨卻無法表達,最後堆積到一定量時,身體他崩潰了。我的精神意志存活在共業的文化下,想盡了各種方式繼續讀害身體,希望把炎症細胞給都通通毒死殺死,結果嚴正細胞百百種,沒人嚴正細胞還一個人因果得前奇百怪,哪能傷光,卻更殘害到身體。週遭的人也看在眼裡跟著無助,近他門鎖知來幫你,說真的,感謝大家,卻在大家實之幫忙下我盛情難卻的都去嘗試,差一點沒把自己搞死。在最後關頭,我讓自己已守角指壓排毒的方式,居然敢擅許多,而且很清楚,腫瘤狀況與新陳代謝互為表裡,一天鐘我必須請看護幫我手部按摩至少三次,可把他累翻了,尤其剛開始,一天的需求何止三次?這位中年猛男也累得想跟我翻臉,我只能賴在床上,一付死給你看已對,才把他留下(放心,我們是生死之交)。而且幾天下來,他也漸漸抓到訣竅,反正我最會在他按摩中睡去.......

某日,護理長巡房,他精通經絡按摩,當他輕輕碰觸我腳大拇指與食指尖的位置時,我疼痛的在床上不自主的打滾扭動,他笑笑的問我,這是肝經,你是一輩子受氣無處發時,我當場眼淚決堤,是啊,一輩子扮演細漢的角色,誰都可以對我如何,在不合理難理解,我也得當下忍下來,我的哭泣是感覺對不起自己的身體,一輩子壓抑他,去扮演文化背景中,心忘我扮演的角色,對自己永遠是這也不捨得,那也不捨得,我開始對自己身體懺悔,他辛苦一輩子了。

可是退拿對身虛的人來說,更是快速散氣,所以我總在一腳醒來精神百倍,但是不到多久又開始萎靡腫脹,這不是辦法,於世我是跑東洋蔘茶來喝,但是一次太多,又一夜難眠,而且大汗淋漓。熬到早上,請看護幫我手指排氣才得舒緩。

故事說到此,謝謝大家關心,我有些朋友幫我算命,說我命還長著呢?對癌末病患來說,只能趕削他們善意的安慰。但是,現在相信有可能了。

( 休閒生活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500522&aid=4056402

 回應文章

加娸
恭喜
2010/10/28 14:40

戰勝癌症是一條艱辛的路,也是你不放棄自己,秉持著堅強的意志力,支持下去....

萬能刀是輔助,你的求生意志才是最大要點,恭喜你!你走過來了...


BB 咖啡。以淚封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 你抱著病痛
2010/05/26 12:51

還記錄下許多值得大家思索反省的哲理

請記得 你不孤獨  

有很多人為你祈禱